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財產分割協議,家庭房產分配協議書

2021-03-11 08:24:30 字數 1829 閱讀 7508

1樓:琳妞

一、家庭財產分割協議書格式: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23364

1.首部。

(1)標題。應寫明「財產分割合同(協議)」或「分單」、「分產契約」。

(2)當事人身分的基本情況。

2.正文。

(1)分產的原因。

(2)具體分配方案。

3.尾部。

立約人、見證人分別簽字、蓋章,並註明立約的時間。

二、家庭財產分割協議書範本

立約人:

王××,男, 58歲,×族,××市××區人,退休工人,現住××市××區

××胡同××號(系下列立約人之父)。

王××,男,32歲,×族,籍貫、住地同上,系王××之子。

王××,女,24歲,×族,幹部, 家住××市××區××小區××號。

見證人:趙××,男,50歲,××市人,現住××市××區××胡同××號(與立約人王××系鄰居)

立約人王××共有一男一女,二子女均已結婚,現三人均表示願意分家析產,改變過去共同生活的狀態,各立門戶。經協商,達成如下分產契約,並由鄰居趙××作見證人。

(一)王××隨其長子王××一起生活。

(二)現住平房3間,歸長子王××所有,長女王××隨其丈夫另住。

(三)家具及家用電器。熊貓彩電、組合音響、海爾冰箱歸其長子王××,錄相機、攝像機各一台,歸其長女王××。

(四)存款×萬元,由其長女王××分得×萬元,長子王××分得×萬元。其長子王××負擔其父王××日常生活費用。

(五)王××如遇重病或其他意外,費用由其長子王××和長女王××共同負擔。

(六)以上所列各項,立約人完全同意,並有見證人作證。

王××見證人:趙××

××律師事務所

年 月 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只有十一牆房四間有責任地六份其餘設有任何財產,弟兄分居生活這個協議怎麼寫?

3樓:武世聲飛

去找一律師起草會標準,花不了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能否擅自搭建3樓,這個是要審批的。其次,建議找律師或是法律援助中心代筆,這樣比較靠譜,漏洞少。最後,寫完後還要去公證處公正一下。

家庭房產分配協議書

5樓:匿名使用者

1、改正:c的監護人是a.

2、如果像你說的那樣,b沒有盡到撫養義務(但應當提供相應證據證明),則可以適當少分或者不分;同時看看你爺爺奶奶有沒有遺囑?

3、如果的確是因為拆遷時弄錯了,導致房產證登記錯誤的話,可以向房管局申請補正變更,但需要提供相應材料;

4、個人覺得比較可行方法,就是找你爺爺奶奶的近親屬或者其他親屬、街坊四鄰或者居委會、街道辦等可以證明,b沒有盡到對你爺爺奶奶撫養義務,則可以根據法律對其適當少分或者不分你爺爺奶奶遺產(住房)。

6樓:北京馬國華律師

你好:精神病人(c)的監護人是a 吧? 要籤協議,你們同意給b錢嗎? 現在如果你們居住在那裡,適當給他們一些,但是能夠有確定的數額嗎?

7樓:含雪的女孩

找問題的根源1.房子是在你爸爸名下,那是否有類似房產證,2拆遷時寫成了你奶奶的,是不是拆遷辦搞錯,是的話就找相關單位改過來

8樓:鄂凡宜愷歌

請講明具體問題包括房產本身情況要實現目等建議找律師當面雙向交流更有利於問題解決

9樓:於尋聖梅花

房產是在婚後獲得,根據婚姻法第17條規定是共同財產,無論是誰出資,也改變不了這樣的性質。不必寫所謂的協議書,也能依法這樣判決。

家庭財產分割問題 急!家庭財產的分割

房產證是誰的?如果是你爸爸的,你爸爸買的房子本來就是你的,你爸爸沒有遺囑?如果說他的去世比你爺爺早,那麼你爺爺也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是你爸爸比你的爺爺去世的晚,那麼房子與別人沒關係,是你和你媽媽的,與你姑姑還有什麼堂哥姐的都無關。如果你父親先去世,那麼你和你爺爺還有你母親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你爺爺最...

家庭財產分割

是這樣的。你爸爸把房子買給奶奶,房子的所有權人就是奶奶,奶奶有完全的處置權,現在房子占地有補償,你2個姑姑和1個叔叔把補償款分了,如果分錢的行為得到奶奶的同意,是完全合法的,如果沒有得到奶奶的同意,就是非法的。如果要起訴,必須以奶奶的名義進行起訴,可以要求返還補償款。補償款是屬於你奶奶的,要進行處置...

家庭財產分配協議書是不是有法律效率

a 1 首先 要看母親是否還健在,從您的表述看母親應該已經過世 2 其次要看兩個兒子是否對協議中的財產的產生做出過貢獻,對於共同生活期間共同創造的財富一般為共同共有,從您的表述看兩個兒子應該早已經和父親分家,因此不存在共同財產問題 3 兩個兒子要均要達到18周歲,父子三人均沒有精神等方面的疾病,全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