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的中好句子小木偶的故事中描寫表情神態的詞有哪些

2021-03-08 08:17:27 字數 3676 閱讀 5414

1樓:南陽諸葛輝

《小木偶的故事》好詞好句好段

【詞】笑嘻嘻 齔牙咧觜 嘟嘟囔囔 可憐巴巴

【段】老木匠說得沒錯,笑是很重要的。不過,要是只會笑,那可是遠遠不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sbdⅴd豬頭**了嘰巴大又大

小木偶的故事中描寫表情神態的詞有哪些

3樓:漂亮寶貝

板著臉、笑嘻嘻、憤怒、親熱、溫柔、痛苦、傷心、著急、委屈、生氣、齜牙咧嘴、嘟嘟囔囔、可憐巴巴、放聲大哭」

《小木偶的故事》之一丶二丶三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和孩子共同學完《小木偶的故事》這篇課文,整堂課都在一種非常融洽的氣氛當中度過,至少自己覺得還可以,從表情詞語表演的遊戲開始,激發學生的興趣,引出了課文,整體感知,匯報故事的主要內容,朗讀課文中表情詞語,發現表情的重要,引出本文當中的重點句子「笑是很重要的,但是光有笑是遠遠不夠的。」進行和孩子交流溝通,孩子一邊思考一邊回答,整體的學習狀態非常的好。

一、在對重點句子的理解方面我是做了如下的設計:

1、讀了這個故事,給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呢?(生答)

2、為什麼呢?從課本中你怎麼知道的?(生說)

小木偶的書包被搶,小木偶尖叫:「那是我的,我的,我的。」 熊警官不相信

小木偶頭疼,對小兔子笑嘻嘻地說:「 腦袋疼。」小白兔不相信

對老婆婆笑嘻嘻地說:「頭很疼。」老婆婆不相信

指導朗讀

3、好可憐的小木偶啊,他說的話人家都相信,你說這是為什麼啊?你說說小木偶的心情怎麼樣呢?(委屈、難過)

4、假如小木偶擁有人類的這些表情呢?他會怎樣對熊警官,小白兔,老婆婆說啊?(指導朗讀)

5、是啊,原來擁有這麼豐富的表情原來是這個樣子啊,假如小木偶現在遇到了原來給他雕刻的老木匠,他會對他說什麼呢?

6、再讀句子,談談自己對這句話的理解,聯絡自己的生活來談體會。

二、課後反思

(一)、雖然是語文課堂,教的是語言文字,但是在講解的過程中,訓練很重要,要在學習的過程中進行這樣無形的語言訓練。

1、對於四年級的學生來說,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有些困難,所以要在課堂當中對孩子進行引導,比如故事的主人公,事情的原因、經過、結果。這樣孩子在慢慢的引導中就說出故事的內容,經過幾節課的訓練,孩子就會概括了。

2、朗讀的訓練。注意詞語的朗讀,課文中有很多關於表情的詞語,需要學生在讀的過程中,學會帶著這樣的表情讀,學生反而在讀句子的時候能夠融會貫通,讀的很好。在讀小木偶的那三句話的時候,讓學生讀出感情,進行比較朗讀,感悟到豐富表情的重要性,學生讀的都很投入。

3、想像訓練。在體會過後,讓學生想像,如果現在遇到老木匠,你會對她說什麼嗎?學生都能暢所欲言,但是在說的過程中,學生的主題大都埋怨老木匠為什麼只給他一種表情,所以這個地方對學生的價值觀進行了引導,朗讀前面幾個自然段,學生體會到了老木匠的用心良苦,然後孩子開始說覺得老木匠想的不周到等等思維的迸發,那麼隨機我問孩子,你應該怎麼對老木匠說呢?

孩子說的就很具有人性化,語氣委婉,而且很到位,很欣喜。

(二)關注學生的學習狀態。(用心思考)

1、 教了一年的語文了,覺得小學語文其實說起來麻煩他就麻煩,說起來簡單他就簡單,但是最重要的是應該去培養孩子的一種學習狀態,懂得怎樣去學習。比如讓孩子快速的讀課文,很多孩子就能靜下心來,自己的讀課文,有的孩子總是交頭接耳,不認真地讀,即使有些孩子讀,他也沒有真正的讀到心裡去。所以讀書的狀態一定要培養。

2、思考的狀態。我覺得在學習中,學生一定要積極的思考,很多孩子木木的坐一節課,自己一眼看上去就是沒動腦子,所以要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多鼓勵,多表揚,讓他們說。其實很多孩子一旦第一次張開口,他就會表達了,就有了表達的慾望,所以應該給這樣的孩子更多的機會。

還有很多時候,問題一出,很多孩子把手都舉的高高的,但是我想可能是我的問題沒有水平,太簡單,但是那些大多數不舉手的孩子可能並不是不會,我應該多留些時間給孩子思考,畢竟孩子之間的差異還是很大的,這種思考的狀態孩子一定要有。

(三)、一節課孩子到底收穫了多少?

