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梨會胖嗎

2021-03-12 23:32:34 字數 1208 閱讀 4118

1樓:萊特萊德微

不會發胖,但是要適量食用,不能過量

食用禁忌

①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

②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③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④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濕寒症狀加重。

⑤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慢性腸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⑥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

⑦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⑧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因梨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鹹,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為冷利之品,同食傷腸胃。

⑨吃梨時喝熱水、食油膩食品會導致腹瀉。

⑩脾胃虛寒而致的大便稀薄和外感風寒而致的咳嗽痰白者忌用。婦人產後、小兒痘後忌用。

適宜人群編輯

咳嗽痰稠或無痰、咽喉發癢幹疼者。

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患者。

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患者。

飲酒後或宿醉未醒者。

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教師人員經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養嗓子的作用。

主要分為白梨系統:鴨梨、雪花梨、黃縣長把梨、萊陽茌梨(慈梨)、棲霞大香水梨、秋白梨、金川雪梨、蘋香梨。秋子梨系統:

京白梨、鴨廣梨、南果梨。沙梨系統:四川蒼溪梨、威寧大黃梨、雲南寶珠梨、嚴州雪梨、黃花梨。

西洋梨系統:巴梨、茄梨。新疆梨系統:

香蕉梨、茌長把梨、可克二介。褐梨系統:糖梨、麥梨。

軟肉型系統:大南果梨、五九香梨、北豐梨、冬蜜梨,伏香梨,南北各梨區,都擁有適應各地區栽培的品種。

2樓:裴水藍賓木

相對而言梨的糖份比較少,所以不太會引起肥胖

但是如果你身材本身有點胖就建議不要晚上吃任何東西,如果躺下的時候胃裡還有東西在消化總會不太好,也會引起肥胖

3樓:隨風吹去

不會胖。 梨不宜多吃,每天兩三個沒問題,一次吃太多易拉稀。

梨有通便滑腸的功效,且是涼性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梨是水果中含水分及多的一種,對肝不好的人有很好的作用。補水又美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梨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粗纖維,鈣、磷、鐵等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不宜多食。

吃土豆會胖嗎,多吃土豆會胖嗎?

吃土豆能 嗎?我來告訴你 吃土豆肯定會長胖土豆 澱粉含量 還高吃了會被人體吸收吃多了樣轉化 葡萄糖繼而轉化脂肪 不會,相反的,多吃土豆有益 日常生活中,有人把土豆與增肥食物列在一起,認為其含澱粉較多,多吃了易使人發胖。其實,土豆所含的熱量比人們想象的要低,和蘋果不相上下,而且其熱量中的10 來自易消...

吃蛋白粉會胖嗎,吃蛋白粉會胖嗎?

一分鐘告訴你蛋白粉應該怎麼喝 吃蛋白粉一般不會長胖。之所以會長胖,是因為攝入蛋白粉過多,才會引起發胖,而且蛋白粉屬於高熱量食物,一定要正確使用。方法一 注意蛋白粉的使用量,蛋白粉的熱量大概是400大卡 100克,但是不同品牌所含的熱量是不同的,購買時一定要看清楚說明後在使用,一天大約吃的量不要超過1...

晚上吃龍蝦會胖嗎,大晚上吃小龍蝦會胖嗎(

只吃龍蝦不會的,當然我是說的適量!你吃完後一小時喝杯烏龍茶吧!龍蝦脂肪不高,蛋白高,不容易發胖的。科學飲食計畫 早上吃的營養點,中午吃的豐富點,晚上少吃或只吃水果和蔬菜。每週堅持運動5 6次,每次最少40分鐘,例如 慢跑 健身操 跳繩 快走 瑜珈。乙個月能減個10斤左右。一定要注意制定科學 計畫,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