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是拿針換房子的故事,叫啥來著!!就是一直換一直換

2021-03-09 12:55:58 字數 5228 閱讀 5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麥克唐納用別針換房子

這個不靠譜的故事,起源於加拿大乙個叫麥克唐納的26歲的年輕人。這位麥克唐納曾經想當作家,而現實生活中他也確實是個作家,經常坐在租來的家裡。總而言之,對這個年輕人來說,能夠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簡直就是乙個不可完成的任務。

怎麼能夠擁有一棟房子呢?就在去年夏天的某乙個午後,他就把目光落到了桌子上乙個小小的紅色曲別針身上。

我能不能用別針換個房子呢?

相信誰聽了,都覺得不太可能。走在大街上您拿乙個別針要和人換房子,誰幹呀?麥克唐納也不傻,他不是這麼直接,而是把這個計畫釋出到了自己的部落格**上:

「朋友們我要借助網路用這枚別針通過不停地交換,直到換到心目中的房子為止。」

有沒有人湊這個熱鬧呢?

還真有。這個提議幾乎就在提出的瞬間立刻就有了反映。溫哥華兩位年輕的姑娘說:「我們願意用一支長的像魚一樣的鋼筆換這枚曲別針。」

盧迪我懷疑最開始這兩個姑娘也只是覺得好玩,反正不值錢換不值錢總是不會虧本的。但是,朋友們,這就開始了!開始了曲別針十分曲折的交換之路,他能換到房子嗎?

接下來,麥克唐納就用這支魚型鋼筆換來了乙個手工門把手,又用這個門把手換成了乙個燒烤爐。

這個烤爐給了一位陸戰隊軍官,換來了100瓦的發電機,發電機換成了空啤酒桶和乙個擺著啤酒桶的霓虹燈箱。回到了故鄉蒙特婁,他又換到了雪地電單車,和他交易的是電台主持人,主持人說要為他好好的來做宣傳。

從這之後,有了**的介入,麥克唐納的交換故事也就賞心悅目了,一換再換。最靠譜的時候,他曾換到了一套房子的一年免費租約!不過,馬上他又給換成了和搖滾明星的約會,最後換到了在乙個好萊塢電影裡演乙個角色。

可問題還在呀,房子在哪呢?

房子這就來了,加拿大有乙個人口很少的小鎮聽到這個故事,鎮長決定拿出5萬美元給麥克唐納買一棟房子,目的就是換他的那個角色,而小鎮真正想要的是通過這個事打響知名度宣傳自己,連小鎮的標誌物都變成了紅色曲別針。

不管怎麼樣,到今年7月12日,曲別針真的換成了房子的密鑰匙。

有句話說的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不是說說而已呀!

2樓:小屁子孩

麥克唐納的故事。望採納。

3樓:橋芊苑雙文

你好!麥克唐納的故事。望採納。

記得給問豆啊!

關於雷鋒的故事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雷鋒的故事1: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出差去安東,去參加瀋陽部隊工程兵軍事體育訓練隊。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從撫順一上火車,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動手幹了起來。擦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給旅客倒水,幫助婦女抱孩子,給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包的旅客。這些事情做完了,他又拿出隨身帶的報紙,給不認識字的旅客念報,宣傳黨的政策。

一直忙到瀋陽。

到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他發現檢票口吵吵嚷嚷圍了一群人,近前一看,原來是乙個中年婦女沒有車票,硬要上車。

人越圍越多,把路都堵住了。雷鋒上前拉過那位大嫂說:

「你沒有票,怎麼硬要上車呢?」

那大嫂急得滿頭汗地解釋說:「同志,我不是沒車票,我是從山東老家到吉林看我丈夫的,不知啥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

雷鋒聽她說的是真情實話,就說:「別著急,跟我來。」

他領著大嫂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費補了一張車票,塞到她手裡說:「快上車吧,車快開了。」那大嫂說:

「同志,你叫什麼名字,哪個單位的,我好給你把錢寄去。」雷鋒笑道:「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就轉身走了。那位大嫂走上車廂還感動得眼淚汪汪的向他招手。

雷鋒從安東回來,又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著,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你到哪去?」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呀!」

