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我迴向文裡可以求幾件一嗎,求教師兄回向

2021-03-03 22:25:01 字數 6074 閱讀 5925

1樓:

先回向給冤親債主吧,也就是先消業障,這樣修行道上就會障礙減少,生活中自然也就諸事比較順利了。

回向一定要記住迴向出離三界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如果不回向求生淨土的話,這些功德就會變為福德,來生六道中享福就會忘記修行,福報享盡就會墮落三途受苦,因此每天的迴向最終要歸結到求生極樂淨土,對現實生活的祈福不應作為修行迴向的唯一目的和主要目標。

我們常說求佛菩薩保佑,佛菩薩是如何保佑我們的?佛菩薩憑什麼保佑乙個人?這些都搞得不是很清楚,對修行就會有所不利。

佛菩薩是老師,教給我們修福修慧的方法,幫助我們覺悟,勸我們回頭,只有我們回頭向善,精進修行,才有可能真正受益,那就是離苦得樂,了生脫死,超凡入聖。佛菩薩不是代替我們受罪,不是用神通違背因果讓我們消災免難,而是勸我們自己修行,自己轉業,自己消業障,自己消災免難,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佛菩薩保佑也是我們自己修來的,就是自己保佑自己。

南無阿彌陀佛

請問各位師兄 每部佛經都有特定的迴向文嗎 可不可以通用乙個迴向文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念:**xx願以此誦經功德迴向給極樂世界,迴向給佛淨土,迴向給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一切金剛**神祇,迴向給xx(你想回向的人名),迴向給我今生所有親友們,迴向給我累生累世的父母和冤親債主們,迴向給法界一切眾生,願你們消除一切障,斷盡煩惱,了脫生死,大徹大悟,即生成佛,弘揚佛法,普度眾生。

3樓:張輝

可以用自己的話來回向,經書後面的回向是針對沒有指定回象物件而言的大眾性的迴向。比如可以這樣:****願將此念誦某某經的功德,全部迴向給****的怨親債主,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真心求懺悔。(注:**為你的名字或法名)

師兄們大家好,想請師兄們幫忙看一下,我這個迴向文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南無觀世音菩薩!

5樓:愛裂空座

這個的我覺得功德很小,因為迴向給自己,只有他力,而沒有法界緣起力,帶上更多人,你的功德就會越大,所以不用吝嗇。

我給你乙個迴向文,供你參考:

願以此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之功德福德,迴向給以我***為主的法界一切有情眾生,願悉皆消除淫業,消滅邪淫之惡緣,斷除邪淫之心,發菩提心,共證無上菩提,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有學佛的師兄願意幫助我,為我回向的嗎? 100

6樓:aaa**王

你的問題就是累世的@殺@生因果了!

其實你修行重點一定要對!!方法很重要!!

不如安排功課 大部分空閒時間用於修行 逐漸佛力加持 改變不難

磕頭拜懺 ! 磕頭為主 ! 其他為輔!

就是給佛磕頭 家裡在佛堂就行 沒有佛堂的對著佛的**也行或經書

亦或意想對西方極樂世界所有佛磕頭拜懺。磕頭時燒香與否自願的!!

磕大頭(五體投地)拜懺,了業最快了!比你念什麼都快很多了!!一般最少要磕10萬個!

磕頭懺悔:每念一聲佛號磕頭一次(念阿彌陀佛就行)每天數量看自己體力,一般108個!一般1到2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了!!

再有迴向文一定要對!!

看你的體力了 磕頭有小頭、 中頭、 大頭 效果不同的

小:跪著不起來 直接磕頭 上半身動

中:跪下磕頭 站起來 再跪下磕頭

大:就是五體投地那種了

有累世的@殺@生因果導致的 需要超度才行

念誦不如抄** 抄**不如禮佛拜懺 力度是關鍵 效果各不同

治病看是實病還是虛病

實病------抄**-------藥師經

虛病------抄**-------地藏經

念誦為輔 抄**為主 (或念誦地藏菩薩名號)

抄**-----《地藏經》 (100部) 《藥師經》 (100部)普門品(不限多少)

任何紙筆都行的 太多 可以燒掉同時念誦佛號 灰入乾淨流動水裡即可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求教師兄回向

7樓:匿名使用者

迴向是佛學專有名詞,這個很難解釋。比如說我年輕的時候,向團擾搜法師頂禮,法師馬上給你回禮而且會說:塌歷「回向十方一切眾生」。也就是說他不接受,把你的功德迴轉給一切眾生。

什麼是迴向?我們這個世界都有迴向,回向就是果報。你在這裡丟出去乙個東西,它轉乙個圈還是回到你這裡。你想害人最後是害自己。你能處處恭敬人,最後是恭敬自己。

迴向是物理作用,你到太空就知道了,太空裡真空的時候,你在李派太空把這個玻璃杯丟出去,它一定迴轉到你這裡來。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也是迴向,那是必然,這是迴向的道理。

