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際工作中如何提高執行力,在實際工作中如何提高執行力?

2021-03-13 18:11:41 字數 4558 閱讀 6083

1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提高執行力,落實工作任務,需要通過高素質的職工隊伍在執行具體工作中才能得到實現。幹部隊伍素質與能力的高低是執行力的綜合反映,幹部職工的素質越高,辦事效率就越高,執行能力就越強。為適應工作的需要,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增強本領,改變學習更新觀念,才能更好地適應形勢發展,完成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務。

二、端正工作態度,樹立實幹之風

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

三、健全工作機制,強化監督檢查

督導檢查是推動工作落實的有效手段,如果對工作只安排不督促,只布置不檢查,再輕鬆的工作也會疏漏,再明確的目標也會落空。

四、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

乙個沒有創新能力的民族,難以屹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乙個沒有創新能力的集體,難以創造輝煌成績。要想在激勵的競爭中,抓住競爭的主動權,必須增強憂患意識,走改革創新的路子。

任何一支優秀的管理團隊,都是一支執行力強的團隊。總之,要提高企業的執行力,不僅要提高企業從上而下的每乙個人的執行力,而且要提高到每乙個單位、每乙個部門的整體的執行力,只有這樣才能形成企業系統的執行力,從而形成企業的執行力、競爭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

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提公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3樓:血刺木木

工作執行力是指乙個部門及其工作人員貫徹落實上級的戰略決策、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的操作能力和實踐能力,是執行命令、完成任務、達到目標的能力。當前地稅工作缺少的不是好思路、好辦法、好制度,而思路、辦法、制度不能落到實處,執行不到位。因此,提公升工作執行力對於當前地稅部門而言,顯然尤為重要。

那麼,如何提高地稅工作的執行力呢?筆者認為主要應從以下三方面著手。

一、提高工作執行力必須要有乙個求真務實的領導班子

領導班子是隊伍的核心,班子成員的素質決定著班子的行政、執政能力。班子成員能夠做到事必親躬,件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事前安排、事中跟蹤,事後督查,工作落實問題就有了組織保障。如果班子成員作風飄浮、虎頭蛇尾,追名逐利,對所分管工作不聞不問,對上級檔案學習不抓緊不傳達不及時,那麼整個工作局面就是一盤散沙,毫無凝聚力和戰鬥力,導致的結果只能是問題百出,工作落實也就成為一句空話。

因此,抓好工作落實,必須重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在工作上要真抓實幹,做實踐的榜樣,真抓實幹,貴在「真」,重在「實」關鍵在「幹」,這種示範作用要比大會講話、小會訓話強幾百倍、幾千倍。在學習上要自體力行,做學習的模範,班子成員要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增強責任感,敏銳力,通過學習來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水平,使自身具有過硬的本領,這樣才能領導好下屬,指揮好工作。

對於我局來說,非常注重加強班子隊伍建設,在班子當中實行民主集中制,開好民主生活會,一些重大問題大家一起討論,集體決策,不搞「一言堂」,有效地避免了在抓好各項工作中出現的偏差和失誤。比如:在廉政建設方面,我們領導幹部相互監督,帶頭做好廉政示範,由於稅收工作的特殊性,導致了廉政問題的敏感性,領導幹部就成了廉政建設的焦點。

領導幹部的廉潔自律對普通稅務幹部有極具影響力,領導幹部兩袖清風、一塵不染,普通幹部就願意扎扎實實、愛崗敬業,就能夠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反之,如果領導幹部貪得無厭、吃拿卡要,不僅自己精力分散不抓工作,還極大地影響一般幹部的工作積極性,產生消極因素、逆反心理,在主觀上放棄對工作的認真負責。那麼,抓好工作落實也就無從談起。

二、提高工作執行力必須要提高隊伍的戰鬥力

提**部隊伍的素質是提高地稅工作執行力的決定因素。我們常聽到有的人在總結工作時說:「我不是不想把工作搞好,實在是力不從心」,「我不是沒有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問題是當時總覺得有力使不上」。

「我的辦法和我能使的力氣都使完了,可就是問題解決不了」。上述這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存在於稅務幹部身上的執行力不強的狀況。目前從總體上看,我們各級地稅部門及廣大地稅幹部都能認真貫徹區局、市局和市委**的決策部署,真抓實幹,積極主動和創造性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但也有一些部門及工作人員,對上級的戰略決策及工作部署執行不力,存在不執行、慢執行或亂執行現象。

不執行主要表現在:或強調客觀原因,從政策、制度的邊緣尋找模糊的理由不堅決執行;或推諉扯皮,推卸應當承擔的責任;或頂著不力,各行其是,我行我素。慢執行就是執行不到位,或搞形式主義,只做表面文章,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檔案落實檔案,應付了事;或斷章取義,各取所需,部門利益至上,貪小利而損大局,對本單位有利的就執行,沒利的就不執行;或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陽奉陰違。

亂執行,就是不依法行政、不依規辦事,或業務不熟、能力不強,造成在執行過程中走樣;或只認私交關係,不認制度和規定,有關係的不該辦的也辦,沒關係的該辦的也不辦。上述執行不力的種種表現,都會極大地妨礙地稅部門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直接影響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

