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還能學上神學嗎55歲能上基督教神學院嗎

2021-03-09 15:55:06 字數 2749 閱讀 3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來 46歲還能學上神學。

源神學一詞的希bai臘文θεολduογια是由θεzhiος(即「神」)和λογοdaoς(即「道/話語/學說」)兩個字組合,字面上便有建立人類對上帝正確認識的學說之意。為宗教研究的乙個領域。

在**教於羅馬獲得勝利以後,在歐洲,神學多被用以指稱**教神學,但在**教神學之外,還有伊斯蘭教神學、猶太教神學等神學體系。有些科學理論家和人文主義代表由於神學受到認信傳統所規限而拒絕神學,並且主張公立大學不應該有神學系的設定。

「神學」二字本是異教徒首先採用的,後來才被信徒將該詞轉借過來,用在對 神之研究方面,即「**的神性」。

「神學」二字有(theos)及(logos)二希臘文本並合成的。前者意「神」,後者意「話語」;談到**信仰又有(the divinity of christ}即「**的神性」。所以**教「神學」就是有關 神的話語,即有關**的神性的研究,或有關**的神性的學問。

簡言之,「神學」就是「學神」,即教導怎樣「學向**」。

2樓:聽見幸福花開

46歲完全可以發神經啊

55歲能上**教神學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

現代神學院是為了培養神職人員設立,55歲學習之後也年老體衰,無力傳教。

如果,有特殊情況,比如傳教世家之類,可以像宗教機構上層申請特批

4樓:薛海將

55歲不能那像我44歲可以上神學嗎?

讀神學需要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的簽證要過關,而且對神學有一定的認識,而且你有很被贊同認可的求學目的.而且你要想好你以後的職業.學這個對社會對人類有什麼幫助

我現在想去上神學,我該怎沒辦

6樓:走路的綿羊

一般神學院是為了培養全時間服侍教會的傳道人而設立的,如果沒有明確的從上帝來的呼召,去全時間服侍教會話,不建議讀神學。

如果想多學習上帝的話,可以參加一些教會裡的查經小組,一樣能學到上帝的話。

7樓:歡樂靈魂

學習神的話語其實有很多方法的,不一定非要去神學院學習。不知道你回

以後是要全職專答

門服侍教會還是只想提高自己的聖經知識。如果是專門服侍教會的話,那麼你要考慮是不是要勝過父母的反對,因為你現在不能勝過父母的反對,將來也就不可能去服侍教會,也就沒有上神學的信心和必要性了。想要全職服侍教會的人,將來要有很多比父母的反對還艱險的困難和攔阻,你要有準備。

如果想提高自己的聖經知識的話,多看聖經是必須的也可以說是唯一的途徑,當然,聖經的解釋也是必要的參考。http://blog.

sina.***.**/s/articlelist_2776994467_0_1.

html這裡的內容可以幫到你。

有沒有上過**教神學院的弟兄姊妹,請問上神學院有什麼要求?

8樓:願若雨

1.上神學院不是憑血氣,而是出於神的呼

召(這是最重要的):

上神學院首先要有神的揀選和神明確的呼召!這個呼召就是來自於本人聖靈的感動。

2.上神學院要有心理準備和為主奉獻一生的心志:

上神學院是毫無保留將自己的一切完全獻上,都歸給主耶穌,讓主耶穌來做王做主,為榮耀主耶穌而活,願為**獻上最寶貴的身體當成活祭!為主的福音事業,不怕勞不畏苦,不怕世俗的壓力、堅貞不屈的跟隨主。凡上神學院的,都要有這樣的心志與心理準備。

9樓:

海外的神學院一般需要教會牧者推薦、個人的信仰見證以及相應的成績證明(如:修讀學士學位需至少高中畢業證書及成績,修讀碩士學位有的是需要任何其他學科的本科文憑即可,有的則需要神學士程度的才可修讀),有的同時還要求在教會有過長時間的侍奉。

國內的神學院也需要教會的推薦,信主且首洗是一定的,有的神學院對生源有地域限制,同時還要參加神學院所舉行的考試。

另外,最好問你弟弟自己的意願,信仰的事情強迫不來,向神禱告吧,看神如何安排。

10樓:方舟以外

希望你以後做乙個有尊嚴的宗教信徒。

信教不能對謊

言漠視,列舉一下**教傳教常用的謊言:

1,全世界信**教的科學家有80%。--想想都知道是錯的。

2,**教國家都很富有。---菲律賓,南美的國家富嗎?

3,科學早就推翻演化論了。---恰恰相反,更多的科學發現證實演化論的正確。

4,達爾文臨終懺悔。---達爾文的直系親屬嚴厲駁斥這一謊言。

5,演化論缺乏重大證據。---純粹是謊言,正是因為證據眾多,演化論才被科學家認同。

6,愛因斯坦是**徒。---謊言,你自己在網上查詢。

7,自由和民xx是**教帶來的。---謊言,正是文藝復興衝破了黑暗中世紀的**教**統治才復興了希臘文明中的自由和民xx。

8,富有國家都是信**教--謊言,不論現在的日本,還有一些中東ysl教國家,以及中國富有了數個世紀也不是信**教啊。

等等 限於篇幅,只列舉這些,任何人的言論你都應該有所懷疑,上面這些不等於是真理,但我們應該尊重真相,真相不在,何來尊嚴,自我欺騙而已,如上的列舉,你都可以去查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最好,現在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國家,聖母大學,聖約翰大學等**教大學都是全美一流的大學,讓他考過托福,再考sat(美國高考)就可以直接申請這些大學,獎學金也比較豐厚。國內沒有信教的氛圍,神學院也參差不齊,不如國外好

46歲出國勞務能去哪個國家,46歲還能出國勞務嗎

勞務輸入國主要以發達國家為多,如美國 德國 法國 瑞士 加拿大 俄羅斯 新加坡 南韓 日本 澳大利亞 紐西蘭等 也有一些發展中國家,如伊朗 伊拉克 巴西 阿根廷等。做對外漢語教師是對年齡沒有很大的要求的,但是需要持有一定的教學資質才可以任職。作為唯一合法的國家職業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國家人社部認證證...

19歲了還能上高中麼,19歲了還能上高中麼

朋友完全可以的!有你這樣不服輸的勇氣和毅力很不錯的!我高中和我一級有乙個上完中專又來讀高中的!學習很厲害!年級前十名!自制力超強,最後考入北大醫學部!燃燒吧朋友!為自己不服輸的夢燃燒!相信自己,祝你成功!行啊!我和你一樣啊!我也是上過初中上的中專最後後悔了從上高中考大學,我那年也是十九歲。現在我都在...

今年55歲還可以買社保嗎,我今年已經55歲了,還能交養老保險了嗎?

現在戶口是城鎮了抄嗎?只有城鎮戶口襲才能買國家的 社會保險,但是如果現在55歲了,男的,女的這個歲數都入不了社會保險了,因為繳費年限須在15年以上,也就是就女的須在40歲以前可以入保,男的在45歲以前可以入保,這是城鎮戶口,如果現在還是農村戶口,有個政策,就是一次性夠買,到一定年齡也可以領取養老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