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風景很美的詞語,不多,就形容風景很美的四字詞語,不多,就15個

2021-03-09 12:34:46 字數 6090 閱讀 9940

1樓:灬凌の風灬

描寫春天的詞語

百花盛開 百花爭艷 冰消雪融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蜂飛蝶舞 含苞欲放 和風細雨 花紅柳綠 花團錦簇 花枝招展 柳暗花明 滿園春色 鳥語花香

氣象萬千 生機勃勃 桃紅李白 桃紅柳綠 萬物復甦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 細雨如絲

欣欣向榮 鶯歌燕舞 乍暖還寒

描寫夏天的詞語

暴風驟雨 赤日炎炎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描寫秋天的詞語

層林盡染 大雁南飛 丹桂飄香 疊翠流金

楓林如火 瓜果飄香 景色宜人 山河壯美 天高去淡 五穀豐登

蟹肥菊黃 一叢金黃

描寫冬天的詞語

傲雪凌霜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鵝毛大雪 風雪交加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寒風凜冽 寒風怒號 寒意肅殺 呵氣成霜 漫天風雪 天寒地凍 雪花飛揚 雪滿長空

銀裝素裹 數九寒天

2樓:伊慕杉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艷春光明媚 桃紅柳綠 蜂飛蝶舞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萬物復甦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五彩斑斕 桃紅柳綠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臺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滿園春色 如坐春風 春蘭秋菊麗藻春葩 口角春風 虎尾春冰 寒木春華 大地回春春雨如油 春蚓秋蛇 春意闌珊 齒牙春色 春蛙秋蟬春誦夏絃 春生夏長 春深似海 春山如笑 春筍怒發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色撩人 春葩麗藻 春暖花開春露秋霜 春花秋月 春和景明 春風沂水 春暉寸草唇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春雨如油 寸草春暉 大地回春 雨絲風片 尋花問柳寒木春華 紅情綠意 紅衰翠減 陽春有腳 雨後春筍虎尾春冰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雨後春筍 鶯啼燕語口角春風 枯木逢春 流水落花 柳暗花明 流水桃花輪扁斫輪 落花流水 柳綠花紅 研桑心計 四時八節鳥語花香 前目後凡 **之好 陽光明媚 燕語鶯聲如登春臺 春夢無痕 陽春白雪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春 季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鳥語花香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紅衰翠減 雙柑斗酒世外桃源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夏 季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秋 季桂子飄香 紅衰翠減 金風玉露 噤若寒蟬 九原可作林寒洞肅 蒲柳之姿秋風團扇 秋毫無犯 秋風過耳秋高氣爽 秋月春風 秋扇見捐 秋荼密網 天末涼風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古長存 萬古長青 葉落知秋一日三秋 一葉知秋 早韭晚菘 秋高氣爽 秋菊傲霜一葉知秋 秋風習習 秋果累累 秋月春花 秋風掃落葉冬 季林寒洞肅 日長一線 松柏後凋 天凝地閉 傲霜鬥雪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屋寒門 碧海青天 仗馬寒蟬冰天雪窯 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唇亡齒寒滴水成冰風刀霜劍 風雨淒淒 寒蟬悽切 寒蟬仗馬 寒花晚節寒木春華 寒心酸鼻 號寒啼飢 林寒洞肅 淒風苦雨十冬臘月 霜露之病 歲寒三友 松柏後凋 傲霜鬥雪偷寒送暖 縮手縮腳 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啼飢號寒天寒地凍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噓寒問暖 一寒如此

3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如畫 景色迷人 絢麗多彩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生機勃勃 勃勃生機 蒼翠欲滴 景色宜人 景色怡人 心曠神怡 流連忘返 如醉如痴 景色秀麗 美景如畫

形容風景很美的四字詞語,不多,就15個

4樓:惡魔思念

山清水秀、

奼紫嫣紅、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春暖花開、

水天一色、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青山綠水、

繁花似錦、

草長鶯飛、

春和景明、

花紅柳綠、

鬱鬱蔥蔥、

水木清華、

春色滿園、

花團錦簇、

百花爭艷、

春色撩人、

五彩繽紛、

紅情綠意、

春山如笑、

鶯歌燕舞、

秋高氣爽、

世外桃源、

流水桃花、

春深似海、

五光十色、

重巒疊嶂

描寫風景優美的四字詞語不要特別多,10個

5樓:冷眼觀娛樂圈

山清水秀、

奼紫嫣紅、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春暖花開、

水天一色、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青山綠水、

繁花似錦、

草長鶯飛、

春和景明、

花紅柳綠、

形容乙個地方很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成瑤夢

層林盡染、蒼翠挺拔、鬱鬱蔥蔥、綠樹成蔭、古樹參天、古木參天、瓊林玉樹、樹大根深、樹影婆裟、枝繁葉茂、聳入雲天、根深葉茂、萬木蔥蘢、萬木爭榮、林海雪原、瓊林玉樹、瑤林瓊樹、

樹高千丈、層林疊翠、青翠欲滴、蔥蘢高大、雲樹遙隔、玉樹芝蘭、參天大樹

7樓:萌萌的小太陽

紛紅駭綠::fēn hóng hài  lǜ解釋:紛:紛披;紅:指紅花;駭:散亂;綠: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

