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哈欠時聽不到別人說話

2021-03-09 00:43:52 字數 766 閱讀 3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在打哈欠時,咽鼓管開放,使耳內氣壓增高,鼓膜外凸,引起聽小骨與鼓膜之間傳導聲波出現障礙,所以聽不到或聽不清聲音。

在人的咽喉部有條小管叫咽鼓管。咽鼓管與中耳和咽腔相連線,它能保持中耳內的空氣和外界空氣的壓強平衡,使鼓膜正常振動。

人在打呵欠時,往往先深吸氣,然後猛烈呼氣,此時中耳內氣流會發生強烈變化,使耳膜變形,不能正常振動,咽鼓管失去平衡作用,所以耳朵也就聽不清聲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會:打哈欠的時候,是聽不清別人說話的.原來,在人的咽喉部有一條小管,叫咽鼓管.

咽鼓管與中耳和咽腔相連線,它能保持中耳內的空氣的壓強平衡,使鼓膜正常震動.人打哈欠時,往往先深吸氣,然後猛烈呼氣,此時中耳內氣流會發生強烈變化,使耳膜變形,不能正常震動,咽鼓管失去平衡作用,所以耳朵也就聽不清聲音了.

3樓:mpz富比士

這主要是因打哈欠時引起咽鼓管開放,使耳內氣壓增高,鼓膜變形,不能正常振動,從而引起聽小骨與鼓膜之間傳導聲波出現障礙,出現暫時聽不到、聽不清聲音的現象。

4樓:袞袞諸公

大概是耳膜的震動減小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別人沒說話~!汗....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打 哈欠 的聲音太大了 掩蓋了比別人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不能二用 分心襖

為什麼打哈欠會傳染別人?當別人打哈欠被你看到的時候,你也開始

調查顯示,人們在睡前打哈欠的平均次數,比睡醒後打哈欠的次數少得多 睡前伸懶腰的次數也比睡醒後伸懶腰的次數少得多,所以,累 困都不是打哈欠的主要原因。是不是因為血液中的氧氣不夠多,才需要打個哈欠,把空氣吸進來補充氧氣呢?這個說法也是錯誤的,實驗顯示,人們在含二氧化碳多的環境裡打哈欠的次數,並不比在正常...

為什麼人打哈欠的時候還會流眼淚,人打哈欠時為什麼會流眼淚?

困倦的時候總會打哈欠連天。哈欠一打,眼睛裡總會淚水汪汪的,為什麼人打哈欠時會流淚呢?人的眼淚時時刻刻都在分泌,在眼球表面流動。可是平時分泌的淚液很少,而且是緊沿著眼球表面和眼皮裡面微細空隙中流動,所以,你不會覺得淚水在流動。然而,在你眨眼的一剎那間,這些眼球表面的淚水就被吸到眼淚的下水道 鼻淚管裡去...

打哈欠會傳染嗎,打哈欠為什麼會傳染

所以通常我們都說打哈欠會傳染 平時感冒發燒因為病毒的傳播所以會傳染 打個哈欠為什麼也會傳染呢?打哈欠會傳染嗎?你試試就知道了。前方高能,你能hold住你蠢蠢欲動的嘴嗎?意志薄弱 的小夥伴們,沒關係,本集 奧茲醫生秀 將教你如何打破愈演愈烈的哈欠魔咒。為什麼打哈欠會傳染呢?所謂的打哈欠傳染就是哈欠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