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射的第一顆火箭是什麼

2021-03-11 11:59:34 字數 748 閱讀 3607

1樓:楊子電影

長征一號運載火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研製的第一種

國產航天火箭,目標是發射中國第

回一顆人造答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

長征一號是一枚**火箭。火箭的

一、二級採用二級改進型的東風三號中程彈道飛彈,第**使用新投入生產的gf-02固體火箭發動機。

長征一號於2023年開始研製。2023年4月24日,長征一號發**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使中國躋身於世界航天大國的行列。

東方紅一號衛星的上天,使中國成為繼蘇聯、美國、法國和日本之後,第五個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發射衛星的國家。該星不僅全部達到了設計要求,而且質量超過了前四個國家首顆衛星質量的總和。

同時,在衛星的跟蹤手段、資訊傳輸形式和星上溫控系統等技術領域,都超過這些國家第一顆衛星的水平。在中國幾代航天人的眼裡,作為中國首枚空間運載火箭,「長征一號」託舉起了中華民族的「航天夢」和「太空夢」,拉開了中國人探索宇宙奧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類的序幕。

2樓:頂級戰機

2023年2月19日,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試驗型液體燃料探空火箭在上海郊區首次發射並成功。

2023年7月19日,中國第一枚內載小白鼠的生物火箭在安徽廣德發射成功。————長征一號運載火箭

3樓:梅邊戀曲

長征一號運載火箭是中國第一種運載火箭,發**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是**運載火箭,全長29.86公尺,起飛質量81.6噸,起飛推進力1020千牛,低軌道運載能力300千克

第一顆糖果的順序怎么安,第一顆糖果的順序怎麼安

看是什麼糖果唄,並且你想怎麼安就怎麼安 最佳答案 一 活動目標 1 學習5的分解。2 在記錄中觀察發現5的分解規律。3 樂意參與操作活動。二 活動準備 5顆糖果 3個動物布偶。每位幼兒一張記錄紙,鉛筆。三 活動重難點 活動重點 學習5的分解。活動難點 發現5的分解規律。四 活動過程 1 每位有5顆糖...

寶寶什麼時間會長第一顆牙?

一般情況下,寶寶的第一顆乳牙會在出生後的6 10個月長出來。從下頜的前牙開始有對稱性地長,在2歲半 3歲左右,20顆乳牙會全部長齊。但有的寶寶長出第一顆乳牙的時間很早,在出生後第4個月就長出來了,而有的長得很晚,這種差異與性別 遺傳 出生時的體重 氣溫 營養情況等都可能存在關係。通常情況下,女寶寶會...

中國人發現的第一顆小行星叫什麼名字

1928年11月,中國留美學生張鈺哲,在美國葉凱士天文台發現了一顆新的小行星,這是中國人發現的第一顆小行星。因此成為中國現代天文學史上的一大光榮記載。當時,張鈺哲正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他利用葉凱士天文台的反射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當他檢查一張底片時,發現一顆條狀的星象,他連續對這顆星進行觀測,並進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