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哈欠會傳染別人?當別人打哈欠被你看到的時候,你也開始

2021-03-20 22:30:50 字數 6513 閱讀 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顯示,人們在睡前打哈欠的平均次數,比睡醒後打哈欠的次數少得多;睡前伸懶腰的次數也比睡醒後伸懶腰的次數少得多,所以,累、困都不是打哈欠的主要原因。

是不是因為血液中的氧氣不夠多,才需要打個哈欠,把空氣吸進來補充氧氣呢?這個說法也是錯誤的,實驗顯示,人們在含二氧化碳多的環境裡打哈欠的次數,並不比在正常的環境中多。

很多時候,人打哈欠是因為無聊。但是,過於緊張也會讓人打哈欠,即將上台表演的**家或演講者,常常以打哈欠來緩解緊張。

打哈欠是乙個人人都會、一旦啟動就無法中途停止的動作。最近的一項研究指出,通過超聲波掃瞄,可以看到胎兒在母親肚子裡打哈欠的影像。可見,打哈欠是我們生來就會的行為,是個無意識的神經機制的反射動作。

幾乎所有動物都會打哈欠。貓咪睡前睡後哈欠連連,一副自我感覺良好的樣子;蜷伏在草叢裡一動不動的蛇,常常打完哈欠再行動;水中的河馬會先打個哈欠,之後再從水中走出來;河東獅吼人人皆知,其實,獅子也只不過是打個哈欠罷了;大大小小的猩猩都會打哈欠,有的還會用手蓋住嘴巴,以免被別的猩猩誤解為侵略行為。

從種種證據看來,打哈欠應該是在生物進化的過程中發展得相當早的行為,它的生物特性十分明顯:看見別人打哈欠,自己免不了也「哈唏」一下,其實就是生態學者尼古拉斯·丁柏根所說的符號刺激和動作釋放的關係。越來越多的研究者相信,打哈欠的感染機制和動物模仿行為的神經機制有關係。

最近,認知神經科學家通過對磁共振造影影像的研究,發現打哈欠時的腦部活動區和我們表示同情時的腦活動區域是一致的。也就是說,打哈欠的「傳染」現象,可能代表了一種無意識的心智模仿。 (曾志朗/據《科學美國人》2023年2月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作用,看到別人打哈欠會引起你的神經反射,促使你的下丘腦產生一種使人感到疲倦的物質

最簡短的爆笑笑話。

3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女人真偉大。不知不覺肚子大、有了孩子沒有爸!

4樓:小凱苗頭

一天魔王抓走公主,公主一直叫.

ps:耐心點,看完...

魔王 :「你儘管叫破喉嚨吧...沒有人會來救你的....」公主 :「破喉嚨..破喉嚨..」

沒有人:「公主..我來救你了...」

魔王 :「說曹操曹操就到...」

曹操 :「魔王..你叫我幹嘛..」

魔王 :「哇勒..看到鬼」

鬼 :「靠!被發現了..」

靠 :「阿鬼,你看的到我喔...」

魔王 :「oh,my god!」

上帝 :「誰叫我?」

誰 :「沒有人叫你阿...」

沒有人:「我哪有?裝蒜啊!」

蒜 :「誰在裝我?」

誰 :「又說我?你們找麻煩啊?」

麻煩 :「哪乙個找我?」

哪乙個:「找你?我才沒有...咦,這兒有好多人。」好多人:「我才剛到耶……你是誰?」

哪乙個:「我才不是誰。」

誰 :「他才不是我。」

公主 :「大家都是來救我的嗎?」

大家都:「我不是來救你的,是來看熱鬧的。」熱鬧 :「我有什麼好看的?」

上帝 :「不關我的事,先走了。」

魔王 :「你回答乙個問題再走,為什麼這麼多人救公主?我這個魔王怎麼演下去?」

下去 :「你好好的魔王不幹,演我做什麼?」公主 :

「魔王若是沒有人演,我就可以走了。」沒有人:「若是我演魔王,怎麼會讓你走...

