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硝酸鹽酸混合物與鋁反應生成的氣體對人有什麼傷害

2021-03-09 13:09:48 字數 763 閱讀 5416

1樓:興登堡級戰列艦

鹽酸和復

鋁生成氫氣

,無製毒。

稀硫酸和鋁生成氫氣,無毒。

濃硫酸(如果混合物加熱

的話)和鋁生成二氧化硫,有毒。

健康危害:大氣中二氧化硫濃度在0.5ppm以上對人體已有潛在影響;在1~**pm時多數人開始感到刺激;在400~500ppm時人會出現潰瘍和肺水腫直至窒息死亡。

二氧化硫與大氣中的煙塵有協同作用。當大氣中二氧化硫濃度為0.21ppm,煙塵濃度大於0.

3mg/ll,可使呼吸道疾病發病率增高,慢性病患者的病情迅速惡化。

硝酸和鋁反應生成氮氧化物,部分有毒(一氧化氮無毒)。

健康危害: 氮氧化物主要損害呼吸道。吸入氣體初期僅有輕微的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狀,如咽部不適、乾咳等。

常經數小時至十幾小時或更長時間潛伏期後發生遲發性肺水腫、**呼吸窘迫症候群,出現胸悶、呼吸窘迫、咳嗽、咯泡沫痰、紫紺等。可併發氣胸及縱隔氣腫。肺水腫消退後兩周左右可出現遲發性阻塞性細支氣管炎。

慢性作用:主要表現為神經衷弱症候群及慢性呼吸道炎症。個別病例出現肺纖維化。

可引起牙齒酸蝕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稀硫酸和鹽酸與鋁反應生成氫氣,對人體無害,但要注意不能遇明火,否則容易**;

濃硫酸和濃硝酸與鋁反應使鋁鈍化,不產生氣體;

稀硝酸與鋁反應生成一氧化氮,在空氣中立即變成二氧化氮,有毒。

3樓:天火冷魂

有硝酸,會生成no2有毒

硫酸,鹽酸和硝酸怎麼混合成混合酸?為什麼

1份濃硝酸和三份濃鹽酸可形成混酸王水 硝化反應時常用濃硫酸和濃硝酸形成混酸 參照濃硫酸的稀釋,把鹽酸和硝酸當成水,混合的過程中注意一下就好了。你應當先把你的問題屢清楚了 為什麼鹽酸是混合物,而硫酸,硝酸 鹽酸是 氣體溶於水後得到的物質,所以鹽酸是混合物,是水與 的混合物。我們可以看到的硫酸和硝酸,實...

鹽酸和硫酸的個性反應分別是什麼,硫酸,硝酸,鹽酸各自的個性是什麼

鹽酸和硝酸銀反應,hcl agno3 agcl hno3 硫酸和鋇鹽反應h2so4 bacl2 baso4 2hcl 硫酸,硝酸,鹽酸各自的個性是什麼 濃硫酸據有吸水性,脫水性,能與不 活潑金屬反應 稀硫酸只能與活潑金屬反應 有強氧化性 氧化性大於稀硫酸 濃硝酸有強氧化性,與金屬反應無氫氣生成和no...

硝酸鹽類藥物有哪些鹽酸阿公尺替林片是硝酸鹽類藥物嗎

硝酸類藥物 硝酸甘油 硝酸異山梨酯 單硝酸異山梨酯 鹽酸阿公尺替林片是鹽酸類藥物.奮乃靜不是硝酸類藥物 是吩噻嗪類的哌嗪衍生物 餓。算吧.是所有的硝酸鹽都可溶嗎?一般鹽類的是可溶的,但有的要在一定的條件下才可溶,有的是可溶與水,有的則是酒精或其他的液體 用什麼藥可以破解碰硝酸鹽?謝謝 維生素c可以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