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考數學的自然地理專業的研究生院校

2021-03-04 08:56:07 字數 5375 閱讀 9833

1樓:漫步去夢鄉

華南師範大學, 2.西南大學, 3.福建師範大學,4.

遼寧師範大學,5.雲南師範大學,6.貴州師範大學,7.

海南師範大學, 8. 廣西師範學院,9. 寶雞文理學院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這樣的學校?除非你不搞地理了!

自然地理學考研那些學校不考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學考研很多學校都考數學,但也有一些不考數學的,基本上都是學科評級較高的自主命題院校;下面介紹一些不考數學的地理學考研院校。

地理學考研不考數學院校名單

一.福建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01自然資源與環境 02區域開發與國土整治 03土壤與土地資源 04生態與環境。

專業考試科目:普通自然地理,中國自然地理。

推薦理由:.師資力量雄厚,設有自然地理博士點及博士後流動站,有一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濕潤**帶生態——地理過程實驗室。

科研實力強,近年承擔專案獲科研經費1500萬,在國際權威刊物和國家一級刊物發發表**150餘篇。在教育部自然地理專業評估中排第10。

注意:該院校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

二.西南大學

研究方向:01岩溶學與環境變化 2 地貌環境與應用地理 03地貌與災害地貌 04土地利用與土壤環境。

專業考試科目:自然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含中國與世界經濟地理,人文地理)。 推薦理由:

學校屬「211」,學習氛圍好,師資力量不錯,有一岩溶學重點實驗室,在一院士的領導下該方面的研究處於國內甚至世界前沿!

在教育部自然地理專業評估中排10前。目前暫實行公費制,比例大約為30%——50%。

三.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研究方向:01旅遊地理與旅遊資源開發 02城市土地利用與規劃 03土地生態與可持續利用 04資源資產與市場。

專業考試科目:中國地質大學的專業課考試科目比較複雜,有的考數學有的不考,建議考生去官網仔細核實。

建議:此學校複試線分數較高,望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四.武漢大學:

研究方向:01湖泊與濕地生態環境 02水文地理與水資源 03環境變化與災害 04自然資源利用與優化配置 05資源環境決策支援系統 06資源與環境遙感。

專業考試科目:遙感技術及應用自然地理學。

五 浙江大學

研究方向:不區分研究方向。

專業課考試科目:地球科學基礎地理學。

全國排行第三的院校,不考數學,是追求名校學生的首選

六.華中師大

研究方向:01.自然資源開發與利用 02.環境生態 03.旅遊資源與環境。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科學導論 中國地理。

複試科目:自然地理學。

沒有博士點,專業只能算個b等!目前實行獎學金制!華師以人文地理見長,但自然地理也不弱。

七.華南師大

研究方向:01地表過程與演變 02環境生態與生態旅遊 03城市生態環境與景觀規劃 04海岸環境及管理 05全球變化與環境資訊系統 06環境及其演變 07氣候環境變化-記錄與影響08 地貌及其年代學。

複試科目:中國自然地理。

注意:本專業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

八.西北大學

研究方向:不區分研究方向。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資訊系統 自然地理學。

西北大學人文地理是強項,但這也不意味著西北大學的自然地理就弱。

九.河北師範大學研究方向:01環境演變與全球變化02資源評價與可持續利用 03環境影響評價與規劃04生態建設與災害防治 05城鄉規劃與景區設計。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資訊系統 地理綜合。

十.山西大學

研究方向:01生態地理 02區域環境規劃與評價03區域經濟開發04黃土高原整治。 專業考試科目:自然地理學 中國地理(含30%數學基礎)。

注意: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

十一:山西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 01自然資源開發利用與管理 02全球變化與環境災害研究 03區域開發與可持續發展 04土地生態與土地利用 05旅遊開發與規劃。

業考試科目:區域地理 自然地理學。

十二.遼寧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不區分研究方向。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學基礎 中國地理。

十三. 吉林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 01生態環境調控與建設 02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 03自然資源保護與利用04區域規劃與可持續發展 05生物地理學 06親緣地理學

專業考試科目:自然地理學中國地理。

十四.哈爾濱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01土壤生態與管理 地表過程監測與模擬 02環境遙感檢測與影響評價 03環境檢測評價與規劃管理 04濕地過程與環境效應 05自然災害與地表沉積。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學基礎地理資訊系。

4樓:**123貓

自然地理學考研很多學校都考數學,下面一些不用,僅供參考!

一.福建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01自然資源與環境 02區域開發與國土整治 03土壤與土地資源 04生態與環境。招生人數:25人

專業考試科目:普通自然地理,中國自然地理

報錄比約2.5:1

推薦理由:1.師資力量雄厚,設有自然地理博士點及博士後流動站,有一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濕潤**帶生態——地理過程實驗室。科研實力強,近年承擔專案獲科研經費1500萬,在國際權威刊物和國家一級刊物發發表**150餘篇。在教育部自然地理專業評估中排第10.

依託地域優勢,在生態學與土壤地理學研究方面取得長足進展。

2.所有研究生一律全公費,價效比高,很誘人!

但由於該校與我們的狀況相似,不是211.所以知名度不怎麼樣,還有就是有點遠了!