」怎麼會:「我才不讓公主走,我要看熱鬧。」

熱鬧 :「看我幹什麼?」

什麼 :「你居然要「幹」我?流氓!」

你居然 :「我哪有?」

我 :「關我什麼事ㄚ?」

魔王 :「靠!我要瘋了......。」

靠:「喊我幹什麼!...」

瘋了 :「你要我幹啥?」

你要我 :「我什麼都不知道ㄚ!」

我什麼都不 :「我哪知啊!」

我哪知 :「我在這裡ㄚ!有人在叫我嗎?」

有人:「我沒有叫你啊!」

我沒有:「誰叫他了啊?」

誰:「冤枉啊...我沒有...」

我沒有:「我可沒冤枉你啊...」

你:「諒你也不敢。」

諒你:「誰說我不敢!?」

誰:「拜託啊...我什麼都沒說啦」

我什麼都沒:「你要我說什麼?」

我什麼都不:「...你...你不就是我那失散多年的兄弟嗎?」我那失散多年的兄弟:「拷...我名字取這麼長...也會被叫到啊...」

誰:「...我要趕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是非:「原來這裡是我的地盤啊...」

我什麼都不&沒:「你們別吵我們在講話啦...」你們別吵我們:「我沒有在講話啊...」

我沒有:「我才沒有講話咧!...」

我什麼都不:「-_-\\\"...走...我們到外面去聊...」走:「人家不好意思啦...(扭捏)」

我什麼都沒:「關你屁事啊...閃啦...」(兩兄弟生氣的走出去)關你屁事:「嗚...為什麼趕我走...」

為什麼:「我沒有要趕你走啦...乖...不要哭」我沒有:「喔...又關我啥事了」

關我啥事:「啥?有人叫我嗎?」

有人:「誰要叫你啊...」

誰:「我真的要走了...t.t」

走:「人家真的不好意思啦...*v.v*」(誰不支倒地)關你屁事:「...你不是我表妹嗎?」

關我啥事:「...表哥...好久不見啦...」好久:「我不是在這裡嘛...」

魔王:「你們有完沒完?」

完沒完:「他才沒有我」

你們:「我才沒有他」

我才:「誰說的?」

誰:「叫我幹嗎?」

嗎:「你居然要幹我?」

你:「我才不會**」

我才:「誰說我不會?」

誰:「冤枉!我沒說……」

說:「叫我幹嗎?」

嗎:「你們倆真不要臉!」

你們倆:「我要!我要!」

臉:「誰要我?」

誰:「我不要啊」

魔王:「快一點,再說我可要攆人啦」

人啦:「趕攆我?找k」

k:「誰找我?」

誰:「aaaaaaa!別提我的名字,再提我也k他!」他:「別k我」

我:「誰要k我?」

誰:「終於讓我逮找乙個啦,殺呀…………」

乙個啦:「別逮我」

我:「我也受夠啦,誰再提我的名字,我決不放過你!」誰:「看我的降龍十八掌!」

我:「看我的九陰白骨爪!」

降龍十八掌:「我有什麼好看的?」

九陰白骨爪:「我有啥好看的?」

什麼好看的:「兄弟,我終於找著你啦!」

啥好看的:「哥,咱出去聊。」

魔王:「媽的...這是認親大會啊...」

從此以後,魔王真的得了精神**症…

有關諧音的笑話

5樓:匿名使用者

1.螃蟹出門散步不小心撞到了泥鰍,

泥鰍很生氣:"你是不是瞎啊?"

螃蟹很委屈:"不是啊,我是螃蟹!"

2.今天上駕校理論課,老師說:"造成嚴重交通事故,並且逃逸的,終身禁駕(禁嫁)。"

後邊一妹子舉手說到:"那我一輩子都嫁不出去了啊?"

3.女朋友名字叫朱靜,第一次帶女朋友回農村老家,進門就說:媽,朱靜來了。

媽聽到後說:豬進來了把它趕出去就是了!

4.爺爺在病危之際,將年少無知的孫子叫到床前,用盡最後一口氣囑咐道:"孩子啊,這個世道……做官才好啊!

