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玉碗你看看是不是真品乾隆玉碗

2021-03-14 09:08:16 字數 5692 閱讀 5874

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個乾隆玉碗,是典型的「現代的樹脂合成的模製灌漿仿古工藝品」;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元左右,超過這乙個**,市場上可以大量**的;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出土的高檔的玉器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2樓:linda欲

你這個東西我也有,他們都說是假的,也是說是現代高仿,可是我的也確確實實是自己出土的,實在想不出乙個合適的理由證明是贗品了。

3樓:想心好我

在什麼地方賣出去的多少錢?

4樓:在洋瀾湖睡覺的醋栗

你的的確是乾隆時期的玉碗

5樓:人感通

是件到代的乾隆年間刻花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要上手看,所有看**定價的,都有可能空手套白狼

7樓:秋和甘藍呀

請問,你說你上過尋寶欄目,是哪一期?

我也想看看怎麼鑑定這個碗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走拍賣的話大概680萬左

9樓:灬假笑丶

那麼請問你現在出手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透光度。這裡就需要用到強光手電筒。在無法從重量上來辨別真假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利用不同材質的透光性來判斷。

樹脂或者樹脂石粉材料的仿品,由於不具備漢白玉材質特徵,所以在透光性和光線的折射,反射上都會和真正的漢白玉材質不同。我們通過光線的不同,就可以很好地判斷真假。這也是很多專家在鑑別漢白玉藏品的時候必用的方法。

11樓:命名你小明

老子有兩個一樣的,你用火燒保證是臭的

12樓:星陽曦

你好,我有乙個乾隆玉碗不知是否真名

13樓:

看見你的對話真tm搞笑

怎樣鑑定乾隆玉碗真假

14樓:京城「老炮兒

乾隆孝粉玉碗有可能是讀音的訛傳,也有傳說是為了母親治病做的。看顏色、聽聲音、掂重量,是區分真假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外觀:有歷史年代的藏品,必然會有這時代的特徵。玉器在長時間的歷史浸潤中,會出現特有的光澤。

專家們稱之為沁色,又叫包漿。**包漿是否自然,是鑑定乾隆玉碗真假的重要依據。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看雕工:古代的器物,都屬於手工打造。其中花紋的雕刻尤為重要。

花紋的造型一定是符合當的審美習慣的。另外雕工(也稱為刀工),是乙個區分現代仿品的重要之處。手工雕刻和機器雕刻有著細微但重要的差異。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1、明清時期玉器造型的主要特點是:與當時的繪畫書法以及工藝雕刻緊密聯絡,全面繼承了前代玉器多種碾工和技巧。並有顯著的發展與提高,碾法突出體量感,並追求工筆畫功力。

其玉質之美、品種之多、應用之廣都是空前絕後。

2、清代碾法,要求嚴格,規矩方圓,線如直尺、圓似滿月,姿角圓潤光滑,無論是器物的內膛、側壁或痕、足等次要部位也一絲不苟,裡外均花費大力氣,做工十分講究,鏤空尤其重要,根據以上特點,我們可以去判斷藏品的真假。

16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碗底印有「乾隆年制」字樣,碗身佈滿花紋,而「玉瓶」上的花紋和印章都和「玉碗」相同。

第一是看,就是看顏色。真品呈玻璃光澤,顏色自然,透明度高,給人以「珠光寶氣」和「久看不厭」的感覺。「優化翡翠」因為充填有化學製品,光澤似有機玻璃,透明度尚好,但久看有不舒服和給人以「假」的味道。

第二是聽,就是聽聲音。真玉製品輕輕相碰,發出清脆悅耳之音。假貨相擊聲音發悶,頻率較低。兩者相比,一聽則明。

第三是掂,就是掂重量。硬玉的比重大,掂在手裡有沉重感。軟玉則給人以輕飄飄的感覺。

17樓:小郭雲

目錄從玉料材質去判斷

從玉器的顏色去辨偽

從工藝痕跡去斷代

通過玉器的造型去斷代

通過玉器的紋飾去斷代

《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為你解答玉石有軟硬之分,軟玉多產於我國北方,價值不高。硬玉多產於南方,緬甸尤佳,俗稱翡翠,價值甚高,一對手鐲最低也需幾百元,高的可達幾萬元、幾十萬元。

市場上的硬玉有三種質量規格,統稱a貨、b貨和c貨。利用純天然硬玉加工而成的飾品是真品,稱a貨。有瑕疵的天然硬玉石經強酸浸泡、弱鹼中和,充填高強樹脂而成的飾品稱為b貨。

如果將b貨再經過特殊工藝充填顏色的稱為c貨。要觀賞、收藏還應是真品,經過人工處理的"優化翡翠"看上去雖然純淨美觀,但其物理結構已發生變化,其觀賞、收藏、保值公升值功能都大打折扣。

