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鋰電瓶和12v鉛電瓶能並連嗎

2021-03-09 07:30:03 字數 1346 閱讀 9461

1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能併聯使用嗎?在相同電壓的狀態下鉛酸電池可以跟鋰電池併聯混用嗎?不管串聯和併聯都不行,容量不一樣的電池是不能串併聯使用的,但是在相同的電壓狀態下是可以替換使用的。

鐵鋰電池和鉛酸電池不能併聯使用,原因如下:

1.放電平台不一樣

鋰電池單支的是3.7v,鉛酸電池單節是2*2=4v,(鉛酸單格是2v,乙個電池可以做2-6格,甚至是8格的,也就是4-16v),,如果並在一起會出現一種電用完了,另一種還有很多電。

2.充電方式不一樣

鉛酸電池是均充方式,就是恆流恆壓的充電,而鋰電池是先恆流再恆壓充,如果一開始就恆壓會將啟用鋰電池管理板保護功能導致不充電,或者充電電流過大,損壞電池壽命,電池用不了50次

同等電壓的鐵鋰電池和鉛酸電池併聯使用會怎樣?

鐵鋰電池和鉛酸電池不管串聯和併聯都不行。

串聯:1、放電:容量不同的電池,放電時,總會有乙個先放完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高;

2、電池沒電:壽命縮短80%,甚至損壞;

3、充電:容量不同的電池,充電時,總會有乙個先充滿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低,這時,充電器會繼續保持充電,已經充滿的電瓶存在過充電的風險;

4、電池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池;

併聯:電池之間充電,當某一電池電壓下降時,電壓高的電瓶就會向它充電,且電流大小不受控制,如果此電流與來自發電機的充電電流疊加,哪怕是瞬間,對電池的損害也很大,某只電池損壞後,好電池會一直對其充電,直到自身的電量耗盡。

綜上所述,容量不一樣的鋰電池和鉛酸電池是不能串聯使用的,除非你在充、放電過程中,人為干預,隨時測量電池電壓,並能及時處置。電池併聯使用有苛刻的條件,要求同廠、同型號規格、同批次、同時接入電路,使用環境相同,否則,不建議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伏數相同是可以併聯的,但是不保證對電池有損害。

3樓:典海祖香薇

駱駝充電器***做工紮實純銅變壓器。

14.6v磷酸鐵鋰電池充電器能否相容12v鉛酸電瓶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你的磷酸鐵鋰電池標稱是12.8v,滿電電壓是14.6v,要與12v鉛酸電池相容是有條件的。

1、磷酸鐵鋰電池的保護ic 必須選用過充3.75v-3.9v的。

因為鉛酸電池充電器的最高電壓是14.8v伏充的。過充電壓太低會被14.8v電壓衝擊導致過充保護,無法充滿電。

5樓:5051778lqs大海

一 定 行 的。鋰電池和 發 電 機電 壓差 不 多。發 電 機 停 止 發 電 就 耍 馬上 斷 開,不 然 要 反 充 給 車 上的 鉛 酸 電池 了。

12v雙電瓶怎麼接線,汽車雙12V電瓶線路怎麼連線

用其中一組15v的輸出電壓,做橋式整流,不用接任何元件,可以給12v電瓶充電 汽車雙12v電瓶線路怎麼連線 汽車供電是直流12v的電瓶,因乙隻電瓶容量達不到,可加乙隻電瓶。採用兩隻電瓶併聯的接線方法 把兩隻電瓶固定在一塊,乙隻電瓶的正極與另乙隻電瓶的正極用導線連線,兩個負極同樣用導線連線,負極搭鐵接...

12v汽車電瓶什麼牌子好?12v電瓶什麼牌子最好?

你好 蓄電池一線三甲名牌 瓦爾塔 風帆 統一gs1 瓦爾塔是中美合資企業為上海大眾 byd 海馬配套其倍伏銳極板技術具有重量輕 啟動電流大的特點。其前身是德。爾福蓄電池,2006年德爾福破產,上海江森自控把品牌更名為瓦爾塔,2012年上海江森因環保不達標,被迫把工廠搬遷至浙江,2013年起瓦爾塔蓄電...

12v20a電瓶並連是否等於,12v20A電瓶5個並連,是否等於12v100A

電瓶併聯,電壓不變,容量相加,所以12v20ah的5個電瓶併聯,相當於12v100ah。您好,併聯五個的話等於100a 是的,併聯電壓12v,電流相加,串聯,電流不變,電壓相加 5個電池併聯是12v100ah。是的,併聯分流,電壓不變,12v,100a 電瓶車電瓶5個串聯是60v20a,併聯在一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