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在電路中代表什麼?有什麼作用

2021-03-11 02:57:44 字數 1565 閱讀 8509

1樓:合夥人金林

可變抄電阻。作用:調整電壓、調整電流或訊號控制等作用,其主要引數與固定電阻器基本相同。

應用:20世紀70年代中期隨著高電壓可變電阻技術的發展,金屬氧化物可變電阻避雷器幾乎完全取代了供電網路中的老式過電壓保護裝置。

可變電阻避雷器能夠將發生在架空線路上強大的雷擊衝擊電壓和操作暫態過電壓安全地轉換到大地,輔助或替代避雷線,提高電能質量和整個線路的執行特性。

擴充套件資料

電阻的超導現象:

20世紀初,科學家發現,某些物質在很低的溫度時,如鋁在1.39k(-271.76℃)以下,鉛在7.20k(-265.95℃)以下,電阻就變成了零,這就是超導現象。

如果把超導現象應用於實際,會給人類帶來很大的好處。在電廠發電、運輸電力、儲存電力等方面若能採用超導材料,就可以大大降低由於電阻引起的電能消耗。如果用超導材料製造電子元件,由於沒有電阻,不必考慮散熱的問題。

參考資料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rt是可變電阻

來,一般是指熱敏電源阻或其它可變的電阻,作用就是根據電阻周圍的溫度改變自身電阻,從而調節整個電路的電阻。

可變電阻器通常用在中需要經常調節(即阻值不需要頻繁變動)的電路中,起調整電壓、調整電流或訊號控制等作用,其主要引數與固定電阻器基本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2)可變電阻共有三根引腳,這三根引腳有區別,一根為動片引腳,另兩根是定片引腳,一般兩個定片引腳之間可以互換使用,而定片與動片引腳之間不能互換使用。

(3)可變電阻上有乙個調整口,用一字螺絲刀伸入此調整口中,轉動螺絲刀可以改變動片的位置,進行阻值的調整。

(4)在可變電阻上可以看出它的標稱阻值,這一標稱阻值是指兩個定片引腳之間的阻值,也是某乙個定片引腳與動片引腳之間的最大阻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就可以了,在瀏覽器中輸入練接(7kn。ρw) 即可開啟xbq

電路圖中lf rt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rt熱敏電阻 lf勵磁線圈

5樓:天使的心

rt是熱敏電阻的意思,lf不太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uifhzuidydfhghyugxdhgxuidfi

線路板中 rt是什麼元件, db呢?

7樓:匿名使用者

rt是熱敏電阻

d開頭的表示二極體。db就沒見過了。

r是電阻,c是電容,d是二極體,q是三極版管,場效權應管,igbt等,t表示三極體,u或者ic表示積體電路。pc一般表示是光耦,z表示是二極體。j或者**表示是接線端子。

rst.rs.rt.st在同一電路中代表什麼意思

8樓:黑豹

rst 是晶元復位,高電平有效。其他不好說,把電路圖貼出來好分析。

J在物理中代表什麼,of在數學中代表什麼?

d 電位移向量,e 電場強度h 磁場強度,b 磁感應強度j 電流密度 一般性質力是專有名詞,如重力,彈力,摩擦力,萬有引力,分子力,電場力,核力,磁場力等等,它們都有特定的定義.而效果力是按照物體受力後會有什麼樣的作用的力.如支援力,跡緝管墾攮舊歸馴害沫阻力,動力,向心力,壓力等等,它們可以用其他的...

V在工程中代表什麼意思,在工程中代表什麼意思

v是vertical首字母,在工程中表示垂直的,豎的,立式的意思。在數學中,v代表體積,體積公式 長x寬x高 體積 物理上大寫的 v 是伏特電壓的單位。v 可以是一種量詞,指的是電壓的大小,又叫伏。1.在數學和建築圖紙當中,v代表體積,為了方便設計師經常用v表示,例如v 100 2.數學中求體積公式...

5在愛情中代表什麼,568013在愛情裡面代表什麼含義

數字諧音像是 你我有時確有 不敢肯定是。我就納悶了,中文字明顯通俗易懂。偏偏要用數字來示愛,明白的固然好,不明白,或者誤解了,那樣錯過機會,不抱憾終生才怪!備註為051145愛情寓意是什麼?如果很愛那個人,他也很愛你的情況下,就應該堅持下去,父母的反對是正常的,他們經歷了很多,看事情也很全面,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