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的交流變壓器能直接給12V的電瓶充電嗎?

2023-02-19 23:15:03 字數 4293 閱讀 3671

1樓:星際是我

不能,給電瓶充電必須要是直流的,並且電壓要稍高於電瓶電壓,在13到伏之間最合適,沒有壓差充不進電,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

不能,電瓶是12v直流的,用交流充電會損壞電瓶。

12v變壓器可以直接給12v蓄電池充電嗎

3樓:上思情

你的充電器輸出電壓要達到的電壓才可以充得進去!

剛開始電瓶電壓低的時候可能充得一點進去,但電瓶的電壓一上來就充不進去了!正常情況下電瓶在充到一半電時電壓都會高過12v,這樣一來你的12v充電器就沒辦法充了!就不用說充滿電了!

還有就是說到你的電流1000ma是不是太小啦!你可以這樣子算1000ma=1a,12v*1a=12w,這是你變壓器的輸出功率!你在看看電瓶的!

12v150ha,就是12v*150a=1800w!

這樣你就可以算出大概時間了!1800/12=150h 也就是說要150個小時!在簡單點就用150ha/1a=150h!

還有就是電瓶的實際容量沒有這麼大!但是你要用這麼小的電流去充的話就要好幾天時間去充!

這麼大的電瓶一般要10a或更大點的電流充10小時左右!才可以充滿!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lz明白沒有! 還有就是你的變壓器輸出一定要經過整流變成直流!正負極一定要接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變壓器輸出是直流電的話就可以直接充,理論充電時間約150h以上!

如果你只是乙個變壓器,那一定要用二極體整流變成直流!再進行充電!

5樓:齊天大聖在此

危險、不可以,變壓器變出的是交流電,不能連線蓄電池,必須經過整流後,變成直流才行,另外,12v蓄電池充足時,電壓將上公升到16v左右,也就是充電器的電壓必須高於16v以上,150ah的蓄電池正常初充電電流應該在15a左右,就算後期也得,你那1安培就跟玩一樣,即使是直流、16v,接上也會燒掉變壓器的,(充電機內有限流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在4個小時與上可以充滿。

注意時間別太衝長了,這樣會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別超過8個小時。

用12v的變壓器可以給12v的電瓶充電嗎 20

7樓:安全護航

12v的變壓器輸出經。

抄過整流後可以給12v的電瓶。

充電。電瓶終止充電電壓為:電瓶額定電壓*1.

2,為了克服電瓶內阻壓降,每只電瓶充電電壓還可以增加充電電壓,12v電瓶,可以用12*1.

2+充電,變壓器輸出電壓最大為額定電壓的1.

4倍,經全橋整流後會損失2v左右電壓,最高電壓約為:12*

8v,與電瓶充電電壓基本一致,可以用來為12v電瓶充電。

12v的變壓器輸出經過整流後直充,一般以計時方式控制充電,根據積累經驗決定停止充電,電瓶容易出現過充,電瓶壽命會受影響。

8樓:秘玲辜含玉

不可以,因為我們平時用的電是220v的交流電,電瓶是直流電,哪就需要整流以後才可以充,加乙個橋式整流,用四個二極體就可以了,還過你的變壓器出來的太低,乙個是整流會損壓,二是給電瓶充電最少也要14v。

9樓:司文堯翠巧

1.不可以!12v變壓器經整流後,最多為8--9v,供不起12v電瓶。

2.可以增繞次極線圈10--15圈,即可提公升交流電壓至約16v,整流後就有12--15v直流電了。

10樓:熊桀始瑜英

不可以,電壓低而且用變壓器還要用二極體整流電容濾波穩壓器穩壓。

11樓:拱絢須智剛

可以的,全橋濾波電壓會公升高一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波整流加濾波後直流輸出達,可以對12v電瓶充電,但最好按電瓶的充電要求用充電器對電瓶充電。

13樓:安昌譚慕

不行的,至少要15v的電壓充12v的。

電瓶,變壓器輸出的是交流直流,需要整流,公升壓,濾波,麻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電瓶不超過12ah是沒問題的。

8-12ah電瓶就用全波整流。

4-6ah就用半波整流。

最好能串聯個小燈泡來控制電流大小,充電電流一般不要超過電瓶容量的1/10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你要確定變壓器變出來的du電壓是交。

zhi流還是直流的12v。如dao

果是交流變壓器回是不能充電瓶的。答因為電瓶輸出的電是直流的。還有就是和一樓說的一樣,要看變壓器輸出電流是多少,電流越大充電就越快,一般變壓器輸出的電流要大於電瓶的電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電瓶不能太大,畢競錄音機變壓器功率太小。

12v是交流電壓平均值,交流電的峰值是再減去二內只二容。

極管正向壓降 [用橋式整流]還有15v多,一般12v電池充電壓需 .

