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命裡有時終須有

2021-03-09 22:47:31 字數 836 閱讀 2461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命運中注定有的東bai西終究du會有,

命運裡zhi注定沒有的東西強求

dao不來。

「命裡有時終專須有,命裡無時莫屬強求」出自《增廣賢文》,這句話被代代相傳至今,其中蘊含的生存哲理值得每個人去思考。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禍福旦夕。每個人的一生都有理想、有追求、有抗爭亦有無奈。是你的怎麼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你在怎麼想也不會得到。

你命中註定擁有的東西始終都是你的,跑不掉,若是你命中註定得不到的東西你就不要去強求了。

擴充套件資料: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句話適合某乙個環境、某乙個期間、對於失而不得的人很有效,但這句話並不是佛法,任何事情包括一句話都有他不同時間、不同壞境有著不同的意義,你如果能深刻體會到佛門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就了解了佛法的真諦。

在求不到時候告訴你放下,在求得多的時候也教你放下,保持平衡凡事有度,過度刻意的求絕對不會帶來好的結果,佛有八萬四千法門,來適應不同人群,不同時期的修行,《大藏經》雲,一切法皆為佛法,是看你在生命時間在某個特定的地方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不強求。得之我運,失之我命。作家楊大俠說道,努力過就要學會無怨無悔。

3樓:樸瑤華碧曼

雖然抄古話是命裡有時終須有襲,命裡無時莫強求。但是你所面對的問題狀況不同,那這句話的適用範圍也就不同。一般來說,不論從各個方面看這個人或這件物品都跟你無緣、搭不上關係,那麼這句話就是適合你的。

但是如果你們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哪怕只有那麼0.001%的概率能讓你擁有它,那麼這句話對你來說就產生了消極的影響,或者也可以說是你自欺欺人的態度罷了。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是劉德華的那首歌

歌曲 抄浪子心聲 歌手 劉德華 襲 回家真好 難分真與假人面多險詐 幾許有共享榮華簷畔水滴不分差 無知井裡蛙徙望添聲價 空得意目光如麻誰料金屋變敗瓦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雷聲風雨打何用多驚怕 心公正白壁無瑕行善積德最樂也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人比海浬沙毋用多牽掛 君可見漫天落霞名...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人比海浬沙毋用多牽掛。君可見

意思是,一切都是命中註定,該你有你就有,不該你有你強求不得。這個違心了。人多的就像海浬的沙子,渺小的很,牽掛什麼啊!你看這漫天的晚霞,名利就像她,太陽一下山就嘛都沒了。出自於劉德華的 浪子心聲 歌詞如下 難分真與假 人面多險詐 幾許有共享榮華 簷畔水滴不分差 無知井裡蛙 徒望添聲價 空得意目光如麻 ...

女孩個籤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什麼意思呀

命中註定是你的東西,不用過份去追求,早晚都是你的,命中註定不是你的東西,即便是擠破腦袋也會因為某些機緣巧合而與你失之交臂,其實就是告訴我們,萬事無需強求,一切隨緣就好 如果命運選擇了你,那就逃不掉,如果真的無緣那就順其自然,不要勉強 喊你認命,別太執著,還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掉的,不是你的得到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