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一種植物的名字,百科專家進來

2021-03-09 00:27:56 字數 1367 閱讀 174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石花多年生小型

bai多肉植物。莖很短

du,常常看不見。**zhi葉肉質肥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百科專家copy就不能進bai來嗎?

半支蓮(portulaca grandiflora hook)別名:龍鬚牡丹、du松zhi葉牡丹、太陽花、草杜鵑、洋馬dao齒莧。

科屬:馬齒莧科,馬齒莧屬。

形態:一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15cm,匐生或微向上。葉互生或散生,圓柱形。

花1---4朵簇生於枝頂。花徑3--4cm,基部有8---9枚輪生的葉狀苞片,並生有色長柔毛。花瓣5枚,倒卵形,先端有淺凹,有白、黃、紅紫等色。

花於日出後開放至午後凋謝,陷天至傍晚始凋謝。花期六月下旬至八月。種子細小多數,千粒重0.

01---0.14克。

變種、變型及品種:庭院栽培主要為重瓣種,有白、白花紅點、雪青、淡黃、深黃、妃紅、棕紅、大紅、深紅、和紫紅。

產地及分布:原產巴西。

習性:不耐寒,忌酷熱,喜乾燥砂質土壤,耐瘠土,能自播繁殖。

繁殖:春四月播於露地苗床,發芽整齊,但初期生長十分緩慢。也可於7--8月取嫩梢扦插,生根容易。

栽培:略

採種:略

用途:藥用全草,治感冒,燒燙傷。

為花壇、花邊用良好材料,亦可作盆花。

3樓:噯鱈戀

仙人掌 、仙人球 、第一次開花60年,往後每養一年一開花 不長也不斷 我記得是這樣

求大家給我想乙個植物百科圖書的名字!!!是書的名字!什麼《植物的奧秘》啊之類的。風格隨意!隨便扯,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們的世界》,《神奇的植物》,《你們所不知道的植物》。

5樓:唯一

植物共溪 走進植物 植物零距離 植物之癲

求一種類似的植物的名稱,是一種可以長得很長很長的藤蔓類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綠蘿,

為多年生常綠攀援草本植物。莖蔓長達數公尺,靠莖上的氣生根吸附攀援生長。葉生長較密,互生,心形,長15~30釐公尺,寬8~15釐公尺,紙質,有光澤,嫩綠色或橄欖綠色,上具有不規則大面積的黃色斑塊或條紋,全緣;葉柄及莖稈黃綠色或褐色。

7樓:○夥伕

長青藤。還有一種叫爬山虎。長青藤不落葉,爬山虎落葉。

家裡種了一種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20

8樓:暗沙藏金

挺好看的,實在不知道它是什麼花。不過很希望能得到它的種子!

找一種植物的名字,找一種植物名字

山茶果,可以榨油,網上有賣 山茶油 黃薑,學名盾葉薯蕷 dioscorea zingiberensis c.h.wright 又名,火頭根。中國是盾葉薯蕷的原產地,兩千多年前的 山海經 中就有 景山 北望少澤,其草多薯蕷 的記載。盾葉薯蕷是薯蕷科薯蕷屬 dioscrea.l 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世界上...

求一種植物名字,一種植物求名字

我是廣東人,估計你說的是鼠麴草。小時候我奶奶用這草做過茶果吃。鼠麴草為菊科植物鼠麴草的全草。開花時採收,曬乾,去盡雜質,貯藏乾燥處。主治祛痰,止咳,平喘,祛風溼。用於咳嗽 痰喘 風濕痺痛。這個還沒有聽說過,該不會是說的桂花吧,可以做桂花糕。反正能吃是吧?求一種植物名字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

詢問一種植物名稱,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很香的花會不會香椿頭,那個還可以蒸雞蛋吃,味道很nice的。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我們這叫 草珠兒 小時候見過,有人種很多,用種子穿起來做門簾,現在見不著了 薏苡 學名 coix lacroyma jobi l.var.ma yuen roman.stapf 中文名 薏苡 yi yi 同意上位仁兄的薏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