硬玉、軟玉,真品、假貨均可鑑別。行家們總結出"識別真假玉石,看聽掂過一關"的經驗不妨一試。

第一是看,就是看顏色。真品呈玻璃光澤,顏色自然,透明度高,給人以"珠光寶氣"和"久看不厭"的感覺。"優化翡翠"因為充填有化學製品,光澤似有機玻璃,透明度尚好,但久看有不舒服和給人以"假"的味道。

第二是聽,就是聽聲音。真玉製品輕輕相碰,發出清脆悅耳之音。假貨相擊聲音發悶,頻率較低。兩者相比,一聽則明。

第三是掂,就是掂重量。硬玉的比重大,掂在手裡有沉重感。軟玉則給人以輕飄飄的感覺。

民間也流傳一些識別真假玉石的方法,大多缺乏科學依據,不甚可靠。最保險的辦法還是送到權威檢測機構作科學鑑定為好。

18樓:軍人

我也有和你一樣的玉碗不知真假

19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品種,具體是不是真品,主要是從材質、質地、顏色整體綜合評判;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看看就知道!

我的乾隆玉碗是不是真的

20樓:笑歌辰

假的,花紋不對,顏色太艷,真正的是古褐色,你這個也能賣錢,能賣個幾百。

21樓:g看漫畫

看這個花紋和這個顏色應該有年紀了,應該是真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假的,真的乾隆玉碗在天津博物院而且看不到

23樓:雪狼旭

這東西不上手的話是看不出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用的碗這麼難看?這根本不可能是真的。

25樓:暴走孔尼瑪

不像是真的,底紋像是化學做舊燒出來的,而且花紋太新了,可以試試放太陽下面曬段時間看看腿不褪色,褪色就假的無疑。

26樓:天史的太陽

你用放大鏡照照看看有沒有小氣孔

乾隆玉碗幫忙鑑定是不是真品?有**

27樓:回不去時光

以下六點鑑定方法。

工藝痕跡鑑定

談古玉工藝,主要是古玉加工工藝。其無外有兩大方面,其一為清以前至新石器時代的古代手工及半自動化工藝;其二為近代電動工具工藝及砂袋、沙箱拋光工藝。新石器時代晚期,已發明手動砣具,拋光用解玉砂、獸皮輪砣、棉、麻布輪砣等,其特點為鑽孔多為喇叭狀,長孔多為對鑽而成,孔為中細,兩端大,孔壁可見粗細不等的螺旋紋,且表面光滑。

機械孔壁則較規整,留有細密均等的螺旋紋,另外,孔口邊緣也可發現硼碴。這是穿孔鑑定重要方法。戰國鐵器發明以後穿孔則較規整,但孔壁螺旋紋還不同機械孔壁螺旋紋細密均等。

新石器時代與商周之時拋光多用解玉砂、獸皮等為之。10倍或20倍放大鏡下可觀察粗細不均,但較為順暢的細凹線,間或也有雜亂無章細凹線,區別於機械拋光或仿照古法拋光的細密均等較為平行的細凹線。這種工藝是鑑定古玉真偽的重要方法之一。

也是主要鑑定方法,望大家多觀察實物,多比較,需強調一點:必須用放大鏡才能觀察鑑定。

氧化鑑定

氧化是指玉在各種自然環境下與空氣、水及其他物質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氧化有三種現象:一是鈣化程度輕重不一的雞骨現象;二是蝕孔、蝕斑現象;三是氧化嚴重成粉狀。從礦物學角度上看玉器,它的質地緻密程度是不同的,也夾雜含有一些其他物質,在長時間的化學作用下質地弱的部分,特別是玉器表面可出現不同程度的侵蝕形成的小孔洞,有的口小腹大,在放大鏡下可觀察到孔內的化學變化形成的閃亮結晶體,這一點是目前任何方法都不能偽造的。

再一種有氧化情況較重,通常在玉器表面鈣化形成白斑,程度輕重不一,但自然地覆蓋在玉器區域性或全部,程度輕的,表面仍有光澤,嚴重的則侵蝕成粉末。重要一點是:玉薄弱部位通常氧化較重,火燒假玉器就不這樣。

目前用酸類物質侵蝕偽造的玉器,其表面通常呈大面積凸凹不平的侵蝕,蝕孔、蝕斑明顯,這樣處理的古玉其蝕孔常常是外大裡小,無結晶體,呈斑駁狀。此種方法需注意的是,有個別作偽者利用天然氧化成的玉料作成器,這需從加工痕跡上看氧化是否具有普遍性。

凝結物鑑定

包漿通常是指玉在各種環境中,由其他物質附在玉器表面形成的一種物質,主要有三種形式:一是土壤中可溶性礦物凝結物;二是玉器表面有墓土或腐爛雜物;三是傳世品上的汙垢。這幾種物質都很微妙,顏色不一,通常是靠多年的對實物觀察所得。