我們修行人怎麼回向?一上坐就發願,我要成就,我成就不是為我自己,我有任何一點功德,全都迴向給一切眾生,我自己不要,都給大家,修行是為大家修的。

你大力拍桌一下,桌子已同時分毫不差地回敬你所拍之力,這是因果同時,因即是果,果即是因。在此希望諸位特別警惕,你我日常生活上種種貪瞑痴慢疑的表現,在第乙個念頭、第乙個動作出去之時,同時第乙個得利或遭殃的就是自己。比如,你跟別人大發脾氣,別人尚未吃虧,你自己那種意識憤然,心神晃動,血壓公升高,心臟跳動加速,氣息混亂澎湃的身心作用,早已大大地傷害了自己,何苦來哉?!

因此,迴向的意義也就是一念之間的果報。

易有雲:「無平不坡,無往不復。」平路走了一陣,再來必定是上坡或者下坡,上坡或下坡過了,接著又會平坦之路出現,這種反反覆覆的現象是自然之理,如何出去的便如何地回來,發善念則感善果,做惡事必得惡報,這之間的因果迴圈纖毫不爽,切莫將迴向變成佛法上的口頭禪,有口無心。

迴向即是大布施,徹底布施,學佛者一天修行下來,或者一月一年一輩子,生生世世,所有修習的善行功德,悉數毫不保留地迴向給一切眾生,不求回報,甚至一切眾生的苦難全都轉到我身上來,無邊業苦一肩挑,學佛若能具備這麼大氣魄的迴向力,那不得了,當下便得成就,當下即是普賢,這是何等的慈悲與智慧型呢!

8樓:大韋韋

1.普回向,如: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普願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2.迴向***,如:

以我功德力 如來加持力 即法界力等 願***,離苦得樂,福慧增長,……,……

至於,福德是否會有增減,無從而知,

只是,金剛經有:菩薩無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然,所謂的壞人,其內心都有善良的一面,不易為人知罷了善良的種子遇到合適的條件手中塌總會發芽的

回向就是增加這方面的助緣畢圓

到什麼程度才培運會開花結果,除了外在的幫助,***能努力向善,那就更妙咯

9樓:匿名使用者

回向包含如下意義:有回自向他,你可以迴向給他人,乃至法界眾生.

迴向有迴向菩提,是回因向果.

還有回事向理,迴向真如實際,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旅猛.

所謂定者者向也不是不可以,定向之後,要做如法迴向.

有首鎮薯完善的如西方發願文.

請各位師兄幫我擬乙份迴向文。 我是替我姐姐迴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迴向文,阿彌陀佛的化身善導大師有四句:

願以此功德,

平等施一切,

同發菩提心,

往生安樂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我姐姐某某,願佛菩薩慈悲護佑加持她業障消除、福慧雙增、健康長壽,早修佛法,離苦得樂。

裡面可以加上你希望達到的目的。

師兄你好 看到你的回答說發願文和回向文都不需要抄 我很疑惑到底是抄還是不抄 另外大回向是不是七遍完了抄

12樓:匿名使用者

迴向文你單獨抄一遍就好,每次抄完後念一遍,不必抄那麼多,沒有那麼多規矩的。另外,雖然你抄經的動機起於挽回男友,但要明白,抄經是在轉化你無始劫的業力,從無福到有福,從無智慧型到有智慧型的乙個過程。不管最終結果如何,在一起或不在一起都是緣份,絲毫強求不得。

如果你倆還有緣,通過抄經還是能夠和好的。如果緣盡了,就算你抄得再多也沒用的。你因為情重,沒有智慧型福報,所以你放不下。

你對他的執著願力在來世仍會糾結不清,他若下三惡道你也會跟著下。加油抄吧,抄完七部,福報智慧型增長了,也許你就能輕鬆的放下了。而且有更好的,更值得你去追求的緣份等著你。

另外要提醒你的是,未結婚絕不能發生婚前性行為,極損福報,極破善緣,就算有夫妻緣也會因為邪淫而消失的。

請問師兄,怎麼在佛前發願去極樂世界,怎麼懺悔業障,有沒有具體的內容,上課以後的迴向文算是發願文嗎... 30

13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在佛前發願去極樂世界,是很好的。但不一定只限於佛前發願往生極樂世界。

