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競賽要怎樣準備,高中化學競賽如何準備呢?

2021-03-10 16:07:38 字數 2590 閱讀 7230

1樓:質心教育

首先要做的是確認知識點沒有漏洞,

逐一複習考試的知識點,保證知識的熟練度版

;通讀《化學原理選講》,幫助你重權新審視化學基本原理的知識。

《結構化學基礎》這本書的題非常好,二輪複習的同學強烈建議把這本書刷完。

無機元素部分除了看書,最有效的方法是大量刷題。祖德配套的題、胡波題、模擬題中的元素題或其他元素書中的題等等,都可以拿來刷一刷。

有機部分複習首先要二刷巨本和巨本習題集,如果習題量感覺不夠,可以再刷下胡巨集波的《有機化學》配套習題。

其次的重點是大量刷題了;近幾年的真題都拿來做一遍,如果你現在只能做到40/50分,說明你的基本功還不夠紮實,刷題的重點還是要放在大學教材題、考研題上。國初100分的卷子至少有70分都是大學化學基礎的那些知識點,基礎功的訓練還是得靠刷大學教材題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礎。復勿忽視基礎內容。制課內的練習性題必須100%的會做,並且有著高正確率。

這個做起來不難,需要認真聽課做作業等等。二,提高。這步是關鍵,具體而言指的是高中知識和大學教材裡的知識的結合。

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並積極、主動地去用大學知識理解、拓展高中內容。不說空話。三,攻堅。

多看、多練、多問。四,練習。五,運氣。

1、高中化學競賽是面向高中在校生舉辦的知識競賽活動。 2、競賽主要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

市級預賽。第二階段:省級預賽。

第三階段:全國高中生化學競賽(省級賽區)。第四階段:

全國高中化學競賽決賽。第五階段、國際高中生奧林匹克化學競賽。

高中化學競賽如何準備呢?

3樓:質心教育

1.快速看完高中課本必修一二+選修三四五;並嘗試做高中課本裡自帶的習題,重點是必修一和選修三四。

2.研讀化學競賽大綱(2023年4月版),了解對知識點的要求。

3.可以嘗試看《普通化學原理》或《化學原理選講》或三校合編版《無機化學》(上)入門,閱讀教材的同時,推薦做每章節後的習題,或配套的習題集。強化知識點的掌握程度、夯實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上看見乙個化競黨真不容易…

黑白磚其實主要是輔助作用,光看它們肯定不夠的

必備書:張祖德《無機化學》

簡直是為競賽黨量身定做的一本書,內容精煉,值得一看,並且祖德爺爺也一直在全國各地為我們講課,聽他的課沒有他的書怎麼行?上面有很多英文,可以提公升逼格

邢其毅《基礎有機化學》

大門鼎鼎的大本,內容翔實,講的也不錯,看一遍肯定不夠,兩遍也不夠,看多少遍都不夠!推薦再買一本配套習題,不過注意配套習題有的地方和書上例題不一樣。

入門書:藍皮《無機化學》

這個基本上化競黨都有,錯誤比較多,內容也不能說很不錯,但的確很適合化競入門,不過有的地方還是講的晦澀難懂了點

北大《普通化學原理》《普通無機化學》

這兩本書用的人少一點,但是講的很不錯,通俗易懂,適合自學

基礎書:武大《分析化學》(上冊)&南大《物理化學》

不解釋,分析和物化必備。物化推薦配一本學習指導

科大《無機化學要點·例題·習題》

這本書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中規中矩

《無機化學例題與習題》&《有機化學例題與習題》

很基礎很基礎的兩本書,同一系列的,買不買都可以

提高書:格林伍德《元素化學》

可以說是元素化學的最強書,內容相當多,但可能比較難找到,我們老師給我們在某寶上印了一套

《高等無機結構化學》

省選必備,開始的一部分可以跳過,全tm是高數…

《結構與物性》

作者周公度也是我國在結構化學方面比較厲害的人物了,沒看過但是翻過,據說很不錯

裴堅《中級有機化學》

不太好用的書,沒什麼好說的,但看在作者的份上以及往年的題目…

《the art of writing reasonable ***anic reaction mechani**s》

大名鼎鼎的art,機理講的很好,需要一定的英語專業詞彙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礎。勿忽視基礎內容。課內的練習性題必須100%的會做,並且有著高正確率。

這個做起來不難,需要認真聽課做作業等等。二,提高。這步是關鍵,具體而言指的是高中知識和大學教材裡的知識的結合。

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並積極、主動地去用大學知識理解、拓展高中內容。不說空話。三,攻堅。

多看、多練、多問。四,練習。五,運氣。

1、高中化學競賽是面向高中在校生舉辦的知識競賽活動。 2、競賽主要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

市級預賽。第二階段:省級預賽。

第三階段:全國高中生化學競賽(省級賽區)。第四階段:

全國高中化學競賽決賽。第五階段、國際高中生奧林匹克化學競賽。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好的化學基礎,我覺得參加奧賽等的基礎是高中化學,所以說你要先把高中化學基礎全部搞定,然後學習大學的無機化學和基礎有機化學,包括識譜,奧賽的很多題目都是大學無機有機化學,關於化學理論上的知識要比高中全面的多。

如果有條件可以找乙個稍微優秀的化學專業的本科生或者研究生教你,或者直接報個培訓班。自己學習有些地方阻力還是挺大的。有什麼請追問,難得有這麼愛學化學的孩子。

求廣州高中化學競賽書籍,求高中化學競賽輔導書推薦!

我也是!一起努力吧!高中化學競賽參考書 修訂版 經常有學生詢問準備化學奧賽用什麼參考書?我結合自身淘書經歷和根據很多成功學生的經驗列出下面的書單 常規 高考類 高中化學重難點手冊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王后雄老師主編 歷年高考試題彙編 任何一種,最好有詳細解析的 高中化學讀本 很老的化學教材 高中化學...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要怎麼學好高中化學?

北京市高考理科第二名 數 理 化三科中,化學是最實際的了。在化學學習中建立起乙個知識網路就顯得更為重要。化學複習一般劃分為基本概念 基本理論 元素化合物 計算 實驗等幾大部分。其中元素 化合物這一塊知識較為瑣碎,可按照族序數歸類總結,下述步驟或許可行 一 物理性質。物理性質有元素單質 化合物的顏色 ...

高中化學追加,高中化學追加

1全部第一題是考查等效平衡的,正確的是cd。ab和原平衡等效,這是乙個兩邊氣體計量數相等的反應,所以只要滿足投料比相當就行了。第二題nh3.h2o 可逆 nh4 oh 加水後平衡正向移動,c nh3.h2o 減小,平衡常數k不變,所以a項減小,ph也是減小 氨水是弱鹼所以ph小於13。第三題 生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