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律師好嗎,現在律師行業前景怎麼樣

2021-03-10 21:27:02 字數 5307 閱讀 81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不看好律師行業bai的前景,現在躋身du律師行業的太多zhi了,每年這dao麼多的法學專業畢內業生畢業,而且現在的容司法考試可以准許大學四年級的在校學生考試,那麼意味著很多大學畢業生一畢業就有司法資格,可以投身律師行業,那麼對這個行業絕對是個衝擊。由於做律師的人太多,很多剛入行的律師把這個行業的**都做下賤了,2000元得律師費也做,甚至1000元的也做,但自己又沒有多年律師工作經驗那些律師的人際關係,至於收了當事人的錢後,只負責**,什麼都不理。使很多人對律師有看法。

而且做律師有很多支出,例如:你與乙個案件當事人約定1萬元的律師費,首先你並不會馬上全額收取到這些錢,而且收回來的又要與律師事務所分成,每年還要交給事務所一定的掛靠費用,另外,如果案件的事實確實不是很清晰,你還要做法院的工作。這裡下來,1萬元,你最後可能只能拿到3到4千元。

雖然律師的行業不好,但法律這個工作還是有前景的。本人從事法律工作10多年了,在法院、檢察院工作過,之後做過律師,不過現在還是在公司裡面做法務。這麼多年過來,都是覺得現在的工作沒有之前的壓力,而且不用泯滅良心去做事,最重要的是工資還有一定的保障。

這就是我對律師的看法,僅供參考。

2樓:阿祖聊歷史

律師這個行業前景如何?有前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屬於專業很強的行業,需要有豐富的知識、有司法考試通過證書或執業資格證書。

這個行內業也是靠人容

際關係的,需要有社交優勢。

有名的律師收入頗豐,可以躋身於上流社會,普通的律師只能靠辛苦養家餬口。

總的來說這個行業還是可以的。

4樓:中國青年奇蹟

現在最有錢的三個職業:教師、律師、醫生,相當有前途

律師的職業前景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業是三**律職業中競爭最為激烈的乙個行業,其對於欲從事法律職業的新人來說充滿了**,因此,若踏入律師行業的大門,我們必須對我國律師業的發展現狀有一些認識和了解。彼人利用工作中的一些資料組成小文一篇,希望對廣大欲從事律師行業的新人有所借鑑和幫助。

我國目前註冊律師大約有14萬人左右,律師事務所1萬多家,每9000人平均擁有一名律師,其中北京是每1300多人擁有一名律師,上海是每1800多人擁有一名律師,而美國紐約是每200人擁有一名律師。

從律師的地區分布情況看,發展極不平衡。廣東、北京的律師都在萬人以上,大約佔到全國律師總數的17%,而青海省只有400多名律師,個別牧區只有一名律師。

全國律師每年辦理業務大致在900萬件左右,業務收入在90億左右,律師人均收入在7萬元左右,平均每件收費在千元左右,但是律師年收入仍然存在嚴重的地區差異,北京最高,律師人均年收入達到26萬元,上海也在20萬左右,江浙在7萬元左右,廣東在5萬元左右,而在有些西部省份律師年平均收入也就只有5000元左右,甚至更少,其差距在十幾倍乃至幾十倍。

無論是執業人數佔整個人口的比例,還是律師界中高學歷、外語人才所佔的比例,以及中大型律師事務所佔律師事務所總數中的比例,中西部律師業與東部發達地區律師業是不可同日而語的。特別是東部與中西部地區經濟發展的極不平衡直接導致律師收入的差距懸殊,並且這種差距不可能在短期內有明顯的改變,這也是不爭的事實。由於東部與中西部律師業發展的巨大反差,中西部地區的一些律師正在向東部地區轉移,這種轉移在某種意義上也是符合人才流動規律的。

因此,綜合以上來看,從個人生存和利益來考慮,北京、廣東等發達地區的律師業發展環境最好,也最有利於個人的發展。當然,我們不能光看這些平均數字就認為律師行業形勢一片大好。律師是強弱差距懸殊的行業,知名大律師年收入上百萬、上千萬的都有,但有很多律師都是疲於餬口,年收入不過萬,有的甚至無錢交納年檢會或會費而被迫轉行。

