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到5的乘法口訣怎麼寫,五的乘法口訣有幾句?

2021-03-11 12:20:01 字數 2454 閱讀 6714

1樓:匿名使用者

2×3=6

2×4=8

2×5=10

2×6=12

2×7=14

2×8=16

2×9=18

3×3=9

3×4=12

3×5=15

3×6=18

3×7=21

3×8=24

3×9=27

4×4=16

4×5=20

4×6=24

4×7=28

4×8=32

4×9=36

5×5=25

5×6=30

5×7=35

5×8=40

5×9=45

2-5乘法規律以及乘法口訣的發展:

一、2-5乘法口訣規律

個位上是0和五的數都是五的倍數,個位上是0 2 4 6 8的數都是二的倍數,各位上的數加起來是三的倍數。

二、乘法口訣的發展

《九九乘法歌訣》,又常稱為"小九九"。學生學的"小九九"口訣,是從"一一得一"開始,到"九九八十一"止,而在古代,卻是倒過來,從"九九八十一"起,到"一一如一"止。因為口訣開頭兩個字是"九九",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九九"。

大約到13、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成為我們的九九口訣"一一得一……九九八十一"。

中國使用"九九口訣"的時間較早。在《荀子》、《管子》、《淮南子》、《戰國策》等書中就能找到"三九二十七"、"六八四十八"、"四八三十二"、"六六三十六"等句子。由此可見,早在"春秋"、"戰國"的時候,《九九乘法歌訣》就已經開始流行了。

九九表,又稱九九歌、九因歌,是中國古代籌算中進行乘法、除法、開方等運算中的基本計算規則,沿用到今日,已有兩千多年。小學初年級學生、一些學齡兒童都會背誦。不過歐洲直到十三世紀初才知道這種簡單的乘法表。

2023年3月,九九乘法表傳入英國後,因語言不同導致口訣變長,背誦較難,《一課一練》英國版中可能改為"12×12乘法表"。

2樓:虎皮鸚鵡不下蛋

2×2=4

2×3=6

2×4=8

2×內5=10

2×6=容12

2×7=14

2×8=16

2×9=18

3×3=9

3×4=12

3×5=15

3×6=18

3×7=21

3×8=24

3×9=27

4×4=16

4×5=20

4×6=24

4×7=28

4×8=32

4×9=36

5×5=25

5×6=30

5×7=35

5×8=40

5×9=45

3樓:**金花茶

2x2二4,2x3二6,2x4=8,2x5=10

4樓:匿名使用者

2x1=22x2=42x3=62x4=82x5=102x6=12

五的乘法口訣有幾句?

5樓:出現的

1的乘法

口訣有bai一句

:一

du一zhi得一。

2的乘法dao口訣有兩句:一二得二內,二

容二得四

3的乘法口訣有三句:一三得三,二三得六,三三得九。

4的乘法口訣有四句:一四得四,二四得八,三四十二,四四十六。

5的乘法口訣有五句:一五得五,二五一十,三五十五,四五二十,五五二十五。

6的乘法口訣有六句:一六得六,二六十二,三六十八,四六二十四,五六三十,六六三十六。

7的乘法口訣有七句:一七得七,二七十四,三七二十一,四七二十八,五七三十五,六七四十二,七七四十九。

8的乘法口訣有八句:一八得八,二八十六,三八二十四,四八三十二,五八四十,六八四十八,七八五十六,八八六十四。

9的乘法口訣有九句:一九得九,二九十八,三九二十七,四九三十六,五九四十五,六九五十四,七九六十三,**七十二,九九八十一。

乘法口訣:是中國古代籌算中進行乘法、除法、開方等運算的基本計算規則,沿用至今已有兩千多年。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九九八十一"開始,至"一一如一"止,與現在使用的順序相反,因此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九九"作為此口訣的名稱,又稱九九表、九九歌、九因歌、九九乘法表。

6樓:浮華之偽裝

總共五句,一五得五,二五一十,三五十五,四五二十,五五二十五

7樓:草清

一五得五,二五一十,三五十五,四五二十,五五二十五,五六三十,五七三十五,五八四十,五九四十五

36的乘法口訣,3的乘法口訣有幾句?

四九三十六,六六三十六。乘法口訣中,計算結果等於36的,只有這兩句。寫不出五個。3的乘法口訣有幾句?三的乘法口抄 訣有九句 襲 一三得三 二三得六 三三得九 三四十二 三五十五 三六十八 三七二十一 三八二十四 三九二十七 乘法口訣是中國古代籌算中進行乘法 除法 開方等運算的基本計算規則,沿用至 今...

4的乘乘法口訣,根據乘法口訣什麼進行計算

4的口訣是 一四得 四 二四得 八 三四十 二 四四十六。根據乘法口訣進行乘法計算。在計算4乘以4和16除以4時用的乘法口訣相同對嗎 答 對。都是用 四四十六 的乘法口訣。計算乘法 除法時,都是用乘法口訣來求積或求商。4x4 16 想 四四十六 16 4 4 想 四四十六 根據乘法口訣四五二十可以寫...

小學的數學乘法口訣表和乘法的初步認識哪個先學

是先學習的乘法的認識,然後再學乘法口訣表 這個口訣表對二年級學生很重要,必須要熟練的背誦,如何學好小學數學?小學數學怎麼樣學?隨著小學數學教材的不斷更新,內容不再是簡單的加減乘除算數題,而是將許多的生活中運算加到小學的知識中,這樣一來也在不同程度上使小學數學的成績加大了難度.那小學數學怎麼樣學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