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員工的工資是怎黱算的,古玩員工的工資是怎麼算的

2021-03-14 08:55:07 字數 1336 閱讀 8633

1樓:濤聲海韻

古玩鑑定師就是針對陶瓷器、字畫、玉器、錢幣,以及包括鼻煙壺、筆架、文房四寶等在內的物件進行真偽的鑑別,並確定其本身價值、目前市場**及未來**走向的行家裡手。

【做什麼】

① 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對古玩進行研究、考證、鑑別,用行話說就是「掌眼」;② 經常跑舊貨市場,用行話說就是「撿漏」;③ 不斷了解國內外市場**,才能在估價時心中有數;④ 培養**人。

【怎麼樣】

俗話說「盛世熱收藏」,近年來,國內古玩字畫收藏之風日益興盛,收藏者隊伍急劇擴大。於是古玩鑑定師成為炙手可熱的難得人才,但目前國內鑑定方面的人才卻處於青黃不接的短缺狀況,而且這個行當的人才培養週期較長。古玩鑑定員(四級),能成為拍賣行、典當行的部門主管,薪水在3000元以上;古玩鑑定師(二級),則可能擁有上萬元的薪酬,上不封頂,特別是一級鑑定師,據透露,鑑定師鑑定古玩真偽、確定價值,通常是按物品實際價值的比例收費,由此可見權威的鑑定師收入相當可觀。

此外,鑑定師憑藉好眼力在古玩市場上「撿漏」的收入更是無法想

【誰能做】

① 要具備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知識,如書畫、文字學、工藝美術史等等。至於學歷,沒有硬性的要求;② 古玩鑑定師要具有對陶瓷、文房四寶、竹木牙雕等的品種分類鑑定能力。具有獨到的眼力和敏銳的眼光,具備嚴謹而又明晰的判斷力;③ 要具有豐富的閱歷,必須見多識廣,經驗非常重要,在這一行「經驗就是金錢」;④ 古玩鑑定師應該具有波瀾不驚的心態和誠信、公平的品德,以及較強的職業操守。

【小貼士】

推薦人才:湯兆基(書畫專家)、朱裕平(陶瓷專家),孫仲仁(錢幣專家)等都是全國一流的古玩鑑定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工資水平不一,由雙方參照本地區同崗位職工工資水平在勞動合同中約定。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六條、四十七條、四十八條和《勞動合同法》第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工資分配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和最低工資保護制度,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工資分配形式和水平。不同經濟水平地區,不同用人單位工資水平和分配形式不同,可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參照當地同崗位工種工資水平在訂立勞動合同時協商確定。

《勞動法》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字畫是古玩嗎,怎樣鑑別古玩字畫的真假?

古玩是對有年代的東西的統稱,老字畫當然屬於其中。古董字畫為什麼價值幾個億 首先說明一下,現在社會穩定,有錢就有糧。而糧食有保質期吧 而古董郵票什麼的只要你儲存好,越久價值越好。還能防通貨膨脹 怎樣鑑別古玩字畫的真假?一 書畫鑑定重要依據時代氣息與書畫家個人風格 朋友提的問題不是很清晰,因為古董分很多...

北京的潘家園古玩城和北京古玩城是同地方,還是潘家園裡包括

如果你說的潘家園古玩城是潘家園舊貨古玩市場的話,兩個挨著特別的勁,乙個在潘家園橋西 潘家園古玩市場 乙個在華威橋北 北京古玩城 也就是三環路華威橋北路西。華威橋西還有個天雅古玩城!你都可以去轉轉,不過好像是一般淘老物件的一半都去潘家園古玩市場,不過那裡的贗品也特別的多,好多的古董都是做舊的!北京除了...

古玩市場和郵票市場上的東西是真的嗎

當然有真有假,尤其是價值越高的藏品,造假的機率就越大。要買這些東西最好還是掌握相關的知識,以防被奸商欺騙。基本沒真貨,都是仿古造假的,您看看這是真的假的,古玩市場買的?上看不出真假,但是從 上看看個人感覺不是真的,我看不出是這麼是假,你找人鑑定一下啊。是看不出的 感謝信任 才看到定向求助 個人感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