"小孫子是個聽話的孩子,他將爺爺臨終前的話牢牢記在心裡。許多年以後,他終於成了村里最好的棺材匠。

5.一女人來到男人家玩,女人調戲男人說:你要是有塊地我就和你結婚。這時,門鈴響了,快遞小哥說:先生,有你快遞!

6.語文課,老師在講課文分析時小明不認真聽課,突然老師提問:"小明你來回答一下,文章1到2段說明了什麼?"小明一愣,說:"文章一刀兩斷說明他和馬伊琍分手了?"

7.妞妞和大壯在樓下玩,妞妞提議到:"我們來玩扮明星吧!

" "好啊好啊!" "你把我當鄧紫棋吧!" "行!

" 大壯一臉興奮,一把就把妞妞推倒在地上,騎了上去。妞妞嚇了一跳,嗷的一嗓子就嚎了出來:"王大壯我草你爹啊,誰他媽讓你把我當凳子騎了啊!

"8.那天我駕駛的公車到了車站,乘客魚貫下車.快要關車門的那一刻,一位女士在車門外大叫;"我要死在你車上!''

我緊張得立刻把車門關上,趕快踩踏油門,心想;"都市里的怪人怪事真不少.''

沒想到,那女士居然叫了一輛計程車緊追我的公車,終於截停下來.

車門開了,女士又大叫;"為什麼不停車?我要死在你車上!''

我害怕的問她;"小姐,你有什麼是想不開呢?''

他怒氣沖沖的走向乙個座位,然後拿起一串鑰匙對我說;"我要死[鑰匙]在你車上!''

6樓:嚴有福梁水

1、爺爺過大壽那天吃到了乙個沒有蛋黃的雞蛋,很高興,為什麼?

--答案:因為無黃萬歲萬萬歲!

2、最容易餓的一定是胖子,因為「最餓身重」。

3、乙個鄉里開會,由於諧音,村長說:「兔子們,蝦公尺們,不要漿瓜,鹹菜太貴了。」(同志們,鄉民們,不要講話,現在開會了)主持人說:

「鹹菜請香腸漿瓜。」(現在請鄉長講話)鄉長說:「兔子們,蝦公尺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同志們,鄉民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用大碗吧)。

4、昨天早晨特冷,我與朋友去提款機取錢,正好遇見運鈔車來加鈔。無奈之下只好站在一旁苦苦等候,這時朋友問我:凍手不?

我冷冷地回一句:凍手!結果四桿槍瞬間指向俺倆…我們被抓送派出所,在路上我們一直沉默,後來我問朋友:你怎麼不開腔呢?結果,八杆槍瞬間指向我倆…

7樓:冷酷悠霜

諧音笑話乙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里作報告:兔子們,

蝦公尺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翻譯:

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 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

鹹菜請香腸醬瓜! 翻譯: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翻譯:

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大碗吧! 不要醬瓜,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 翻譯:不要講話,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從前有乙個地主,很愛吃雞,佃戶租種他家的田,光交租不行,還得先送乙隻雞給他.

有乙個叫張三的佃戶,年終去給地主交租,並佃第二年的田.去時,他把乙隻雞裝在袋子裡,交完租,便向地主說起第二年佃田的事,地主見他兩手空空,便兩眼朝天地說:"此田不予張三種.

"張三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立刻從袋子裡把雞拿了出來.

地主見了雞,馬上改口說:"不予張三卻予誰 "

張三說:"你的話變得好快呵!"

地主答道:"方才那句話是'無稽(雞)之談',此刻這句話是見機(雞)而作'."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 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

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到肉店去,對店主說:"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

心裡該有數吧!"

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

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 "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有乙個商品推銷員去廣州出差,到北京後,由於想乘飛機前往,因怕經理不同意報銷,便給經理發了一封電報:"有機可乘,乘否 "經理接到電報,以為是成交之"機"已到,便立即回電:"可乘就乘."

