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辦理社保的退保手續嗎

2021-03-10 13:28:05 字數 1150 閱讀 52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必擔心,如果說你在非戶口所在地交版

納社保是可以向權購買地

社保局提出退保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最後還是建議你謹慎退保,得不償失,你也可以辦理轉移手續也是可行的。

2樓:n已

可以退。

退保手續bai如下:

du1、參保單位已為zhi該職工辦理停保手續並繳納所dao欠的社保費;內

2、填好的《養老保險退容

保失業保險一次性生活補助申報表》(單位蓋章) ;

3、參保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張 ;

4、本人到最後參保的社保局辦;

5、本人到銀行領取退保款項。

社保退保有嚴格的條件限制,僅有以下幾個情形可以退保可以辦理退保:

(1)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而未繳滿15年;

(2)重複參保且結束勞動關係的可退保;

(3)參保人員出國定居;

(4)參保人員死亡。

3樓:二姐聊保險

不同的保險公bai司,退保所需要的

du資料有差異,但大zhi體上,退保dao資料大同小異,準備以下材料:專 1.《保險合同屬解除申請書》、2.

投保人有效身份證原件(部分需要單位營業執照,委託書等)、 3.保險合同正本、繳費憑證、4.銀行卡影印件,詳情可諮詢保險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而且你是城市戶口,社保是不能退保的,如果你是農民工,則可以在離職的時候憑單位證明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退保,退回社保帳戶裡個人繳費部分社保金

5樓:益倩倩

城鎮不可以退,直到退休沒交夠可以退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不能退的拉...

再說它對你以後也是乙個保障啊..你可以不管它的,,等你要拿養老的時候再去將它補足15年..就可以拉..

本人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退休,個人辦理退休手續必須本人親自去嗎

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且工齡滿足的話是可以辦理退休的。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 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

招工備案手續辦好了,是不是就可以辦理社保了

只有你企業在社保局辦理了社保繳納申報,並且錄取的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了,才可以去社保局辦理社保的,如果社保繳納申報沒有辦理,你是繳納不了社保費的 招工就是用人單位通過屬地人保局,為所錄用的 且錄用前為街道失業登記人員 人事檔案在街道託管 完成在招工表及招工花名冊蓋章 審批 備案等一系列工作。通過此流程將...

可不可以退保急知謝謝到底個人社保可不可以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補繳到15年到年齡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也可以到法定年齡辦理一次性結算個人賬戶 以前的社保可不可以不要了 社保是可以退保的,只要退保資料齊全就可以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