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花盆哪種形狀的好,多肉植物的花盆哪種好

2021-03-18 06:12:11 字數 2436 閱讀 7926

1樓:花漾

看放在什麼地方,和想種什麼肉。

2樓:半醉妖嬈

圓的好看,配合多肉的形狀,方的省地方,看你最看重哪個

3樓:瑤思思

看你喜歡那種,盆與多肉形狀要

多肉植物的花盆哪種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透氣性好的,推薦粗陶或者紫砂,多肉植物根系發展好,植株不容易出現問題,也不容易黑腐,選擇花盆一定要選擇透水透氣性好的。

什麼樣的花盆種多肉好

5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陶土盆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好,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什麼樣的多肉花盆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為植物考慮,建議瓦

盆、泥盆。為觀賞考慮,建議瓷盆、砂盆。為經濟考慮,建議塑料盆。

常見幾種盆的特點:

【陶盆】排水和透氣性非常優秀,適合南方多雨的環境。缺點是要勤澆水。

【瓷盆】保濕效能好,北方比較乾燥的環境下比較容易把肉肉養肥起來。缺點就是不透氣,澆水過多非常容易導致爛根。

【紫砂盆】介於陶盆瓷盆之間,效能較接近瓷盆。

【塑料盆】優點是重量輕,保濕效能好,並且由於盆壁較薄,收到日曬後土壤公升溫快,在春秋季有利於肉肉生長。缺點也是由於公升溫快,夏季容易悶死肉肉。

【木盆】如果沒有上特別的防水漆,效能接近陶盆。缺點是底下容易生蟲發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看起來像天然的石頭啊樹根啊形狀的好看。

多肉什麼樣的盆種的好看

8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陶土盆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好,不容易漚根腐爛,乾透比較快,多肉植物一般喜光,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多肉植物用哪種花盆好

9樓:榮榮和平

陶土盆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好,根部生長好,不容易漚根腐爛,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台,特耐旱少澆水

什麼樣的花盆適合種多肉?

10樓:夏至

現在隨著多肉的降價,普通玩家手裡基本都處於一種盆比肉貴的情況,普通的多肉10元幾棵,稍微好一點的幾元錢1棵,有點樁子的10多元一棵,而多肉花盆稍微好看一點的都要10幾元乙個,想買乙個特色老樁盆的話那就更貴了,沒有幾十元是買不到手的,喜歡大盆的肉友更悲催,同款式的花盆口徑大1-2公分**就要**一大截。

11樓:尹朶月

如果花盆選擇不當的話,在養護的過程中不但不容易出狀態,還會增加多肉爛根和黑腐的機率。能養多肉的花盆很多,從材質來說可分為塑料盆、紅陶盆、粗陶盆、紫砂盆、陶瓷盆、瓦盆等等,考慮到花盆的透氣性和美觀性及價效比,粗陶盆是養多肉的最佳選擇,包括現在很火的爆裂盆、手捏盆等都屬於粗陶盆的範疇。

12樓:名

生活中很多器物都是可以當作養花容器來使用,有各種不同材質,如陶、瓷、鐵、木、石、竹、塑料、玻璃等。不同的器皿栽植植物後的觀賞效果也是不同的,只要和養殖的植物搭配合理,整體看來自然和諧即是一種美。我覺得主要還是根據個人喜好的來選擇。

13樓:排列著

首先你得養出一棵漂亮的多肉,多肉醜了配什麼盆都難看,這就好比人長的美穿什麼都好看,長的醜穿什麼都覺得彆扭乙個道理。此外花盆跟多肉搭配美不美還要看上盆效果,就像買衣服需要看上身效果一樣,別人的盆配別的多肉很好看,你買回去配你的多肉可能效果就不咋理想了。

14樓:知87253鉤撤

個人覺得多肉花盆要搭配的好看,要根據品種和株形來定,比如說玉樹啊、金枝玉葉啊什麼的就比較適合古樸的或者中國風類的花盆,搭配出來就非常好看。而比如仙女杯類的多肉使用粗獷一些的花盆會更適合,更能展現出仙女杯老樁的滄桑感。而桃蛋啊、嬰兒手指啊之類的葉片偏圓偏萌系的多肉,則更適合小巧的、緊緻的花盆,比如說上圖的爆裂盆,以及手捏盆和手繪盆等等,相互襯托更能體現出多肉的可愛。

15樓:名

不管多肉如何搭配花盆,都建議先從生長角度來考慮,因為多肉的習性比較特殊,如果花盆選擇不當的話,在養護的過程中不但不容易出狀態,還會增加多肉爛根和黑腐的機率。能養多肉的花盆很多,從材質來說可分為塑料盆、紅陶盆、粗陶盆、紫砂盆、陶瓷盆、瓦盆等等,考慮到花盆的透氣性和美觀性及價效比,粗陶盆是養多肉的最佳選擇,包括現在很火的爆裂盆、手捏盆等都屬於粗陶盆的範疇。

16樓:炒蛋哥

要想花盆配多肉美到極致,首先你得養出一棵漂亮的多肉,多肉醜了配什麼盆都難看,這就好比人長的美穿什麼都好看,長的醜穿什麼都覺得彆扭乙個道理。此外花盆跟多肉搭配美不美還要看上盆效果,就像買衣服需要看上身效果一樣,別人的盆配別的多肉很好看,你買回去配你的多肉可能效果就不咋理想了。

多肉花盆什麼材質最好,多肉植物的花盆應該怎麼選?

各有各的不同 陶 制多肉 花盆透氣性好 瓷 制花盆透氣性差,應適當減少澆水頻率。鐵 制花盆容易生鏽,並且鐵生鏽是三價鐵,能使土壤酸化。多肉土壤以中性為宜,有的多肉要求弱酸性土壤,但十二卷屬等要求土壤為弱鹼性,天女屬則喜歡鹼性土壤。要根據多肉選擇是否使用 鐵 制花盆。木 制花盆透氣性較好,木頭花盆也看...

多肉植物如何選擇小花盆,多肉植物的花盆應該怎麼選?

很多花友都喜歡用比較小的花盆來養多肉植物,因為這樣的花盆比較容易出狀態,多肉的很容易長滿花盆,這時候控水會比較簡單,也更有效果,所以有的肉友會先用小花盆養狀態,然後在換到大的花盆裡,不過有的肉友比較喜歡拇指盆精緻小巧的感覺,而且省空間,所以就比較偏愛小花盆。我們必須得承認,這種長得比花盆大的拇指盆多...

怎樣自製多肉植物花盆,怎樣製作養多肉的花盆

親是想用塑料還是木頭做啊?用白色紙盒做最方便了 剪一些通氣口粘起來就行了 怎樣製作養多肉的花盆 可以用紅棕色的泥土 做也可以用塑料定型 做乙個做之前一定要 訂好計畫不然不像的 怎樣做多肉植物的花盆 多肉植物喜酥鬆透氣,透水性透氣性好的陶土盆比較好,不容易腐爛,特耐旱少澆水 多肉植物得花盆怎麼自己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