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寬粉條的整個製作流程土豆寬粉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2021-03-08 11:18:20 字數 2472 閱讀 4725

1樓:固得威薯業

傳統土豆粉條的製作工藝 1、產品特點:

馬鈴薯粉條,色白,條細,養分多。適於熬菜,烹炒和涼拌菜用。

工藝流程:

2、選料提粉→配料打芡→加礬和麵→沸水漏條→冷浴晾條→打捆包裝。

3、製作要點:

選料提粉:

選擇澱粉含量高,收穫後30天以內的馬鈴薯作原料。剔除凍、爛、腐塊和雜質,用水反覆沖洗乾淨,粉碎、打漿、過濾、沉澱提取澱粉。

4、配料打芡:

按含水量35%以下的馬鈴薯澱粉100公斤,加水50公斤配料。先取5公斤澱粉放入盆內,再加入其重70%的溫水調成稀漿,然後用開水從中間猛倒入盆內,迅速用木棒或打芡機按順時方向攪動,直到攪成有很大粘性的團即成芡。

5、加礬、強麵筋和面:

按100公斤澱粉,0.2公斤明礬的比例,將明礬研成面放入和面盆中,再把打好的芡倒入,攪拌均勻,使和好的面含水量在48%~50%之間,面溫保持在40℃左右。

6、沸水漏條:

先在鍋內加水至九成滿,煮沸,再把和好的面裝入孔徑10公釐的漏條機上試漏,當漏出的粉條直徑達到0.6~0.8公釐時,為定距高度,然後往沸水鍋裡漏,邊漏邊往外撈,鍋內水量始終保持在頭次出條時的水位,鍋水控制在微開程度。

7、冷浴晾條:

將漏入沸水鍋裡的粉條,輕輕撈出放入冷水糟內,搭在棍上,再架放入15℃水中浴5~10分鐘,取出後架在3~10℃房內陰晾1~2小時,以增強其韌性。然後架在日光下晾曬,含水量到20%左右時,收斂成堆,去掉條棍,使其乾燥。

8、打捆包裝:

含水量降至16%時,打捆包裝,即可銷售。

2樓:涼皮大王

不懂食品新增劑法律、法規、標準知識的網友最好不要誤導提問者!否則,將來受害的是我們大家自己。加工生產粉條、粉絲、粉皮等澱粉製品超範圍使用明礬(硫酸鋁鉀、硫酸鋁銨)、磷酸鹽、色素等新增劑都是違反《食品安全法》的犯罪行為!

無礬粉條粉絲粉皮是將來粉條業的必然趨勢,下一步粉條粉絲生產加工廠要拋開明礬思維,也不能使用磷酸鹽,在合法的前提下,改變生產工藝,對比使用有qs證的食品新增劑生產更高品質的澱粉製品!目前,只有天喜公司出品的筋力源是唯一可以代替明礬製作粉條粉絲的復配食品新增劑,筋力源是經過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審查批准使用,國家質檢總局頒發《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亦稱qs證,安全合法、不超標、不超範圍、增筋耐煮耐泡效果好。筋力源用量0.

3-0.6%(以澱粉計算),用法:將本品乾拌加入芡粉(澱粉總量的10%),加水潤濕,加入開水衝芡粉。

再將芡糊與其它澱粉攪拌混合均勻。放入漏粉機,將粉條漏入開水鍋內,粉條飄上來以後馬上撈入涼水降溫20-30分鐘,降溫撈出後放涼棚或冷庫裡熟化5-8小時,陰乾表面水分,然後包裝銷售。

土豆寬粉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3樓:我愛雪花飛舞

步驟1.五花肉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塊,準備蔥白一顆,姜三片,八角兩個,花椒10粒

2.土豆去皮切成快,土豆粉洗淨備用

3.鍋裡熱油放入一勺白糖,

4.白糖顏色變紅放入五花肉翻炒,放入一勺老抽,放入準備的調料5.炒到肉的顏色變紅,表皮變熟,熱水沒過肉為好6.小火慢燉,加入一勺鹽,煮至肉變軟,

7.肉快熟了以後加入土豆燉,

8.土豆燉的快要熟了,再加入寬粉燉,三分鐘就可以了。

土豆寬粉條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豆1個

粉條50克

輔料雞蛋2個鹽

適量糖少許八角

1顆甜麵醬

25克土豆燉粉條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小丁,雞蛋打散,粉條剪成長短合適的段2.炒雞蛋盛出備用

3.鍋留底油,爆香八角,洋蔥絲或蔥花,倒入甜麵醬,小火翻炒片刻,倒入土豆丁

4.翻炒片刻後,加入適量水

5.放入粉條,等粉條變軟後,加入鹽,糖調味6.放入雞蛋大火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道菜,螞蟻上樹

鑑於是土豆粉條

,就用牛肉末做,味道會比較好,步驟如下:

1、先把粉條熱水泡開,待用

2、牛肉切末,熱油炒熟;放入蔥薑蒜、香菇,加味極鮮略炒,加水燒開,再加入粉條,燉到水分剩下一點點,加入味精、香菜,就開以出鍋了

寬粉燉土豆怎麼做好

6樓:大好時光

主料土豆

乙個寬粉

若干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蔥花適量

醬油適量

味精適量

步驟1.第一步準備好所有的食材料,清洗乾淨。

2.第二步,用刀將所有該切好,並且準備好輔料。

3.第三步,用熱水浸泡寬粉,將寬粉泡軟。

4.準備好所有輔料,並且將蔥花弄好。

5.接下來,將鍋熱幹,並投入適量的油。

6.倒入蔥花爆炒,匯入土豆,小火熬一下。

7.然後倒入清水煮沸,用大火,並倒入適量鹽和醬油來調味,這樣湯才有味!

8.等到水煮沸了,倒入提前泡軟的寬粉,炒熟後大功告成。

土豆寬粉條怎麼做好吃,寬粉燉土豆怎麼做好

主料土豆1個 粉條50克 輔料雞蛋2個鹽 適量糖少許八角 1顆甜麵醬 25克土豆燉粉條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小丁,雞蛋打散,粉條剪成長短合適的段2.炒雞蛋盛出備用 3.鍋留底油,爆香八角,洋蔥絲或蔥花,倒入甜麵醬,小火翻炒片刻,倒入土豆丁 4.翻炒片刻後,加入適量水 5.放入粉條,等粉條變軟後,...

粉條燉土豆幹的做法,燉土豆幹粉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土豆泡軟,粉條發好。上超市買瓶扣肉燉上吧,調料無非就是一些生抽,老抽,大料,樹椒段,花雕,蔥頭,薑片,味精,雞粉,蠔油之類的。大白菜燉粉條土豆 材料大白菜,粉條,土豆 做法1 白菜切豎條 土豆切條,粉條事先煮一下。2 爆鍋後,炒土豆,加白菜,翻炒。3 加水,粉條,開燉。4 調味,出鍋。小訣竅粉條是那...

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白菜土豆燉粉條的家

用料主料 白菜bai300g 馬鈴du薯丁 脫水 80g 粉條 幹 300g 調料食鹽 zhi適量蔥適量 調和dao油 適量白菜版土豆燉粉條的權做法 1.土豆白菜切好後清洗備用 2.肉片清洗後備用 3.鍋內放油 4.將肉片放入翻炒,待肉片變色後加入切好的蔥蒜少許辣椒5.倒入切好的白菜土豆翻炒,加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