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房付了5萬定金,現在不想買了怎麼辦

2021-03-12 02:06:09 字數 1625 閱讀 7850

1樓:把樂帶回家

不想買了,定金

抄不能退。支付定金的一方無正當理由拒不履行協議,無權要求返還定金。但是,私下可以協商。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果是你違約在先的話,定金是不能退的。如果你不想買的理由是客觀存在的,譬如**限購等外在行為所決定的,倒是可以跟房東協商。但至於能退多少,還要看房東是什麼樣的人,如果房東不通情理,那也沒啥辦法。

3樓:思語新竹

你買二手房付了五萬的定金,現在你不想買了,這五萬定金你就拿不回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定金一般是不會退的,而且交定金之前應該也是籤了定金合同

5樓:中知議仁

我個人認為:

第一、 不想買了,可以單方停止購買程式。

第二、 按照法律規定,專

關於定金,屬如果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約定,無權要求返還定金;如果接受定金一方不履行約定,需向另一方雙倍返還債務;履行約定後,定金應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第三、 所以,您在單方停止購買程式後,不能要求返還5萬元定金。

第四、 買房子是大事,可能一家人要住很多年,直接關係生活質量和幸福程度,所以,損失五萬元定金是值得的。但是以後在買房時,一定要認真籌劃,考慮周全再決定,免得出現這樣的事情,給自己經濟造成損失。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買二手房交了定金,現在不想買了,房東要告我們違約金。怎麼辦?謝謝

6樓:「荷爾蒙

我也是遇到這種事,交了2萬定金不想要了,賣家要我賠償30%房價違約金。哎,我讓中介說說,賠付定金看看能不能了事

7樓:海祺宿彤蕊

和中介協商,

不過應該是會按照合同執行,合同上肯定有違約雙方應付的責任,

不過最好是你能找個別的買家把你的合同轉給他,然後讓他給你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好點,說點好話。樓上說讓去合同裡找漏洞去**的,還是省省吧,潑皮無賴的做法。

9樓:阿桑珍

你在bai合同中找漏洞,比du如他房子漏水,或則合同中zhi有什麼沒說清dao楚的,一定要找原回因,你不能說不想買答了,畢竟合同是有法律效果的,只要你找到一點點問題,你完全可以要回來,你天天在房東家,在中介店裡鬧,他們會心虛的,因為他們白白得了你的錢,記住一定要狠,你的錢沒要回來,就是房東跟中介分了,去中介好好鬧,中介就是找軟柿子捏,我老鄉就是個例子要回來了,

10樓:

賣方可根據合同提出違約金補償。

在二手房交易過程可能出現違約情形主要有以下專幾種:

1.出賣人逾期屬

交房、逾期辦理過戶手續、逾期遷出戶口;

2.買受人逾期付款、因買方原因不能辦理過戶手續;

3.買方或賣方單方違約解除合同的違約責任;

4.房屋質量問題的違約責任;

5.房主在交房時轉移或更換房屋附屬設施或屋內物品的違約責任;

6.根據買賣雙方的特殊需要而可能產生的其它違約情形;

上面提到的1、2兩項屬於逾期履行義務的違約行為,3屬於不履行合同義務的根本違約行為,4、5屬於履行義務不當或不符合約定的違約行為。

買二手房付了5萬定金,現在不想買了怎麼辦

可根據合同提出違約金補償。在二手房交易過程可能出現違約情形主要有以下幾種 1.出賣人逾期交房 逾期辦理過戶手續 逾期遷出戶口 2.買受人逾期付款 因買方原因不能辦理過戶手續 3.買方或賣方單方違約解除合同的違約責任 4.房屋質量問題的違約責任 5.房主在交房時轉移或更換房屋附屬設施或屋內物品的違約責...

二手房定金可以退嗎,二手房付了定金 不想買了能退嗎?

二手房買賣定金可以退嗎?1 雙方所簽協議中應當包含房屋的實際情況 房價 委託期限及委託中介公司向買家收取定金的具體內容,包括房屋的基本情況 房價 保留期限和各種情況下定金的協商處理方法的約定,並且一定要有蓋上中介公司的印章。2 買家與中介公司簽好協議後在交付購二手房的定金前,買房者還應該要求中介公司...

買二手房交了定金,現在不想買了怎麼辦

首先,你要搞清楚籤的是什麼協議,若是三方居間買賣合同,那這定金就很難要回來了,找律師也只能是花冤枉錢,白費精力。若是誠意金,那是可以退的!還有,簽合同之前你表姐沒考察嗎?簽合同了,就代表你表姐對此房的認可,現在想退,是你表姐的原因,所以肯定是有違約金的。給你建議 讓你表姐找中介協商,自己的苦處和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