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師兄回向師兄,我迴向文裡可以求幾件一嗎

2021-03-09 10:10:23 字數 1975 閱讀 6404

1樓:匿名使用者

迴向是佛學專有名詞,這個很難解釋。比如說我年輕的時候,向團擾搜法師頂禮,法師馬上給你回禮而且會說:塌歷「回向十方一切眾生」。也就是說他不接受,把你的功德迴轉給一切眾生。

什麼是迴向?我們這個世界都有迴向,回向就是果報。你在這裡丟出去乙個東西,它轉乙個圈還是回到你這裡。你想害人最後是害自己。你能處處恭敬人,最後是恭敬自己。

迴向是物理作用,你到太空就知道了,太空裡真空的時候,你在李派太空把這個玻璃杯丟出去,它一定迴轉到你這裡來。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也是迴向,那是必然,這是迴向的道理。

我們修行人怎麼回向?一上坐就發願,我要成就,我成就不是為我自己,我有任何一點功德,全都迴向給一切眾生,我自己不要,都給大家,修行是為大家修的。

你大力拍桌一下,桌子已同時分毫不差地回敬你所拍之力,這是因果同時,因即是果,果即是因。在此希望諸位特別警惕,你我日常生活上種種貪瞑痴慢疑的表現,在第乙個念頭、第乙個動作出去之時,同時第乙個得利或遭殃的就是自己。比如,你跟別人大發脾氣,別人尚未吃虧,你自己那種意識憤然,心神晃動,血壓公升高,心臟跳動加速,氣息混亂澎湃的身心作用,早已大大地傷害了自己,何苦來哉?!

因此,迴向的意義也就是一念之間的果報。

易有雲:「無平不坡,無往不復。」平路走了一陣,再來必定是上坡或者下坡,上坡或下坡過了,接著又會平坦之路出現,這種反反覆覆的現象是自然之理,如何出去的便如何地回來,發善念則感善果,做惡事必得惡報,這之間的因果迴圈纖毫不爽,切莫將迴向變成佛法上的口頭禪,有口無心。

迴向即是大布施,徹底布施,學佛者一天修行下來,或者一月一年一輩子,生生世世,所有修習的善行功德,悉數毫不保留地迴向給一切眾生,不求回報,甚至一切眾生的苦難全都轉到我身上來,無邊業苦一肩挑,學佛若能具備這麼大氣魄的迴向力,那不得了,當下便得成就,當下即是普賢,這是何等的慈悲與智慧型呢!

2樓:大韋韋

1.普回向,如: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普願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2.迴向***,如:

以我功德力 如來加持力 即法界力等 願***,離苦得樂,福慧增長,……,……

至於,福德是否會有增減,無從而知,

只是,金剛經有:菩薩無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然,所謂的壞人,其內心都有善良的一面,不易為人知罷了善良的種子遇到合適的條件手中塌總會發芽的

回向就是增加這方面的助緣畢圓

到什麼程度才培運會開花結果,除了外在的幫助,***能努力向善,那就更妙咯

3樓:匿名使用者

回向包含如下意義:有回自向他,你可以迴向給他人,乃至法界眾生.

迴向有迴向菩提,是回因向果.

還有回事向理,迴向真如實際,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旅猛.

所謂定者者向也不是不可以,定向之後,要做如法迴向.

有首鎮薯完善的如西方發願文.

師兄,我迴向文裡可以求幾件一嗎

4樓:

先回向給冤親債主吧,也就是先消業障,這樣修行道上就會障礙減少,生活中自然也就諸事比較順利了。

回向一定要記住迴向出離三界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如果不回向求生淨土的話,這些功德就會變為福德,來生六道中享福就會忘記修行,福報享盡就會墮落三途受苦,因此每天的迴向最終要歸結到求生極樂淨土,對現實生活的祈福不應作為修行迴向的唯一目的和主要目標。

我們常說求佛菩薩保佑,佛菩薩是如何保佑我們的?佛菩薩憑什麼保佑乙個人?這些都搞得不是很清楚,對修行就會有所不利。

佛菩薩是老師,教給我們修福修慧的方法,幫助我們覺悟,勸我們回頭,只有我們回頭向善,精進修行,才有可能真正受益,那就是離苦得樂,了生脫死,超凡入聖。佛菩薩不是代替我們受罪,不是用神通違背因果讓我們消災免難,而是勸我們自己修行,自己轉業,自己消業障,自己消災免難,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佛菩薩保佑也是我們自己修來的,就是自己保佑自己。

南無阿彌陀佛

師兄,我迴向文裡可以求幾件一嗎,求教師兄回向

先回向給冤親債主吧,也就是先消業障,這樣修行道上就會障礙減少,生活中自然也就諸事比較順利了。回向一定要記住迴向出離三界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如果不回向求生淨土的話,這些功德就會變為福德,來生六道中享福就會忘記修行,福報享盡就會墮落三途受苦,因此每天的迴向最終要歸結到求生極樂淨土,對現實生活的祈福不應作為...

請教各位師兄播經機如何回向,各位師兄禪修結束還要迴向嗎

這個效果微小 不如自己念誦的好 大回向文 願以此唸佛機念誦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霑恩.三遍 各位師兄 禪修結束還要迴向嗎 是啊。禪修結束也要回向的。禪修的功德也是很大的。因此,功德也要迴向。與唸佛誦咒...

師兄們每天是怎麼迴向的,請問師兄們,戒除邪淫怎麼回向?願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怎麼回向?

用普通的大迴向文就可以。但要用真實功德回向。迴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1 唸佛 每天做完早晚課,都懂得要把唸佛的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給一切冤親債主,可是問題是 你有什麼功德回向?念一捲經,念幾聲佛號,就有功德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