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高考HSC的成績重要嗎?對以後大學或留澳工作有什麼作用

2021-03-18 11:45:04 字數 4409 閱讀 6781

1樓:

很重要 澳洲的高三不像國內那樣乙個考試定高三總成績 澳洲高三的成績是由平時課程的assignment, test 和最後的exam組成的 三個各佔的比例不同,一般exam佔比最大 然後你的hsc成績就是根據這三個評估標準給出來的 這個hsc成績直接關係到atar也就是你的高三成績與全澳高三學生的排名 澳洲大學錄取分數就是根據atar決定的 比如墨爾本大學的工程專業錄取線是92atar 那麼你的hsc成績就要超過92%的高三學生成績 對以後的留澳工作的影響就像國內高考成績對國內找工作的影響一樣

參加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高考hsc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樓:小龜龜留學網

周圍人懶散度日 真學霸死命學習 英語拖著所有科目的後腿 但漸漸地發現 不僅僅是英語問題 重點還是這個科目 學校老師過著無比輕鬆無比悠哉的日子 大部分成績好的靠補習 但補習班又好貴 始終不知道自己的具體水平 等考完模考 淚千行

誰能介紹下澳洲雪梨的高考

3樓:留學e網

hsc考試,相當與中國的「高考」,每年10月開始,持續到11月中旬結束,考試科目有近100門。學生們有考試時去考試,沒有考試時照常上課、活動等。hsc考試規定,學生必須選擇相當於我國的六門課程的基礎課程,除此之外,還要選擇一二門擴充套件課程。

這些科目與中學課程匹配,給予學生更多的課程選擇權利,使學生的興趣、能力得到發展。

hsc考試有筆試、面試、聽力、遞交設計方案四種形式,重視學生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特別是實際動手能力的考察,許多考試科目都要求學生實際操作並遞交設計方案,這樣能多方面、多角度地考察學生能力,也使考試成績有參考價值。

hsc考試的最終成績是由學生在十二年級的平時成績和高中畢業證書的考試成績組成的,降低了高考的分量,避免了一次考試的偶然性,突出了平時學習的重要性,促使學生認真對待平時的每一次考試和作業,利於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不會有臨時抱佛腳的僥倖心理存在。

高中畢業證書考試(higher school certificate examinations)是由新州教學委員會組織的對高中畢業生進行的一項水平考試。它提供127門可考課程。每門課由6名教師命題,其中3人來自中學,3人來自大學。

這些教師在命題前一年內不得參加本門課的教學工作。每年2月份填表申請,10月26日開始考試,但持續到11月底才能結束,因為有一百多門課需科學地錯開。第二年1月份發出考試成績。

hsc考試的每門成績,包含三個內容,其一是原畢業學校的成績;其二是本次考試成績;其三是本次考試中在全部考生中所佔的名次比。因此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hsc考試的另一重要特點是照顧到各方面考生並盡可能減少外來因素干擾考生的實際水平。在127門課程中,有的考生很多,如英語、數學等,有的則很少,如 2023年只有一人報考瑞典語,他們照樣組織進行。對於殘疾人和住院者,只要在考前2周提出申請,考試委員會可派專人到家中或醫院考試,因精神緊張或其它客觀原因未考出真實成績者,只要考後2週內提出申訴,考試委員會審查屬實後可提高成績或重考。

如2023年共有3060宗申訴,其中238人提高了成績,312人部分提高。

hsc考試面向世界各國考生,也得到世界上主要國家和地區大學的承認。目前,澳大利亞、英國、美國、加拿大、香港、新加坡、紐西蘭的全部大學及德國、日本、義大利、希臘、挪威、芬蘭、奧地利、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部分大學都承認hsc考試成績。用hsc的適當成績,可以直接到這些大學就讀。

4樓:

這個**介紹的比較詳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

這裡高考的分數算起來很複雜的,要看學校排名,還要看你選什麼課.其實一般中國的留學生的話都選4u數學,物理,化學這些科,建議你選4u數學,因為比較難,所以會幫你拉上很多分.理科的都蠻拉分的.

另外也可以選中文.

現在選的課大部分是對大學選專業是沒什麼影響的,但是也有一些專業是要求高中要學固定的課程的,像藥劑的話高中就要求有學化學的.

6樓:帥帥桃子

選5門課,數學,英語是必修的

我是即將要上yr 11的澳洲nsw的高中生,我想了解hsc,和選哪些科目比較好。

7樓:斜倚上清宮牆邊

盡量選scale up的課程, 也就是分值較高的, 比如4unit math 或者物理這些課程。 舉個例子, 如果你4u math考了50分, 那麼scale up之後hsc的分數就可以高達80分。 相對的如果你學senior science這些scale down的課程就算你考了90分, 它也只能算60左右。

hsc成績並不是最後你上大學所需要的那個分數, 上大學需要的是arta分數。 arta分數滿分99.95, 這個分數是乙個名次, 表明你在nsw裡這一屆hsc考試的排名。

每0.05分代表22個人。 也就是或如果你考了99.