奇光異彩:qí guāng yì cǎi

解釋: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鳥語花香:niǎo yǔ huā xiāng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鬱鬱蔥蔥:yù yù cōng cōng

解釋: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春暖花開:chūn nuǎn huā kā解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火樹銀花:huǒ shù yín huā

解釋: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彩;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知識延展:

萬紫千紅:wàn zǐ qiān hóng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多指繁盛的春色,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處:①宋 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②元 馬致遠《賞花時·弄花香滿衣》套曲:「萬紫千紅妖弄色,嬌態難禁風力擺。」

③明 梁辰魚《浣紗記·打圍》:「蘭舟渡,萬紫千紅,鬧花枝浪蝶狂蜂。」

近義詞:花團錦簇

反義詞:落花流水、枯木朽株

造句:①花園裡,各種花卉萬紫千紅,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②這次匯報演出,反映了我國文藝舞台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繁榮景象。

形容風景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8樓:譙語芹蘭露

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艷、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9樓:揚瑞靈竺莞

春和景明、

花紅柳綠、

鬱鬱蔥蔥、

水木清華、

春色滿園、

花團錦簇、

百花爭艷、

春色撩人、

五彩繽紛、

紅情綠意、

春山如笑、

鶯歌燕舞、

形容風景很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0樓:小青蛙跳著走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1、自然景觀: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含有山水: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帶「綠」意: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蕩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描寫景色: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翠色慾滴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5、帶「春」: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和景明 春山如笑

6、天氣:風和日麗 烈日炎炎 和風細雨 彤雲密布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天昏地暗

7、花: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艷 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 花紅柳綠 爭奇鬥艷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8、草: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綠草如茵

11樓:端木**裴月

定語。[結構]

兼語式。

[辨形]

勝。[例句]

~的桂林山水:「王右軍雲。

[語出]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伍誕》。形容風景或藝術品等很美妙。

[英譯]

lead

oneinto

theinteresting

part

ofsth。多指山水風景或文藝作品吸引人:『酒正自引人著(著)勝地;不能寫作「盛」;不能讀作「rěn」;讓人百看不厭;非常吸引人:引人進入佳境。

[近義]

令人神往

[反義]

味同嚼蠟

[用法]

含褒義、賓語、狀語。優美的境界。一般作謂語。』」

[正音]

引引人入勝

yǐnrén

rùshèng

[釋義]勝

形容乙個地方很美的四字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1、花紅柳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2、暗香疏影:暗香:清幽的香氣;疏影:稀疏的枝影。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用為梅花的代稱。

3、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4、桂子飄香:指中秋前後桂花開放,散發馨香。

5、紛紅駭綠:紛:紛披;紅:指紅花;駭:散亂;綠: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

6、奇光異彩: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7、鳥語花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8、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9、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10、火樹銀花: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彩;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13樓:成瑤夢

風景如畫、山川壯麗、鍾靈毓秀、窗明几淨 、山清水秀、繁花似錦、青山綠水、山**上、鶯歌燕語、暗香疏影、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柳綠花紅,風景如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在哪工作服了!好的嗯嗯

描寫風景很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6樓:爆料百科大碗

1、山清水秀

讀音: [ shān qīng shuǐ xiù ]釋義 :形容杉樹風景優美。

出 處: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2、如詩如畫

讀音:[ rú shī rú huà ]

釋義:好像詩和畫一樣美麗

3、水光瀲灩

讀音:[ shuǐ guāng liàn yàn ]釋義:形容水波流動的樣子。水波盪漾、波光閃閃的樣子4、層巒疊翠

讀音:[ céng luán dié cuì ]釋義: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5、青山碧水

讀音: [ qīng shān bì shuǐ ]釋義:碧綠的水,青翠的山。形容秀麗的山水。

造句:1、春天,我們來到山清水秀的西子湖畔。

2、我的家鄉桂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3、山清水秀的江南,今年又是乙個豐收的年景。

4、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5、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乙個山清水秀的勝地交遊,我們對這裡的景色驚嘆不已,以至別離後流連忘返。

形容風景非常迷人的成語形容景色很美的成語

一葉迷山 江山如畫 高山流水 湖光山色 風光旖旎 一 一葉迷山 形容風景非常迷人的成語有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繁花似錦 五彩繽紛 山清水秀 別有洞天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等。成語解析 一 山清水秀 解釋 形容風景優美。出自 宋 黃庭堅 驀山溪 贈衡陽陳湘 眉黛斂秋...

形容荷花美麗的詞,形容荷花很美的詞語?

婀娜多姿。搖搖擺擺。隨風飄動。清香淡雅,聖潔美麗潔白無暇天然獨秀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嬌羞欲語千姿百態 燕園不可採蓮蓮葉空自田田無魚戲在蓮中我亦難入蓮間 朱顏碧墨放池畔舞袖揮毫對玉蓮盡態極妍宛若生一脈幽香把君難 友人致電來,邀我遊苑址。斜風雨數點,新月柳幾枝。行到近春園,立觀荷花池。蓮花迎我至,婀...

形容江南風景很美的名言名句,形容江南美景的句子

1 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2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3 一年湖上春如夢,二月江南水似天。4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5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6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7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8 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9 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