二.西南大學

研究方向:01岩溶學與環境變化 2 地貌環境與應用地理 03地貌與災害地貌 04土地利用與土壤環境 招生人數:30人 一般上國家線即可複試

專業考試科目:自然地理 ,人文(含中國與世界經濟地理,人文地理)

推薦理由:學校屬「211」,學習氛圍好,師資力量不錯,有一岩溶學重點實驗室,在一院士的領導下該方面的研究處於國內甚至世界前沿!

在教育部自然地理專業評估中排10前。目前暫實行公費制,比例大約為30%——50%。

三.中國地質大學

研究方向:

專業考試科目:地球概論 自然地理

其他不考數學的有

四.武漢大學:名校效應,歷年複試線徘徊在330-360,真是潘長江見姚明——高,實在是高!

浙江大學

五.華中師大

研究方向:01.自然資源開發與利用 02.

環境生態 03.旅遊資源與環境招生人數:30人(09最新資料,與歷年有變動.

詳情見:http://gs.

c**u.edu.**/shownews.

asp?id=2605)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科學導論 中國地理 .複試科目:自然地理學

沒有博士點,專業只能算個b等!目前實行獎學金制!

六.華南師大

研究方向.招生人數及考試科目:http:

//202.116.42.

七.西北大學

該校本科並沒有地理專業,自然地理的碩導所做的都是環境科學與自然地理交叉應用方面的研究。

中國地質大學(wuhan)

測量與地球物理研究所

天津師大 河北師大 山西大學 山西師大 遼寧師大 吉林師大 哈師大 上海師大浙江師大

江西師大 聊城大學 重慶師大 新疆師大 雲南師大 四川農大 青海師大 海南師大 貴州師大 .....

5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那邊好像就西北大學不考數學。但是陝西師范只考高等數學,也比較簡單

211大學名單 985大學名單 地理專業考研不考數學的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211和985大學

bai地理專業考研不考數學的du學zhi校有:

武漢大學、dao中山大學,

專浙江大學等,

其他不考數學屬的還有:雲南師範大學,雲南大學,西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的人文,福建師範大學,江西師大,華中師大,山西師大,河北師大,遼寧師大,寧夏大學,山西大學,湖北大學,廣州大學,湖南農大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

湖南師范抄

大學bai、華南師範大學、

du華中師範大學、西

南大學、西北zhi大學dao、中國地質大學,這幾個211人文地理學專業是不考數學的

自然地理不考數學的211學校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西北大學 華南師大 華中師大 浙大 武大 中國地質大學 西南大學 四川農大

gis專業大多數都考數學吧

具體你可以查閱各個學校研究生招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地理屬於理學,怎麼可能不考數學。

那些學校地理專業碩士研究生考試不需要考高等數學的

9樓:1濾鏡

不用考數學的地理專業考研學校是有很多的。

(10486)武漢大學(205)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11)華中師範大學(014)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12)湖北大學(206)資源環境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42)湖南師範大學(013)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74)華南師範大學(017)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1078)廣州大學(014)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03)廣西師範學院(009)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35)西南大學(318)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37)重慶師範大學(008)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36)四川師範大學(011)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63)貴州師範大學(009)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81)雲南師範大學(017)旅遊與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97)西北大學(021)城資系(070502)人文地理學

(10724)西安外國語大學(000)不分院系所(070502)人文地理學

自然地理的話大多數都要數學,先看這些人文對考研的學校,順便查一下自然地理考不考數學。這裡面有很多優秀的學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去看看這個**吧 http://yz.chsi.***.**/

這是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在目錄查詢裡面輸入你要報考的專業,上面會顯示出來該專業有哪些學校招收,裡面那些學校規定的考試科目在上面都列出來了,你可以找一找,會有不考數學的(這個**也是以後必須用到的乙個**,報名的時候)

祝你成功!

請問哪個大學的自然地理專業最好,自然地理學專業好的大學有哪些?

蘭大,南京大學,在氣象方面都是很牛b的。不過有能力的話,考北大吧,地理和氣象都是北大的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有大氣科學專業的重點大學有 北大 南大 蘭大 中山大學 浙江大學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原南京氣象學院 解放軍理工大學氣象學院 原南京空軍氣象學院 二本的學校有雲南大學和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原成都氣象學...

自然地理專業考研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哪乙個考研容易一些

自然地理專業向土木工程方向考研,跨界太多了!與地理或環境有關的考研專業方向很多的,比如武漢大學的 01 經濟地理與區域發展 02 城市地理與城市研究 03 城鄉規劃與管理 04 文化地理與製圖 跨度不大,我本科是地理專業,我的同學有考英語和政治專業的。你需要看你想報考的學校有什麼要求,你是否符合。最...

高中地理自然地理急,尋求高中的自然地理的試題和答案

第5題,可以看復到岩漿岩形狀制自然,則是最bai後發生。沉積岩2上層較du平整,所以最先zhi發生侵蝕。而沉積岩dao1被岩漿侵入,所以發生在演講活動之前。所以選d 第4題,熱帶雨林,在30 s附近只有馬達加斯加島東側有,所以排除 南非沒有熱帶季風,排除 地中海在30 40大陸西岸,也排除。所以選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