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拿四雙的是誰CBA第乙個拿四雙的是誰??

2021-03-10 10:39:20 字數 2316 閱讀 3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cba的賽場獲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2643832得「三雙」殊為不易,獲得「四雙」更是十年不遇。

cba第11輪,江蘇南鋼隊球員胡雪峰在球隊主場131比102戰勝雲南紅河隊的比賽中,打出16分、10個籃板球、12次助攻和10次搶斷的「四雙」,他也成為cba歷史上第乙個打出「四雙」的球員。要知道,在nba的歷史上,「四雙」也是非常罕見的,有證可查的僅有4次。而胡雪峰更神奇的是,早在本賽季和廣東巨集遠隊的比賽中,他就曾拿下14分、11次助攻、12次搶斷和7個籃板球,僅差3個籃板球就打出了「四雙」。

截至到本賽季第13輪,胡雪峰共打出1次「四雙」和3次「三雙」。

在cba的歷史上,以「三雙」表現技驚全場的非胡雪峰一人。1999~2000賽季,姚明曾在一場比賽中上場44分鐘,得42分、26個籃板球和10次蓋帽,而當時的對手正是擁有胡雪峰的江蘇南鋼隊。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姚明曾在那階段的聯賽裡(第3——6輪),連續4次打出「三雙」,成為cba「三雙」史上最巔峰的時刻。

到了2000~2001賽季,姚明僅打出1次「三雙」,而在「三雙」上獨占鰲頭的是吉林東北虎隊的羅德·格里格爾,他共打出3次,其中有一次得了40分、27個籃板和10次助攻,這名早就以「全能戰士」聞名的外援從那以後又多了乙個綽號——「三雙王」。值得注意的是,胡雪峰在這個賽季也打出過一次「三雙」,從而開始佔據cba「三雙」史中的乙個篇章。

cba的三雙史,是散落在民間的「神奇」,因為官方並沒有確切的紀錄,只能從各個時期的**報道中尋之一二。比如,2002~2003賽季,孫軍曾在和北京首鋼隊進行的季後賽中打出34分、15個籃板球和11次助攻的「三雙」;郭士強曾在遼寧盼盼隊和香港飛龍隊的常規賽中打出28分、11個籃板球和12次助攻的「三雙」……就是這些散落於各個時期和各個**的報道,多少彌補了一些在探求cba「三雙」史上的遺憾。

由於資料的缺失,現在很難確定誰是第乙個在cba賽場打出「三雙」的球員,誰是cba打出「三雙」最多的球員,某個球員在cba共打出了多少個「三雙」等等。不過,通過對資料的分析,也可以對cba的「三雙」史有乙個大概的了解。

最普遍的「三雙」是得分、籃板球和助攻,很多「三雙」的獲得都是以這三項技術統計為突破口。也有得分、籃板球和蓋帽的三雙,這方面,姚明是最典型的代表,他所得到的「三雙」幾乎全是這個型別。當然,也有助攻、蓋帽和搶斷的「三雙」,此「三雙」堪稱另類。

本賽季吉林東北虎和江蘇南鋼隊的比賽中,胡雪峰就打出了10個籃板球、14次助攻和13次搶斷的另類「三雙」。

放眼整個cba的歷史,曾得到過「三雙」的球員大約在20名左右,只是由於沒有確切的紀錄,他們暫且被稱為「準三雙」球員,這些球員包括胡衛東、王治郅、鞠維松、阿的江、吳慶龍、李曉勇、白江、劉鐵、孫鳳江、範斌、威文、瓊斯、傑勝等等。

2000~2001賽季,cba對聯賽進行過系統的統計,那個賽季共出現過3人6個「三雙」,羅德、姚明和胡雪峰三個「三雙」高手全部在列。由此可以揣測,其它賽季得「三雙」的人數和次數也都在這個水平左右。再加上每個賽季最終的技術統計,得出上述人數和人員並不是很離譜的事情。

窺測到此,不妨得出結論。在cba的歷史上,共有20名左右的球員打出過「三雙」,這些球員共打出過50次左右的「三雙」。次數最多的當屬羅德·格里格爾,其次是胡雪峰和姚明。

至於胡衛東和孫軍到底打出過多少「三雙」,他們是否比上述3人的表現更好,這或許是cba留給後人的乙個謎……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出三雙的bai不少

打出du四雙的nba歷史上zhi只有4次。dao其中80年代後內3次。

胡雪容峰是cba中唯一打出過4雙的人。16分,10籃板,12助攻,10搶斷

這次是cba中的第一次。

第七場曾經打出「7分13個籃板14次助攻13次搶斷」的準四雙。

cba歷史上幾次4雙

3樓:匿名使用者

cba歷史bai上沒有四雙,nba歷史上有四次du。zhi

四雙是指得分、籃dao板、助攻、搶斷、蓋帽版五項統權計中,有四項是兩位數,截至2023年3月,共出現4次。 內特.瑟蒙德在2023年10月18日對陣鷹隊:

得分22、籃板14、助攻13、蓋帽12 阿爾文.羅蘋遜在2023年2月18日對陣太陽隊:得分20、籃板11、助攻10、搶斷10 (nba聯盟歷史上惟一乙個由搶斷構成的「四雙」) 大夢黑肯.

奧拉朱旺在2023年2月14日對陣活塞隊:得分18、籃板16、助攻10、蓋帽11 海軍上將大衛.羅蘋遜在2023年2月14日對陣活塞隊:

得分34、籃板10、助攻10、蓋帽10

4樓:聖天使歲月

2次,胡雪峰和克里斯威廉士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隊的胡雪峰拿過四雙,好像是沒有別的了

誰第乙個測量聲速

樓主看來真是好學生,能夠想到這一點已經不錯了,不過你問的問題確實有點超過初中生所能理解的,你可以下課後問下你們的老師或者相關的專業人士進行諮詢,在此,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哦。聲速可以通過什麼儀器測量啊?測量聲速最簡單 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利用聲速v 振動頻率f和波長 之間的基本關係,即實驗時用結構相...

孔子的徒弟是誰,孔子的第乙個徒弟是誰?

顏回,字子淵,春秋時期魯國人,生於魯昭公二十九年 西元前521年 卒於魯哀公十三年 西元前481年 享年40歲 據熊賜履 學統 他十四歲即拜孔子為師,此後終生師事之。在孔門諸 中,孔子對他稱讚最多,不僅讚其 好學 而且還以 仁人 相許。歷代文人學士對他也無不推尊有加,宋明儒者更好 尋孔 顏樂處 自漢...

造字的人是誰啊?第乙個造字的人是誰

倉頡cang一聲 jie 二聲。倉頡,姓侯剛,號史皇氏,黃帝時史官,漢字創始人,被尊為 造字聖人 第乙個造字的人是誰 中國第乙個寫漢字的人是誰呢?讓決明先生告訴你!造字的人是誰 相傳倉頡在黃帝手下當官。黃帝分派他專門管理圈裡牲口的數目 屯里食物的多少。可慢慢的,牲口 食物的儲藏在逐漸增加 變化,光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