這個推銷員出差回來報銷旅差費時,經理以不夠級別,乘坐飛機不予報銷的規定條款,不同意報銷飛機票費.推銷員拿出經理回電,經理口瞪口呆.

元旦晚上,小弟帶兩位僑生到家晚餐,乙個性情開朗,乙個較為拘謹.

席間,那位開朗的同學笑指拘謹的同學給我們介紹說:"他是緬甸來的,所以比較靦腆."隨後他舉起酒杯向大家敬酒,仰首一飲而盡,接著說:"我是仰光來的."

校長在學期結束時的校務會議上,對人事行政效率之低,大發雷霆.他說:"負責董事業務的不懂事;負責人事管理的不省人事;身為幹事的又不幹事!"

一肝病患者在房間喝酒 **進來叫道:小心肝(叫他小心他的肝)

這時候病人喊到:知道啦 小寶貝

在乙個熱鬧的集市上,乙個賣魚的喊道:「鮮魚!」這時,乙個賣泡泡糖的緊接著喊:

「泡糖! (泡湯)」那個賣魚的聽了,對那個賣糖的人說:「哎,你為什麼說我的魚泡湯了啊?

」他們越吵越兇。就在這時,乙個賣豆芽的又喊道:「豆芽!

(鬥呀)」一位治安員走了過來問:「還有誰在和他們吵架啊?」正巧一位賣油果的喊道:

「油果! (有我)」治安員聽了以後說:「那好,把你們四個一併帶走!

」……2023年5月初,蔣介石與馮玉祥、閻錫山在中原大戰。馮玉祥和閻錫山為了更好地聯合討蔣,曾商定雙方部隊在河南北部的沁陽會師,以集中兵力殲滅駐守在河南的蔣軍。但是不幸的是,在擬定作戰命令時,馮玉祥的一名作戰參謀把「沁陽」的「沁」多寫了一筆,成了「泌陽」。

碰巧河南南部就有個泌陽,不過這個地方與沁陽有千里之遙。馮玉祥的部隊接到命令,匆匆趕往泌陽,結果貽誤戰機,錯過了聚殲蔣軍的有利時機,使蔣軍獲得了主動權。在近半年的中原大戰中,馮、閻聯軍處處被動挨打。

一字之差,最終導致馮、閻聯軍在中原戰場的全面失敗。

我說你是豬,你說:我是豬才怪。從此我便叫你「豬才怪」!終於有一天,你忍不住向眾人吼道:我不是豬才怪!

打哈欠會傳染嗎,打哈欠為什麼會傳染

所以通常我們都說打哈欠會傳染 平時感冒發燒因為病毒的傳播所以會傳染 打個哈欠為什麼也會傳染呢?打哈欠會傳染嗎?你試試就知道了。前方高能,你能hold住你蠢蠢欲動的嘴嗎?意志薄弱 的小夥伴們,沒關係,本集 奧茲醫生秀 將教你如何打破愈演愈烈的哈欠魔咒。為什麼打哈欠會傳染呢?所謂的打哈欠傳染就是哈欠模仿...

打哈欠會傳染嗎?打哈欠為什麼會傳染?

打哈欠的好處還挺多,可以緩解疲勞,讓人放松還能提高工作效率。所以沒事打乙個挺好的。哈欠貌似會傳染,我經常是旁邊有人打哈欠,我肯定就過了3sec跟著哈欠。呵呵呵呵,很奇怪!打哈欠是人機體缺氧而需要快速增氧的一種行為,後果是吸進一大口空氣吐出一大口二氧化碳,造成小范圍內短暫氧氣密度下降,影響範圍內的其他...

為什麼別人打哈欠你也會跟著打?

哈欠傳染的原因是受到了心理暗示 哈欠傳染可能是因為處於同乙個空間的人同時需要補充氧氣 厭倦理論認為,每個人對某件事感到厭倦就會打哈欠 動物群體中,哈欠傳染可作為協調其群體的社會行為,保持警覺,避免受到攻擊。所以,哈欠傳染是個社會性行為。打哈欠,對五臟好,促進血液迴圈。回想一下打哈欠的動作,深吸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