我們知道,執行是人在執行,所以,要想提高地稅工作的執行力,必須首先提高地稅幹部的素質和能力。儘管執行力包括諸多方面,但就地稅幹部而言,最主要的是把握「乙個前提」和提高「四種能力」:「乙個前提」是每個地稅幹部的責任心,因為責任心是做好工作的第一要素,它比任何能力都重要。

只要有責任心,80%以上的工作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決。地稅幹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地稅的形象,必須具備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責任意識,幹任何事情都「沒有任何藉口」。「四種能力」則包括:

一是依法行政能力。地稅幹部要以《行政許可法》實施為契機,在平常的工作中正確運用《稅收徵管法》以及各項稅收法律法規,增強法制觀念和規則意識,按照法定的職責許可權和程式履行職責、執行公務,做到有權必有責、用權受監督、違法受追究。二是崗位操作能力。

過硬的崗位技能是執行的基礎。執行中存在的許多問題,往往與自身能力不足有關。地稅幹部必須加強稅收業務、財務管理、資訊化應用、公文寫作等許多相關知識的學習,苦練崗位技能,克服「本領恐慌」,力爭成為本崗位、本行業的行家裡手。

三是持續創新能力。創新就是創造性地執行,許多政策措施不能完全落實,許多任務作不能取得預期效果,在很大程度上是缺乏創新性地執行。當然,創新不是蠻幹,必須尊重客觀規律,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實事求是地進行創新。

四是團結協作能力。地稅幹部要樹立大局觀念,加強彼此之間的溝通,相互信任,相互支援,多講配合,真誠合作,共同推動地稅工作的開展。

三、提高工作執行力必須要提高制度的保障力

搞好制度建設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證。一些部門缺乏執行力的根源正是在於制度。制度落實不嚴,往往讓幹部無所適從;或是制度本身不合理,缺少針對性和可行性,或過於煩瑣不利於執行,最終的結果是決策得不到有效的執行。

結合實際,要提高地稅工作的執行力,就必須建立一套科學、 完善的管理制度,用制度規範執行力的標準,統一地稅幹部的行為。

第一,要建立完善的教育培訓機制。通過不斷完善學習培訓制度,加強對學習培訓情況的考核,增強地稅幹部學習的動力,積極為地稅幹部提供培訓、考察和基層鍛鍊的機會,加強對年輕同志的「傳、幫、帶」,盡快提高每個幹部的素質和能力。第二,要建立有效的競爭激勵機制。

人的工作狀態決定了執行的工作狀態和執行結果的好壞,而人是很在乎自己利益的,也是很情緒化的,沒有乙個合理的激勵方案和激勵方法,就不可能激發大家積極的工作狀態,並在長期執行過程中將這種良好的工作狀態維持下去。第三,要建立起科學的監督約束機制。

什麼是執行力,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如何提高執行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執行力產生的動力,只要你風析出他的動力,再平痕各方勢力。

如何提高工作執行力?

5樓:沈媛婷辣

一、首先我認為需要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努力提高自我的素質,提高執行力,落實工作任務,需要通過高素質的職工隊伍在執行具體工作中才能得到實現。

二、需要端正工作態度,樹立實幹之風、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工作落實是每個員工、每個領導者都必須做到的,政策制度的落實,上行下效很重要。

三、督導檢查是推動工作落實的有效手段,如果對工作只安排不督促,只布置不檢查,再輕鬆的工作也會疏漏,再明確的目標也會落空。

四、需要創新精神,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執行力,我個人認為還要提高自己的「本事「, 「本 事」和「本能」的是有區別。就像上面提到的領導說什麼我們幹什麼,工作做不完我們就加班,一切聽命行事,這叫「本能」。

說出別人能聽進去的話,有說服力和影響力是「本事」,能解決問題的應對能力是「本事」,有了「本事」執行力自然就會提高了。

在實際工作中如何理解「想做事先做人」這句話

立業先立德,做事先做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從做人開始的。古往今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834來,對人的要求,無不以做人為本。大學 裡說 自天子以至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 儒家後繼者以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為培養人才的基本規格 司馬光在 資治通...

如何堅持與時俱進,迎難而上,如何在實際工作中做到與時俱進?

新的形勢,新的任務,要求黨務工作必須緊跟時代步伐,不斷創新和發展,那麼,黨務工作如何才能做到與時俱進呢?本文結合工作實踐,作以粗淺的 關鍵在於堅持二字,積極順應時代潮流,不要固守沉痾,頑固守舊,任何變革都不會是一帆風順,都會有守舊勢力的阻撓,這就是所謂的難,因此要堅定變革,革新的決心,信心,不畏艱險...

預防醫學在我們護理工作中的實際意義

這完全可以寫一篇很大的 你卻只給五分 你覺得誰會幫你?預防有個屁作用,知道大學預防學的啥嘛,全tm是統計學和高等數學。請問 護理學學生學習 預防醫學 課程的目的 意義以及收穫是什麼?15 這個不難理解 下面具體解釋一下 1 意義 預 防醫學是現代醫學三大支柱之一,隨著社會及醫學科學技術的發展,醫學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