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只能改簽成當天的票嗎,購買的高鐵票可以改簽至當天其他車次嗎?

2021-05-08 14:47:15 字數 2021 閱讀 4946

1樓:九州天極之光

高鐵票是隻能改簽成當天的票。解釋如下:

1、根據《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公佈的內容可知:“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2、根據《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公佈的內容可知:“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3、從上述公佈的內容來看,高鐵票只能改簽當天的票。不管是在開車前,還是在開車後,只能改簽一次,且是在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

2樓:渣攻光

高鐵票可以改簽一次!而且只能改簽為高鐵,不能是普通列車!

如果你到高鐵站遲了,可以改簽一趟遲點的(前提是後面的車有餘票),但是如果你再錯過就得重新買票了!

如果你到高鐵站早了,也可以改簽一趟早點的(前提是前面的車有餘票),但是你得保證你自己能趕上車,否則,錯過了你就得重新購買!

放心好了!改簽提前和改簽延後的車票我都有實際操作經驗,肯定不會有問題的!

到改簽視窗辦理!

購買的高鐵票可以改簽至當天其他車次嗎?

3樓:像郭德綱剛

按照鐵路部門的規定:

1、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任何退票費用;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任何一個車次,不辦理乘車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4、開車之後,旅客可以辦理乘車日期當日其他車次的車票,只能改簽與票面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

4樓:堯秀花庚胭

當然可以啦。

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一張車票只能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予退票

高鐵票可以改簽成提前一天不同車次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內的,乘客可以改簽發車日期當天24點之前的車票,但乘客在辦理改簽時,只能改日期、車次和席位,乘車人、始發站和目的站無法改簽。

拓展資料:改簽改簽,有機票改簽、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升艙)和籤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火車票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可以改簽成不同車次的。

改簽:乘客在辦理改簽時,只能改日期、車次和席位,乘車人、始發站和目的站無法改簽。

1.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上改簽的,乘客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2. 距開車時間48小時以內的,乘客可以改簽發車日期當天24點之前的車票;

3. 乘客在發車之後也可以辦理改簽,但只能改簽發車當天的車票,且必須在發車車站辦理;

4. 改簽後的車票發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即2023年2月4日至3月15日之間的,再辦理退票時需收取票價的20%。

7樓:咪貓者旅

可以。你去車站就可以改

8樓:stop懂了

不可以只可以改同樣車次的不同日期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票可以提前上不同車次嗎

已經出票的高鐵票能退票或改簽嗎,火車票取票後還能改簽或退票嗎?

一般來說,已經出票的高鐵票是能夠退票或者改簽的。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後新票票價高於原票 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具備網上銀行功能的其他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退票或改簽後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應退票款按髮卡銀行規...

高鐵票可以改簽提前站點下車嗎,高鐵票可以改簽成提前一天不同車次的嗎

辦理變更到站請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任意選擇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請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 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 辦理。辦理 變更到站 不收取手續費。變更到站 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 變更到站 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對已改簽車票 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此項服務。在車站售票視...

錯過了時間的高鐵票能改簽嗎

可以改簽,但必須在火車出發後2小時內,到始發站售票視窗改簽。1 對於未及時趕上車的情況,乘客不能退票,只能在2小時到始發站到火車票售票視窗改簽,改簽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免費。2 這種情況下的改簽,只能改簽到所購車次當天還未開出的其他車次 只能到起始站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 改簽車票的差額多退少補。例如,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