對於初入行的律師來說,90%的其收入都只能維持基本的生存。雖然說成功的標誌不是錢,但是對律師來說,其最有力的評價標準被又是收入。另外,律師的執業環境也很不好,這些都是我們從事律師行業上的巨大障礙。

社會不是完美的,律師行業也同樣有不盡人意,但是我們應該看到,律師業只會向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我們選擇了律師,就要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也終有成功的那一天。

6樓:大明

現在國家倡導依法治國,有前景,但是,一是全國司法考試不好過,二是剛開始要賴得住寂寞,慢慢積澱,會越來越好。祝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很有前途的職業,不過你要有乙個好的身體,比較會交際,好的專業能力,中國的律師行業真正好的律師是少數的,所以整體上這個行業裡面的從業人員的素質不是很高,只要認真做都會做起來。不過開頭比較難。

8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你待遇主要有這些,第一,你接案件的數量,第二,你結案件的型別,第三,你接案件的標的額。不同的案件不同的收費,你要生活過的好,除開和公檢法機關都熟悉之外,還要在外面認識一些大老闆,這樣你接案件的的數量就自然而然的增加多了,尤其是和公檢法的關係,一定要搞好。另外,你接案件的型別也有不同的收費,刑事案子是5000-8000,民事案件就更兼涉案標的額來計算了,你要是一年能接幾個上千萬標的額的案子,你就可以很瀟灑的過一年了,當然,這些案子都不是那麼好打的,往往需要幾個人一起搞。

最後就是,你要發財,就得打民事官司,因為這樣來錢快,但同時你也很辛苦。我們的話給你提供參考,希望可以小小的幫助你一下,但是路怎麼走,你自己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越安定越需要律師,雖然在中國律師沒有美國那麼強大,但生活中還是越來越需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考上律師證,前景很不錯,裡面有很多灰色收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國很厲害,在中國不太好。

12樓:都槐汗運盛

律師不容易,在這種紛繁複雜的社會,要通過法律來平衡各方利益,找到出口,盡量全身而退,談何容易!身體要好,內心需要足夠的正義,足夠的韌勁,足夠善良,還得有能力。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

混日子的就另說。

13樓:律珂強晴雪

前景很好,但是你要的確有能力和水平,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目前律師行業現狀怎樣,這個職業發展前景

14樓:江淮一楠

目前,在整體的職業比較中,律師應該說還算是好的,但仍有許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專比如執業環境、服務市場屬等。但是,隨著社會文明的不斷進步,民主法制的日益完善,人權保護的不可逆轉,律師的作用會越來越大,政治地位會越來越高,當然,經濟收入也會越來越好。非常一般人的看法就是律師職業發展前景光明,對此,深信不疑。

至於,律師業務是訴訟業務多還是非訴業務多,不好一概而論的。整體上差不多。只不過因分布區域的不同而不同。

大地方、沿海地區、發達城市的非訴訟的業務比較寬闊,「富人律師」、「商務律師」比較多,許多大律師不齒訴訟業務。而中小城市和內地欠發達地區訴訟案件的比例就較高一些。 法庭是律師作為的用武之地,律師的風采只有在法庭才能得以充分展示,「律師決戰在法庭」。

15樓:阿祖聊歷史

律師這個行業前景如何?有前途嗎

現在律師社會地位,前景怎麼樣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bai

很多做律師的同學du,一開始都挺苦的,工資zhi不高dao壓力大,每天都加版班到很晚,但如果熬過最初兩權三年,堅持下來了就說明自己是適合做的,而且做律師會培養人的法律思維,能用法律**幫別人解決很多生活上的糾紛,所以越老越吃香是一定的。看自己是否真正喜歡吧。

17樓:阿祖聊歷史

律師這個行業前景如何?有前途嗎

考律師有前途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本科生考律師後前景好嗎?」:不會太好,因為現在的律師絕對數量已經不少,而且新入行的律師大都有法碩的背景,學歷基礎、知識水平上你都比人家差一段,現在許多大城市的知名律所可是非法碩不愛要的。

2、「考律師有前途嗎?」:

(1)我覺得,有沒有前途全在機遇、全在個人的能力和努力,你想想現在哪一行有前途、又沒有一點競爭?公務員有前途嗎?只不過是有個保障、安穩,但前途卻說不上、也不明朗,可現在的公考卻是打破頭的熱,為什麼?