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手扶著老人說:「走,大娘,我送你到扶順。」

老人高興地一口乙個好孩子地誇他。

進了車廂,他給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邊,掏出剛買來的麵包,塞了乙個在大娘手裡,老大娘往外推著說:

「孩子,孩子」這親熱的稱呼,給了雷鋒很大的感觸,他覺得就像母親叫著自己小名似的那樣親切。他在老人身邊,和老人嘮開了家常。老人說,他兒子是工人,出來好幾年了。

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住在什麼地方哩。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位址他也不知道,但他知道老人找兒子的急切心情,就說:「大娘,你放心,我一定幫助你找到他。

」雷鋒說到做到,到了撫順,背起老人的包袱,攙扶著老人,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老人的兒子。

「嘿,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卻並沒當一回事。

雷鋒的故事2:軍民是一家

雷鋒關心群眾是一貫的。有一天,他正在部隊駐地附近擦洗汽車。突然陰雲聚擾,下起了雨。他連忙拉開帆布蓋車,一抬頭,發現公路上有個婦女帶著兩個孩子,懷裡抱著個小的,手裡拉著個大

雷鋒跳落車來,迎上前去一打聽,原來她姓紀,從哈爾濱來,要到樟子溝去。她發愁地說:「兄弟呀,叫雨澆得,我都迷糊了,往哪走是正路呢?」

雷鋒聽了,看看她背這麼大的包,還帶兩個孩子,天又快黑了,下著這麼大的雨,怎麼走呀!就說:「大嫂,你在這裡等等……。

」他連忙跑回宿舍,拿來了自己的雨衣給紀大嫂披上,接過孩子來替她抱著,冒著風雨送她們回家。

一路上,那孩子冷得直打哆嗦,雷鋒又脫下了自己的衣服給孩子穿上,一直走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把她們送到家。紀大嫂感激地說:「兄弟,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你的情意啊!」

雷鋒說:「軍民是一家,何必說這個……」

風還在刮,雨還在下,天也黑了。紀大嫂和家裡人再三勸他宿下,等明天天晴了再走。雷鋒想:

颳風下雨算什麼?一定得趕回部隊,明天還要照常出車呢!就辭別了他們,又渾身濕淋淋地冒著風雨連夜跑了回來。

雷鋒的故事3:添磚

有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痛,他趴在床上忍了一會,想硬挺過去,但又一想,明天還要出車,這樣疼下去可不行,趕快爬了起來,跑到衛生連。

值班醫生問了問病情,按了按肚子,給了些藥片,囑咐說:「不要緊,回去用熱水袋壓一壓肚子,好好休息休息就好了,可別再累著呀!」

雷鋒往回走,路過乙個建築工地,工地上那熱烈的勞動場面,一下子把他吸引住了。他心裡讚嘆著:「嘿,真了不起,不久以前,這裡還是一片煤渣地,現在就要蓋起高樓大廈了。

」在這裡勞動的人,個個汗流浹背,幹勁十足。砌磚的和運磚的,了社會主義勞動競賽,擴音器裡響著乙個尖嗓子姑娘的聲音,鼓動得整個工地熱氣騰騰的。他正要離開這裡,忽聽得那尖嗓子姑娘喊道:

「……砌磚的同志大顯身手,以懲每小時一千二百塊的速度,打破了過去的紀錄,運磚的同志加油呀!」

雷鋒回身一看,見運磚的兩人一輛小車,乙個拉乙個推,個個幹得挺歡,還是供不上砌磚的需要。他忘了肚子痛,跑到推磚場,操起一輛小車就幹起來。他乙個推一輛車,裝得滿滿的;上坡時挺費力,幾個工人趕來幫助他,有個工人問道:

「同志,誰叫你來的?」雷鋒笑著逗他說:「你們叫我來的呀!

」「我們?」「是呀,你們為了社會主義,幹得熱火朝天,就不許我來嗎?」

雷鋒覺得能為社會主義建設添一塊磚,也是好的,他越乾越高興,推著小車跑得飛快,一口氣推了十幾車,臉上的汗珠子直淌,衣服全濕透了。工地上的人都很納悶:「哪兒來了這麼個解放軍戰士,幹得這麼帶勁!