95, 那麼你就是全州的前22名, 而99.90就是前44名。 全是經驗之談, 祝你好運。

8樓:啟德澳洲

hsc是新南威爾斯州的高中畢業證書名稱,而高考的排名則用atar系統。各大學不同專業的錄取分數各有不同,各高校的招生手冊對錄取分數都有明確的標示。選科方面,除數學英語必修外,建議你選擇至少一門語言類課程(如該校有中文,建議選擇中文),其他根據你上大學的意向專業選取,如你希望考商科,那麼就選擇和商科相關的科目。

這樣有助於你考高分。

如果你在選課或者高考報志願方面有困難,可以聯絡啟德雪梨分公司,他們可以在這方面給你專業的幫助。

誰能簡單給哦概括下雪梨大學新南威爾斯州的高考標準和選科加分情況?

9樓:向晚多愁思

您好,我找了很多材料,新南威爾斯州的高考叫做hsc。

您包含很多問題,所以我乙個乙個回答。

【1、新南威爾斯州的高考是什麼?】

「hsc」是the higher school certificate的縮寫,這是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nsw)的高中畢業***書。學生要獲得此證書,必須要完成11年級(year 11)和12年級(year 12)的教育。在12年級的時候,學生必須要擁有至少10個學分(units)以上以便順利參加高考。

【2、跟高中的數學區別大嗎?】

數學區別不大,但是高難度的數學要比國內難很多的。如果你國內高一讀完了,那麼這裡高中數學不會有太大問題。

【3、另外英語是怎麼安排,學些什麼的?】

以下是一些簡要的如何參加hsc考試的要求與條例:

如果要參加hsc考試,學生必修一門英語,英語分為幾個當次如下:

english advanced (高等英語)

english standard (普通英語)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esl) (英語為第二語言)

另外如果學生學習了english advanced可以再一步選修:

english extension 1 and english extension 2。(這兩個都是 高等英語擴充套件)

一般來說,海外留學生都是選擇esl的, 高等英語擴充套件難度相當大。

【4、選科方式。】

在hsc的考試系統裡,每一門課程都劃分了相應的學分單位,簡稱units。比如之前提到的 普通英語和esl都是2 units。然後考生再另外自主選擇至少8個units以便湊齊10 units。

因為目前hsc的考試制度模式為australian tertiary admission rank (atar),atar是根據你的英語2 units的成績,和剩餘最好的8個units (不管你學了10個也好還是15個,最後只取你最好的8個units的成績。)另外某些課程是3 unts甚至4 units的,但是相對也會很難學。至於atar系統的評分模式簡單來說就是排名成績,atar最高99.

95%,假設某一位學生考了90%那麼這意味著,全州只有9.95%的學生比他高。

【5、高考論壇。】

新南威爾斯hsc的論壇,您可以搜尋谷歌查詢the bored of studies是最大的澳洲高考民間組織。

【6、數學教科書參考。】

我建議使用terry lee的數學教科書,編得非常好。

【7、另外英語是怎麼安排,學些什麼的?】

英語這裡每一年都有乙個主題,然後全年學這個主題,最後考試也是考這個,就是說你考試前準備的主題文章,那你考試的文章就是你準備的,**不離十。比如2023年主題是belonging,那麼你就會學到很多文章來描述belonging然後寫**。考試的時候把**背了就可以了。

【8、雪梨大學要如何考入。】

如果您要hsc然後進入雪梨大學,那麼你要查閱uac這個是進雪梨大學的中介最大,一般本地還是海外都是靠uac選擇大學進行申請的,然後進入大學的憑據就是你hsc的atar成績,找到符合atar成績的課程你就可以進。比如工程需要86%那麼你就需要86%>=的成績申請。

親,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

祝您學業愉快!

澳洲國立 雪梨大學和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工程學本科哪個好

澳洲八大是最官方最正統的說法 go8 是乙個大學組織 互相轉學分也最為方便 而不像樓上某位哥們所說的澳洲本地人心中只有兩大 阿德萊德大學可能在很多人眼裡面八大墊底了吧?但是阿德萊德大學的諾貝爾校友是澳洲最多的 5個 行了 說說樓主的問題吧 首先你問題問的有點籠統 你想在 就業?這是乙個問題 在中國的...

新南威爾斯大學通訊工程碩士什麼要求

新南威爾斯大學通訊工程分如下兩個專業,申請要求也有詳細的介紹。master of engineering telecommunication 四年制本科提供7學期 8學期成績單申請的話,985 211院校 76 雙非院校 80 四年制本科提供6學期成績單申請的話,985 211院校 82 雙非院校 ...

留學新南威爾斯,學費大概多少?我是讀金融的研究生

藝術和設計學院 藝術研究生證書 7307 年度學費 16,850 完成課程學費 16,870 課程持續年數 0.5 課程持續週數 26.0 授課型研究生課程 藝術和設計學院 文化領導力研究生證書 7318 年度學費 16,850 完成課程學費 16,870 課程持續年數 0.5 課程持續週數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