其實我們平常所做的點點滴滴善行,都可以依此善根福德發願回嚮往生極樂世界。念念遠離世間種種執著,念念發願往生極樂世界。也可以念誦發願文,比如: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這樣的偈子其實是集發願與迴向一體的。或者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懺悔是指懺其前非,後不再造。也可以於佛前,誠心誦持懺悔文,禮拜諸佛,求哀懺悔。可以念誦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師兄迴向之時能發心迴向給法界一切眾生是極為殊勝的,其實法界一切眾生就包括我們的家親眷屬。師兄也可以先回向給家親眷屬等等,然後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14樓:佛經_僧伽吒經

沒有什麼固定模式。你自己發願就是了。迴向是你的真實願望。你想怎麼迴向都可以。

至於你父母。你如果因為學佛了。對他們比以前好。他們豈非現世就得到利益了。

下面幾個懺悔法門可以修學:

--------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

《地藏菩薩本願經》

--------

《僧伽吒經》有法門名僧伽吒。若有聞者。除滅五逆罪業。於菩提得不退轉。見一切佛。

15樓:張進水涵

師兄好,談一點末學的拙見。首先要悟得「佛、我、眾生」三無差別,我們的自性本即是佛性,唸佛就是念我們眾生的自性。懷著一顆真誠心為眾生唸佛回向,自己和家人自然也會得到佛法利益,因為每一位眾生都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兄弟、姐妹,我們只需要真誠地唸佛迴向給眾生就會利益每乙個人,其中當然也包括我們現在的親人。

不要以求福報的心來唸佛回向,要以真誠、慈悲和厭離紅塵的心來唸佛回向,這樣才會真正得到唸佛乃至修行的真實效果。(以求福報的心唸佛、修行、做好事,最終的功德只會是世間的一些小果報,就像梁武帝當年問達摩祖師,自己興修寺院、廣弘佛法,功德幾許?達摩祖師說實無功德可言。

即一顆求功德福報的心去做事,結果是實無功德。)

師兄問到的懺悔業障,這個其實是比較抽象的。我們在世間,過去世的種種如何導致了今天的果報我們並不知曉,只要把今生了解的事情不斷修正,不斷提醒、檢點自己的言行、勤修五戒十善,應該就是最好的懺悔了吧。乙個積極進取的人生比什麼都重要。

只是懺悔而沒有行動起來,沒有把佛法要義落實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學習,結果仍舊是徒勞的。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完善自我。

經書裡的迴向部分是歷朝歷代傳下來的精闢的語言,也表達了迴向者的心聲。有大德說回向和發願是一體的,我也大致覺得迴向和發願對我們目前的修行來說應該有很大的一致性。修行不拘時間和地點,發願也當然不用拘於在佛前發願。

佛是深植在我們心中的,我們應該時刻不忘淨土,時時關照內心,淨念相繼,把唸佛、修行同日常的生活都合理結合起來。相信一位好的修行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會很好地擔當和扮演自己的角色的。我們在娑婆要做好娑婆的事,勇猛精進地修行、做人,對人、對事切實負起責任,不要生懶惰心,問心無愧。

《金剛經》也說世間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這個忍就是要我們忍可安住。等無常來了的時候可以放下萬緣,不留戀世間富貴榮華,不去懊悔自責,可以坦然、堅定地往生極樂國土。

平日裡的勤加修行,都是為了臨終一刻能夠不忘本真、意志堅定。阿彌陀佛!祝師兄功德圓滿!

求教師兄回向師兄,我迴向文裡可以求幾件一嗎

迴向是佛學專有名詞,這個很難解釋。比如說我年輕的時候,向團擾搜法師頂禮,法師馬上給你回禮而且會說 塌歷 回向十方一切眾生 也就是說他不接受,把你的功德迴轉給一切眾生。什麼是迴向?我們這個世界都有迴向,回向就是果報。你在這裡丟出去乙個東西,它轉乙個圈還是回到你這裡。你想害人最後是害自己。你能處處恭敬人...

閱讀《影子裡的父愛》一文,回答問題今年夏天,我所居住

1 畫線語句小 灑水降溫和我感覺透不過氣來 側面烘托了天氣炎熱,為下文寫農民父親中暑做鋪墊。2 無論貧窮與富有,天下所有的父親都無地關愛著自己的孩子,這樣更加突出了本文的中心。3 煩躁是因為天氣炎熱難耐,而父愛使我感動。內心如春風拂過般舒暢。所以覺得清涼無比。4 示例 是的,在成長過程中,我無時無刻...

我想幫我男朋友定做一戒指,上面可以刻3 中文字,你們說刻誰的名字好

刻名字顯的好土氣.你倆的各取姓的第一字母,刻好了啊.中間加個點,在哪能定做,我朋友想定做項鍊!名字中各取乙個字中間加個心 完美了 就你們得姓或者名的開頭字母就好了吧 也可以在刻上 你們確定在一起交往得那個時間 假如,你的名字中有個a字,他的名字中有個b字,可以試一下,刻上 a執b手 這樣比較有中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