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澆築的樓頂漏水嗎,混凝土澆築屋頂,怎樣做才可以不漏水?

2021-03-12 12:58:39 字數 2634 閱讀 8742

1樓:1一目了然

現澆樓bai

頂面,如果沒

du有裂縫出現,一般是不會

zhi漏水的

dao。

現澆頂面,自成內乙個整體。如果操作合容理、保養好,就不會出現裂縫,沒有漏水的可能。但大面積操作,不可能做到萬無一失,不能以為是現澆就忽略防水的施工。

因為在裝修後,這些部位都成了隱蔽部位,再次施工的難度很大。所以,一定要按照正常的操作程式施工,需要做防水的部位,一定做好防水。雖然麻煩一些,但一勞永逸。

在現在的裝修過程中,廚衛、陽台部位,要做好防水處理。這幾個空間用水的機率高,有漏水的隱患。在收房以後,做好防水是乙個關鍵——雖然都是現澆樓頂,但各個地漏、下水管位置有間隙漏水的可能。

其周邊密封、防水就成了關鍵。在鋪磚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水、閉水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短時bai間不漏。時間長了有針du眼大小的地方和樓頂出zhi

水口附近會漏,建dao議買點卷材做

回,或者找別人答做,做防水一定要找正規的防水公司,簽訂保修合同(要有公司公章)!!千萬不能貪圖便宜,相信一些游擊隊的花言巧語!正規公司的一般流程是**預約-上門勘察-簽訂正規合同-開始施工-付款後開出正規發票!!

免得今天修明天補,不夠來回折騰人的!

3樓:清昶

混凝土本身是不防水的。還得做防水

混凝土澆築屋頂,怎樣做才可以不漏水?

4樓:消失的下雨天

為了防止屋頂在使用混凝土澆築完後的漏水情況,一般可採取以防水層為主,以及做好必要的排水的措施,同時在選材和做工等方面注意細節即可

屋面漏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問題之一。一般在使用混泥土對屋面進行澆築時,常常因混凝土自身性質、振搗不嚴謹、澆築不細緻等原因,而使得後期屋頂存在漏水的問題。但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決,首先要做的便是做好防水層

鋼筋混凝土材料屬多孔性材料,且其在應力的作用下很容易產生裂縫,因而多做兩層防水層,可有效地避免屋面漏水情況。

其次,光做好防水若不能及時排水,對屋面的損害也是極大的,長此以往,也會存在漏水情況。要做好屋面排水,則必須做好屋頂找坡。一般情況下,屋頂是不會上人的,坡度一般控制在1%~4%之間,若是處在南方地區,雨季降水量過大,那麼坡度可適當增大。

做好這一點,屋頂便不會有積水,同時在防水層的保護下,可免受屋頂被侵蝕,杜絕漏水。

最後,在防水和排水都做好的情況下,對於澆築的混凝土的質量和施工質量把控也極為重要。好的混凝土在振搗密實後,可有效避免澆築完後屋頂還留有細縫及氣泡等,密實度越高,其自然防水性也就越好,可減小防水層的壓力。此後,在使用過程中,要做好養護工作。

屋頂一年365天,每天都在經歷著風吹日曬,採取有效的措施對其進行保護,可有效杜絕漏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使用混凝土澆築屋頂時,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防水問題。如果沒有做好防水的工作面,後期造成屋頂滲漏,後果將不堪設想。屋頂漏水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混凝土表面產生裂縫,下雨時,雨水就會往有裂縫的地方滲透。

一般來說,在做屋面施工的時候,我們就要做防水工作面了,這樣可以有更好的防滲漏效果。首先可以先做好一層防水層,然後再在上面澆築一層5公分左右厚度的防水保護層,這樣可以使屋面達到更好的防水效果。但是這種做法相對來說,會增加成本,不過防水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如果施工***,能很有效的減少甚至可以避免滲漏的情況出現。

如果成本預算不夠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將防水混合劑新增到混凝土中,這樣在屋頂施工時,塗抹在墊層上。雖然這種辦法可以更好地節約成本,但是如果時間一長,一旦混凝土出現粉化現象後,防水層就會遭到破壞,那麼屋頂就會有滲漏現象。

其實我個人的建議是首選第一種方法

,雖然前期費用比較大,但是往往質量得到保證,自己住得也舒心,第二種方法雖然花費較小,但是後續返修所產生的費用,加起來其實也可以抵上第一種方法的錢了。所以,還是選擇較好的防水措施穩妥些。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經驗,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高一小學弟

你得做專業的漏水處理,不然很煩的一到下雨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下面做一層防水處理,再澆築混凝土,就可以不漏水了。

8樓:蔡蔡

先做一層防水就可以了,一般都是這樣弄的。

9樓:a**啊

屋頂直接在鋪層板子是最好的方法,這個需要自己去看

10樓:愛上賢

如果用混凝土澆築屋頂,那就要做好防水工作了。

11樓:可愛的時期時期

在樓頂做好防水就可以了,如果後期有問題要及時修補。

12樓:傻傻分不清

在樓頂做一層防水,與下水管銜接的部分做的低一點

樓頂混凝土澆築好以後怎麼能讓不滲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本身不具備防水的功能,當然是需要做防水防水處理,可採用高分子防水卷材進行防水。

澆築樁身混凝土時,為什麼必須一次性澆築

澆築樁身混凝土,主要應保證其符合設計強度,要保證混凝土的均勻性 密實性。橋梁樁基必須一次性澆築完成嗎 橋梁樁基全是機械成孔 水下灌注樁,每一根樁應該及時清孔及時連續澆築完成,不可留置施工縫,這是常識,何況僅僅18公尺樁長!如果14公尺以上是陸地,且尚應支模,該處有能容易清除浮漿 能正常處理施工縫的條...

混凝土澆築後多久養護幾小時澆一次水

初凝就可灑水養護了,一般都要養護14d,有些情況不可少於7d。但也是根據施工方法和施工季節與地方而定的 一般混凝土澆築完後需要養護幾天?一天需要養護幾次?1 對已澆築的混凝土,應在混凝土終凝前 通常為混凝土澆築完畢後的8 12h內 開始自然養護。2 混凝土試件標準養護齡期為28d,檢測其抗壓強度。3...

滅火毯是一次性的嗎,滅火毯是一次性使用嗎?

不是的,可以反覆使用的,我們家有個,上次廚房著火用過一次,還可以用 採納哦謝謝 滅火毯是一次性使用嗎?滅火毯的抄優點有1 無失效期 2 不會bai有二du次汙染 3 絕緣 耐高溫 zhi4 便於攜帶 5 可多dao次使用。因為滅火毯是質地柔軟的消防器具,能以最快速度隔氧滅火,控制災情蔓延,還可以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