所以有足夠電壓來充12v電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你要看看變壓器輸出電流是多少 這個很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復說不行。

你可以看下你的制。

bai電瓶容量是多少的。

你可以把電池容量du除以10,獲。

zhi得充電dao電流,然後乘以充電電壓。

一般12v的電瓶充電的話要乘以115%的係數也就是,變壓器要提供的電壓同時也要提供電池容量10分之一大的電流。

兩者乘積你的變壓器是否能提供這麼大的功率?

而且,一般來說你12v的變壓器也沒有調節的部件使其達到伏的輸出電壓。

因此一般是充不進的。

電單車電瓶是12v的,用乙個12v的交流變壓器能給充電嗎?說具體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12v電瓶充電的充電器輸出的是脈動的直流電,實際的輸出電壓高於14v,電瓶要求的是穩定的12v直流電。

20樓:乾靜涵

加整流器,不過變壓器要11v交流輸出才可以,11v交流電整流成直流電是15v給電瓶充電剛好。

21樓:1阿多

串聯乙個二極體,半波整流就行。

22樓:

不行的,必須用整流器輸出直流電才行的。

可以直接用12v的交流變壓器經橋式整流給電單車12v的鉛酸電瓶充電嗎

23樓:渡他不渡我

可以充的。但是整流後沒有濾波。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而且使用時整流橋發熱的比較歷害。建議不要用。實在要用的話可以加個的電容。

可直接用220v交流電給12v電瓶充電嗎

24樓:行者

可以,但是需要注意安全。220 v交流電整流濾波後,經過限流後可以為12v電瓶充電。

25樓:網友

絕對不能直接充電的。要經過交流變直流後的合適的電壓才能充電。

希望對你有幫助。

26樓:網友

這肯定不行的啊,交流變直流,這就是為什麼要有個充電器的原因,充電器其實就是個轉換器。

27樓:網友

必須的經過變壓整流穩壓才行,要用專用充電器才可以。

用12v變壓器直接給電瓶充電行嗎

28樓:老衲很無聊

不行,充電電壓在17伏左右才行,低了不行。

29樓:瀋陽王喬裕

給你個圖看看充電機的實物元件,希望能幫助到你。

30樓:天馬生哥

變壓器輸出的是交流電,要整流成直流電才可以充電。

請問我用12v的變壓器直接可以給6v的儲電瓶充電嗎?請老師指點指點!

31樓:黃河

如果是需要經常使用,建議上**網郵購乙個6v的充電器即可。順便解釋一下什麼叫全橋,全橋是整流電路的名稱,全橋由4個整流二極體構成,因為市電為交流220v,即便你用220v變壓器輸出6v,還是不能給電瓶充電要轉換為直流電才行,全橋就是轉換直流電的。

32樓:安全護航

不能,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電,而且電壓太高。

33樓:axx小林

不可以的,變壓器輸出電流是交流不是,直流,不能衝,不然會有危險。

220v變12v變壓器發燙正常嗎

變壓器發燙屬於不正常。變壓器電流通過變壓器內部的線圈,變壓器線圈有電阻,這些線圈電阻會產生一定的熱量,變壓器會輕微發熱。而發燙就說明變壓器不正常,原因可能是負載功率太大而變壓器的功率小或者變壓器已經損壞。解決方法 可以用鼻子去聞下變壓器外部線圈,如果有一股糊味,即說明變壓器已經損壞了。需要更換新的同...

請問 變壓器 輸入220v 輸出12v,如何計算它的電流

你可用一段電阻絲,可用500w 1000w的都可以,接在12v輸出端上,由大往小調整它的長度並監視它的電流,調到變壓器溫度40 時間稍長並不再升高時,此時的電流乘以12v,就是額定容量,此時的阻值就是額定負載的阻值。這樣不行不能只用滑動變阻器,需要製作一個可調穩壓電路才行,不過要根據電路輸出的電流和...

220v轉12v變壓器電流是多少翱功率

根據公式l p u,5 12 0.42,這個變壓器的最大輸出電流是420ma,超過這個電流,將燒毀變壓器的。220v轉雙12v變壓器電流是多少啊?功率1w,輸入10a 1 功率1w,輸入10a 那麼電壓在0.1伏,電流為10a。2 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