」有的說:嘿,真了不起,解放軍同志幹什麼都是好樣的!「

有一位工人端來一碗水,對雷鋒說:「同志,喝碗水,休息一下吧。」

雷鋒說:「不累,謝謝。」接過碗,一飲而盡,用手背抹了抹嘴,又推磚去了。

運磚**不上的情況很快轉變了。當雷鋒剛剛裝好一車磚的時候,尖嗓子的廣播員甩著辮子跑出來,問雷鋒:

「喂,同志,你是哪個部隊的?叫什麼名字?」

「你問這個幹啥?」

「你給我們帶來很大鼓舞,大家要求寫篇稿子表揚表揚你。」

雷鋒說:「我今天沒事兒,到這兒幹點活是應該的。有啥可表揚的。」說罷,推上車就走。

廣播員感動地望著他的背影,自言自語:「還向我保密哩,我非打聽出你的名字不可!」

整個工地你追我趕,熱火朝天,大家越乾越歡。上半天,超額完成了施工任務。中午,勞動結束後,雷鋒拿起軍衣,準備回連隊時,一幫工人忽地把他圍住了。

這個和他握手,那個向他致謝。乙個穿白襯衣的人,上前來拉住他的手,熱情地說:「你到這裡來勞動,給我們的鼓舞不小。

」雷鋒不好意思地說:「這有什麼!我和大家一樣,只是盡了我應盡的義務。」

那位女廣播員又問道:「可是幹了半天,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叫什麼呢?」

「我該回去了……」雷鋒拔腿就走。

廣播員故意板起面孔說:「同志,廣播你的事蹟,不能看成光是對你的表揚,這對我們今後的工作,也會有推動作用呀!」

雷鋒只好說出了自己的名字。那位廣播員一甩辮子,笑著跑。不一會兒,她那尖嗓子傳遍了工地:

「感謝解放軍,向雷鋒同志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2023年5月,軍方權威**的報道顯示,新組建的陸軍第79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陸軍,同時雷鋒生前所在部隊也已隸屬於陸軍第79集團軍。

5樓:就是困了吐了

有一次,雷鋒從丹東做報告回來,還是在瀋陽換車時,在地下道裡看到一位老大娘,白髮蒼蒼,拄著拐杖,還揹著乙個大包袱非常吃力地走著。

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這是上哪兒去啊?

」老大娘氣喘吁吁地說:「我從關裡來,要去撫順看兒子。」雷鋒一聽,是和自己同路,就把包袱接過來,扶著老大娘上了車。

車上人挺多,雷鋒給老大娘找了乙個座位。

老大娘告訴雷鋒,她兒子是煤礦工人,出來好幾年了,這是頭一次去看兒子。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封信,雷鋒看了看信封上的位址,只寫著撫順市xx信箱。老大娘急切地問雷鋒:

「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雷鋒說:「您放心把,下了車,我一定帶您找著您的兒子。

」老大娘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車到了撫順,雷鋒背起老大娘的包袱,攙著老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

「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

「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大海撈針是成語故事嗎,大海撈針的成語故事

是成語大海撈針 d h i l o zh n 釋義 在大海浬撈一枚針。比喻範圍大 沒有線索 事情很難辦成。含有白費力氣之意。語出 明 王 春蕪記 咳 只是命運低微 人情薄惡 覓利如在大海撈針 攬禍似乾柴引火。近義 難如登天 海中撈月 反義 易如反掌 輕而易舉 手到擒來 唾手可得 用法 常用在比喻句子...

我們是沒故事的,這個男生是有故事的。這句話啥意思

我們的人生閱歷是比較簡單純粹的,而這個男生是有豐富人生閱歷的人。最終,我們都只是故事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可能是當愛已成為往事了吧 其實,每乙個人的人生都是故事 我們有故事沒,是什麼意思?您好的親bai,你很高興為你解du答 如果這是男方對zhi 你說的話,代表他dao想跟你情侶的關係 內哦 大多容數...

有哪些與是有關的成語故事,成語故事有哪些

有是成語 自以為是 頭頭是道 口是心非 是非曲直 共商國是 渾身是膽 比比皆是 各行其是 實事求是 是非分明 物是人非 一身都是膽 似是而非 誰是誰非 馬首是瞻 老而不死是為賊 耳聞是虛,眼觀為實 是是非非 大是大非 佛是金裝,人是衣裝 明辨是非 唯利是圖 聽見風就是雨 是非自有公論 顛倒是非 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