這是上完這節課後問自己的乙個問題。在課堂上,問過孩子,你學完這篇課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學生回答的特別出彩,不僅僅有對課文的理解,而且說到我們應該多角度的去看待問題等等一系列能從文字中看到的東西,我覺得很好,主流的思想學生有了,這些學生感悟到的東西也是非常好了,對文字有了乙個多元化的理解,很欣慰,很高興。所以想這些孩子能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在以後的人生中也許會有很大的啟發和感觸。

整堂課雖然只是略讀課文,但是按照重點課文來講解,發現每句話很有講頭,許多東西需要我們深入的挖掘,希望以後做的更好吧。

在小木偶的故事中,小木偶不會哭,只會笑,惹來了一串一串 的麻煩,假如小木偶會哭了,卻不會笑,那他會

5樓:奈忄丅雲

有一天,兔子撞到了小木偶,小兔子看見小木偶哭了,就很傷心。它很親近的問:「小木偶,撞疼你了嗎?

」小木偶說:「沒有啊?怎麼了?

」「哼,你都哭了還說沒有。小兔子語氣很重的對小木偶說。「要我帶你去醫院去檢查一下嗎?

」小木偶說:「你到底怎麼了?我沒有疼啊。

」熊警官看到了說:「怎麼回事啊?吵什麼吵啊?

」「我明明撞疼了他,他都哭了,還說不疼。」小兔子說。「疼不疼啊?

」熊警官問小木偶小木偶說:「不啊。小木偶很憤怒的說。

我並沒有怎麼樣啊,你們到底是怎麼了啊?」熊警官見小木偶很憤怒的說就生氣了,就把小兔子和小木偶扔出去好遠,小兔子傷心極了,可是小木偶還在哭,小兔子很生氣的對小木偶說:「哼,以後不理你了。

」小木偶覺得很委屈,然後就露出哭的表情走向熱鬧的大街。

一天早晨,小木偶象往常一樣來到河邊的小路上散步。忽然,迎面急匆匆的走來乙隻小松鼠,差點跟它撞了個滿懷。小松鼠連忙道歉,說:

「對不起!對不起!」小木偶關切地問:

「你怎麼了?這麼著急趕路,有什麼事嗎?」小松鼠嘆了一口氣,愁眉苦臉地說:

「唉!今天是我媽媽六十歲大壽,我們兄弟姐妹幾個商量好了今天給她老人家祝壽。可是我臨時接到乙個緊急任務,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往森林廣場,這樣一來我就不能出席媽媽的生日宴會了。

我該怎麼辦呢?真叫人著急。」

小木偶想了想,說:「要不我來幫你傳遞生日祝福吧!」小松鼠高興地跳了起來,連聲說:

「謝謝,謝謝!真是太謝謝你了!請你把這份生日禮物交給我媽媽吧!

」小松鼠從揹包裡拿出乙個綁著蝴蝶結的精緻禮盒交給了小木偶。

小木偶按照小松鼠說的路線,來到了小松鼠的家。它看見屋裡張燈結綵,桌上擺著壽桃,大家都圍在松鼠媽媽身邊噓寒問暖。它擠到松鼠媽媽身邊,將禮盒交給她,說:

「松鼠媽媽,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代表您的兒子向您獻上最真摯的祝福!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松鼠媽媽沒有接過禮盒,而是緊張地拉住小木偶的手,說:「我兒子是不是出事了?為什麼你的表情這麼悲傷?

你快告訴我!」小木偶擺手說:「不,不是的!

松鼠媽媽你不要胡思亂想,你的兒子沒出意外,他只是臨時接到任務去了森林廣場。」可是松鼠媽媽根本不信它的話,一下子昏了過去。

大家著急的圍了上來,小木偶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亂轉。突然,一道藍光閃過,出現了一位紅鼻子女巫,她從魔法袋裡拿出乙個小瓶,開啟蓋子,讓松鼠媽媽喝瓶裡的仙露水。不一會兒,松鼠媽媽醒了過來,大家都松了一口氣。

紅鼻子女巫又拿出乙個水晶球,用手指在球上畫了乙個圈,水晶球立刻變成了投影機,從水星球裡,大家看見了正在森林廣場執行任務的小松鼠。松鼠媽媽破涕為笑,她拉過小木偶的手,說:「是我弄錯了。

可為什麼你還是一副想哭的表情呢?」小木偶難為情地說:「不好意思,我……我……只會哭,不會笑。」

小木偶的故事續編

木偶自從在街上得到了藍鼻子小女巫給的表情後,就想找回它的紅揹包,找到小紅狐。於是它找到了巡邏的熊警官。熊警官聽了小木偶的話後,傲慢地說 你怎麼就知道小紅狐偷了你的包?如果你真有這樣的智慧型,你就去我的老朋友 木頭國王哪,聽說它那正在與鐵人國打仗。你過去幫助它,如果你幫助它打贏了鐵人國,就證明了你的智...

翻跟頭的小木偶故事

一 教材解讀 這篇略讀課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講了乙個通俗易懂 情趣盎然的童話故事。課文先寫老木匠做了乙個小木偶,並在小木偶的臉上添上了乙個 笑嘻嘻 的表情,以為只要會笑小木偶就會永遠快樂 接著寫小木偶在著急 生氣 委屈甚至是痛苦 傷心時也總是一副笑嘻嘻的表情,因而在生活中遇到了一系列挫折 最後寫小木...

小木偶的故事當中有哪些多音字,12課小木偶的故事多音字

小木偶的故事 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撒s 撒謊 s 撒種 扎zh 扎針 z 扎辮子 zh 掙扎 掙zh ng 掙扎 zh ng 掙錢 背b i 揹包 b i 後背 12課小木偶的故事多音字 小木偶的故事 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撒s 撒謊 s 撒種 扎zh 扎針 z 扎辮子 zh 掙扎 掙zh ng 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