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不是可以決定一切包括人的思想?大神們幫幫忙

2021-03-14 12:40:36 字數 2723 閱讀 1101

1樓:秋梵騫騫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房屋, 但不可以買到一個家;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鐘錶, 但不可以買到時間;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一張床, 但不可以買到充足的睡眠;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書, 但不可以買到知識;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醫療服務, 但不可以買到健康;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地位, 但不可以買到尊貴;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血液, 但不可以買到生命; 有了錢, 你可以買到性, 但不可以買到愛. 一句話:金錢,對物質世界控制能力的數量化表現。

金錢,可能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因為金錢可以衡量大部份具體事物的價值,也為人類的文明作出重大的貢獻,使人類從以物換物的營商手法進步到現代的社會中有**、地產、金融等等的公開交易平臺,這全是金錢的功勞。金錢雖然對人類有很大的功用,同時也製造出一連串的問題。

在現代社會中,金錢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它早就滲透了人們衣、食、住、行的各個方面。一個人如果沒有錢,那麼他在社會上就寸步難行;如果有了錢,就可以得到物質享受。由於錢有這個作用,所以它就有了一種令人瘋狂的魔力,被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錢,是許多人嚮往的東西。在有的人眼裡,只要有了錢,就會有一切,他們認為金錢是萬能的,有了錢就必然會有幸福。 但金錢真的是萬能的嗎?

錢真能使人幸福嗎?未必。 當然,有了錢就可以有許多東西,就能建立一個在物質上比較富裕的家庭,也就能過較為舒適的物質生活。

但是,我們的生活絕不是隻要擁有高檔的物品就一切美滿了,因為幸福的生活除了物質享受之外,精神上的愉快也是必不可少的,甚至更為重要。我國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有些革命青年甘願放棄城市的優裕生活,到延安去睡土炕,吃小米;解放初期,許多僑居海外的科學家,捨棄洋房、汽車,回國住集體宿舍,騎自行車,他們的薪金少了,物質生活水平降低了,然而他們卻感到更幸福。可見,一個人即使缺少錢,但他為了某種高尚的理想而活著,那麼他是幸福的。

一個人即使有很多錢,但他的精神世界如果是空虛的,或者生活並不自由,那麼就決不會有幸福,有時甚至是痛苦的。《紅樓夢》裡的賈寶玉生長在一個門第顯赫、極為富貴的封建官僚家庭裡,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奢侈生活,按理說他是很幸福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他為封建禮教所禁錮,沒有自由,因此,他不幸福。

古羅馬帝國皇帝尼祿可以說是富甲天下了,但他是否幸福呢?他的富有、尊貴只使得他獸性大發,弒母戮師,甚至荒唐到火燒羅馬城,最後眾叛親離,只得自殺。這,說明了金錢與幸福之間並不能劃等號。

我們透過金錢的魔力,揭開它那神祕的面紗,就會發現錢不過是一種商品,如果喪失了那種能夠交換商品的能力的話,那麼紙幣不過是一些廢紙,金屬幣也只不過是一堆破銅爛鐵。對錢的態度正確,理解得透徹的人是不會被錢所動的。 我們對錢要有一種正確的認識。

既不能像晉朝的王夷甫那樣把它蔑稱為“阿堵物”,連碰也不願碰它,也不能為它而瘋狂,用不正當的手段去獲取它。總而言之,我們對錢的態度應是“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金錢可以用來換取一定程度的物質或精神生活!

金錢是一種可以用於消費,使用,交換的資源! 許多人認為,金錢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 可是,我們常常看到,因為沒有錢帶來的人間災難。

夫妻反目,父子成仇。 很久以來,中國大部分的人都是平民身份,貧富懸殊不大,讓人們幾乎忽略了金錢在生活中的真正位置。人們也沒有能力去談論和控制它。

不談錢的人,才是高尚的人。 近年來,許多人先行一步掘到了金,成了暴發戶; 後又有,白領、小資、中產、儒商、資本家出現。 金錢開始了它在中國的真正角色扮演。

誰說金錢不重要,誰說金錢不能帶來快樂? 我們認為,金錢,是重要的; 金錢,能給人快樂; 金錢,尤其能給有思想的人,帶來真正的快樂! 能夠賺錢,能夠控制錢,又能夠淡泊錢的人,才是真正高尚的人。

許多人說,金錢使人墮落, 其實,金錢是一種催化劑, 使墮落的人更墮落,高尚的人更高尚。 我們需要素質教育,也需要金錢教育。 讓高尚的人掌握金錢的權利,才能使金錢發揮作用。

人們通過滿足社會的各種需要來獲得金錢,並通過金錢獲得社會提供的各種需要。 追根究底就三句話:1.

不夠不可以;2.多了很麻煩;3剛剛好最愉快。

滿意請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世人常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這話有一定的道理,因為任何人都不能否認,今天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社會,幾乎任何事物都與錢有關,沒有錢的確很多的事情都難以解決。

但這個問題要辨證的來看,既不能高抬金錢萬能論,也不能否認金錢的作用。這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 這個世界中,基本上無論做什麼都需要錢,不管是有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不管任何宗教,基本可以肯定的說,都離不開錢,即使少部分宗教也許信徒不使用錢,但他們所用的、所吃的,所穿的,都是通過錢的途徑來的。

因此不能絕對否定金錢的作用。 錢,其實就是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是把雙刃的**,使用得當,便可以幫助人解決大部分的生活難題,但是如果在心中將金錢的作用高舉,便也會對自己造成傷害。 是的,現今這個社會越來越實際,人越來越現實,注重金錢,追逐物質享受的人越來越多,而與此同時,很多人性中美好的東西都被拋之腦後了,比如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愛情觀、道德觀,親情觀等等,在很多人的心中只存留了一點點,甚至消失無蹤。

但是是否要因此而隨波逐流,跟這些人一樣改變呢?未必需要如此吧? 畢竟這世界上還是有人保留著這些人性中最可貴的東西的,忘記是誰說過的了,好象意思是說不要因為人生道路上的一處景緻而使自己忽略了更多的美景。

同樣的道理,因為世界、社會的改變而改變自己原來美好的本性,值得麼?人生之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不管身邊環境如何改變都能保持自身原本那份純潔。 至於每個人現實中如何看待、使用金錢,則各人有各人的方法,盲目借鑑他人的方法未必適合自己。

樓主朋友,關鍵在於你自己的內心,無論是生活也好,愛情也罷,金錢在你的生活裡的地位是我們任何人都無法幫助你去定位的,只有看你自己的心了。 相信你是個聰明人,何去何從你自己選擇吧。

是不是時間真的可以淡化一切,包括對人感情

不是,時間並不能淡化一切。可能你現在已經覺醒,覺得你等了他三年已經是你最大的限度,覺得他傷你太重,為了讓自己幸福,才會去忘記他,雖然忘不掉,但是感覺上已經淡了一些。就像我,即使30年後,我也會為見到你而激動。其實,時間淡化不了一切 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這個問題,我認為你說的是對的,時間真的很可怕,當...

距離是不是會淡化一切包括愛情 親情??等等

你好 距離 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無情的 就說愛情把 只要是真的相愛 就算彼此隔得再遠 心都是會在一起的 都是不會淡忘的 就算不愛 隔得再近 心也靠不在一起的 親情 是不能質疑的 父母永遠是父母 不會因為金錢 物質 權利 去改變 至於姑舅叔伯 那就因每個人的家庭而異了 其實這個問題 我可以用親身經歷告訴你...

是不是愛人就一定要包容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心裡有別人的存在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