(2)你說律師沒有前途嗎?真正的大律師、好律師一年掙的錢比公務員5年掙的都多,所謂「事在人為」,只要你對律師有興趣、肯努力,你就有前途,所以:有沒有前途,不在於別人怎麼看、全在於自己怎麼想怎麼幹。

(3)如果你是乙個對律師這一行有興趣,又是乙個口才不錯、邏輯能力思辨能力也不錯、又肯吃苦肯努力的人;如果你關於人際交往、人緣還不錯:你做律師就有前途,至於前途的大小,只能看你自己的了。

3、「可是不知道是去司考好還是考研的好」:即使你想做律師了,我認為現在也應先去考研、後考司法考試 ,原因是:

(1)今後律師的入行標準會提高,以你現有的本科學歷入行比較難。

(2)考研過程中可以對法律知識有乙個提高。

(3)考入研究生後,學習時間不是特別緊,接觸的又都是法學專業知識,在讀研期間再考司法考試,可以很容易,而且,等你研究生畢業時,司法考試合格證也到手了:再入行就比較容易了。

19樓:那舒郝婷玉

樓主:你好!

首先,必須要澄清的是

律師前景

非常光明,目前我國尚處於乙個

法律不斷健全和完善的狀況,同時整個社會階層的知識結構層次正處於逐年提高的乙個過程,人們的法律維權意識愈來愈濃。

其次,我國人口基數大,各種衝突最理性的處理方式就是通過法律來維權,哪怕是貪贓枉法的一些

權貴,更是一擲千金去聘請熟知法律及法律空白的律師來幫他們洗脫罪行,包括消滅對其不利的

證據等。當然正面維權的佔絕大多數,自不必說。

再次,則涉及到目前比較有前景的行業,譬如稅務、

合同、婚姻、交通等方面,這些方面是目前較為「紅火」的行業,且相對其他

刑事案件

來說比較安全。

最後,則考慮到知名的問題,在保證相應

法律知識

的前提下,能做好一件或多件有社會影響的維權事件對自己的「出名」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使你由一名普通律師成為一名「知名」律師的轉折點,當然後面是愈來越多的

經濟**。

當然凡事

都一分為二,參考資料為另外一些關於律師行業的比較好的

見解,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你選擇,你成功!為您加油!謝謝!

20樓:依若谷莊衣

就我了解的情況,乙個中國政法大學的學生在北京一家律師事物所打工,底薪是800元,提成靠自己接案子.中國的司法制度還很不健全,在法律方面的人才比較飽和,我認為學法律的有條件的可以出國,盡量開闊自己的知識面,更深的去了解一些英美法系,對我國的大陸法系也有幫助.總之,律師這個職業比較辛苦,但是隨著我國人民法律意識的不斷提高,相信我們這些學法學的人前途是光明的,一起努力

律師會失業嗎,先在律師行業景氣嗎?律師屬於不會失業的職業嗎?考律師需要那些要求?是熟背法律嗎?

法律行業的膨脹速度遠遠超出了社會對這個行業發展所需要的速度,早晚要崩盤的法律行業的膨脹速度遠遠超出了社會對這個行業發展所需要的速度,早晚要崩盤的法律行業的膨脹速度遠遠超出了社會對這個行業發展所需要的速度,早晚要崩盤的法律行業的膨脹速度遠遠超出了社會對這個行業發展所需要的速度,早晚要崩盤的法律行業的膨...

在加拿大如何進入律師行業,在加拿大獲得律師執照以後如果想來中國做律師的話需要什麼認證嗎?

考law school.在加拿大獲得律師執照以後如果想來中國做律師的話需要什麼認證嗎?在加拿大取得律師執照與想在中國執業無任何關係。想在中國執業必須按中國的規定,如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參加司法考試,然後到律師所申請實習一年,再申請執業證。加拿大的律師是不能直接在國內執業的。如果要在中國做律師的話,...

做律師的就業方向發展前景如何,收入高不高

律師業是三 律職業中競爭最為激烈的乙個行業,其對於欲從事法律職業的新人來說充滿了 因此,若踏入律師行業的大門,我們必須對我國律師業的發展現狀有一些認識和了解。彼人利用工作中的一些資料組成小文一篇,希望對廣大欲從事律師行業的新人有所借鑑和幫助。我國目前註冊律師大約有14萬人左右,律師事務所1萬多家,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