出土品的包漿是凝結在玉器表面的物質,這種物質在放大鏡下觀察也呈斑駁狀,有的是礦物質溶化後形成的;有一些是透明狀;有的則是墓土。無論哪一種,都十分自然,凝結較實,並伴有墓葬氣味,這種氣味有的即使刷洗也仍然有,這也是氣味辨偽的乙個重要方法。

假器就不是這樣,包漿鬆散,無墓葬味,無透明礦物質,即使有泥土包漿堅固的,也是膠一類物質所為,一燒、一洗即知。現流行一種把古玉用細鐵絲纏上,放入土中數月或數年後取出,紅褐土鏽可固結在玉上。但古玉很少與鐵一類物質共同存放、埋葬,只有一類玉劍具是如此。

藝術水平鑑定

在中國玉器製作工藝史上,每個時期都有特點鮮明的藝術風格,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藝術風格,而且,每個時期既有成熟的藝術,又有不成熟或成長中的藝術。熟悉各個時代、各個地區的玉器工藝水平是鑑定古玉的先決條件,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看一些玉器理論書籍,而且還要多看玉器圖錄及博物館、收藏家的實物資料。

在古代玉器藝術水平中,成熟的藝術是當今難以仿製的,具體體現為那些藝術水平高的玉器更難仿製,鑑定起來也相對容易,正所謂有形無神。譬如漢代玉人物、馬、獸類,特別是圓雕作品,那種圓潤、飽滿、流暢的線條,迄今仍極難仿製。可以說,愈是技術含量高的大件作品,圓雕作品,器型複雜作品,愈容易鑑定。

原因是製作難度大,容易留下破綻。

沁色鑑定

沁色鑑定重在學習理解古玉長時間在各種存放環境下與所接觸的器物之間的顏色變化,我們通常叫「沁色」,如古玉存放於紅色漆器內,可能受紅色沁,黑漆則可能產生黑色沁,黃土內埋藏,則可能產生黃褐色沁。重要一點是:通常情況下,真品沁色比較單一;顏色較暗,較亂的沁色和鮮豔沁色就值得懷疑了。

真品即使玉有解理、裂隙,但不是接觸部位,不一定有沁色。採用化學或物理方法仿造沁色通常為滿沁。也有區域性沁,特點是沁色較多,火燒偽沁並不一定在玉的薄弱或裂隙處進行的。

通過強白燈光下觀察可知這一點。但有用高科技沿玉解理或綹處進行雷射偽造沁色的。還有一點就是玉的存放環境乾燥或玉質緻密可以無沁。

氣味鑑定

玉器埋藏環境的不同,氣味也不同,大多有墓葬味、土腥味,還有傳世味。一般玉器氣味以新近出土最為濃烈,熟悉這種氣味最好的辦法是多嗅老窯陶瓷特別是新近出土的陶瓷氣味,尤以戰國、漢代陶器為重要,它們的氣味與同墓出土的玉器相同。此種方法僅限於新近出土或近期出土的玉器,對於鑑別那些偽造出土古玉特別靈驗,它們不僅沒有墓葬氣味,相反,有種刺鼻的化學氣味或單純的土氣味。

此種方法要求我們多實踐、多對比,才有所收穫。但有一點需注意的是:帶有泥土雜物的玉器,不論早晚出土,必須有墓葬味,用水一浸或呵氣其味更大,反之,無味則必假。

大家幫看看是不是玉原石,大家幫看看是不是玉原石?

看這個石頭的表象是有點細膩且有少部分帶有明顯的色差,很像是能夠產生玉的岩石集合體。具體是不是玉原石還是得開窗切割後才知道,自己開窗切割一下吧,一刀砍下了解疑,見玉就是大喜。建議去古玩市場找找類似的打探一下 東西是玉原石。大概是新疆七彩玉原石。教你辨別玉原石 一看皮殼 從皮殼分析他是哪個場口。其次看皮...

幫忙看看是不是和田玉羊脂玉,幫忙看看是不是和田玉羊脂玉?

羊脂玉鑑別要點必須滿足五個方面,即質地純 結構細 水頭足 顏色羊脂白 油性重。玉鑑別要點之一 質地純 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 羊脂玉存在於圍巖蝕變最完美的地段。當花崗閃長岩體與白雲岩接觸產生一系列接觸變質岩系,白雲岩變為白雲石大理岩,岩漿晚期熱液沿白雲石大理岩構造裂隙通道,發生交代作用形成透...

幫忙看看是不是漢代玉碗?值多少錢

有塊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玉人幫忙看下,謝謝 漢字不是繁體字。這個太假了。幫忙看看是不是真玉。大概值多少錢。翡翠a貨,天然的沒問題。緬甸的料揭陽的工。你看中的這尊觀音還是不錯的,色比較陽,地子也還不錯。但有一點要注意,這是一塊鑲嵌料,太薄,不鑲嵌沒法帶,很容易損壞。這樣子看不出來的,你可以試著用手電筒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