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的12課(小木偶的故事 續寫怎麼寫

2021-09-17 20:13:22 字數 4652 閱讀 3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木偶大步走在綠森林裡。

它邊走邊想:穿過這片森林,會看見什麼呢?是大海,是草原,還是另外一片綠森林?

小木偶正想得出神,樹叢裡突然躥出個小妖怪!

小妖怪長得皺巴巴的,活像一塊木頭疙瘩。它一手叉著腰,一手指著小木偶大叫:「喂!那塊木頭!站住!」

「我不是一塊木頭,我是小木偶!」小木偶生氣地回答。

「不是木頭?」小妖怪很疑惑地湊到小木偶跟前,仔細地聞了一會兒。

「你不過是一段普通的木頭!」小妖怪大聲宣布,「我是從小吃木頭長大的,吃了整整300年!不會弄錯的!」

小木偶又生氣又著急,它想:我一定得向這個小妖怪證明,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

「我會說話。這證明我根本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小木偶說。

「這不能證明!」小妖怪大聲地反駁它,「你不過是被施了魔法!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你等著瞧!」

小妖怪找來一段破木頭,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根歪歪扭扭的魔杖。

「你看仔細了。」小妖怪邊說邊用魔杖在破木頭上點了一下。

那木頭馬上長出一張大嘴巴,神氣活現地說起話來:「你和我一樣!不過是一段普通的木頭!普通的木頭!木頭!木頭!……」

小木偶氣壞了,它大叫:「我還會做算術題、背乘法表!一一得

一、一二得

二、二二得

四、二三得

六、二四得八……」

小木偶一口氣把乘法表從頭背到尾。

但是小妖怪還是說:「這沒什麼了不起!」

小妖怪魔杖一點,那段破木頭就怪聲怪氣地念著:「春眠不覺曉,肚子咕咕叫,吃塊大木頭,味道真是好!」

「瞧見了吧,它連詩都會唸!」小妖怪得意揚揚地說,「可它和你一樣,不過是一段被施了魔法的破木頭!」

小妖怪說完,就舉起那塊木頭,「咯嘣咯嘣」地把它吃下肚,好像是在吃一塊棒冰。

小木偶的心怦怦地跳得厲害。要是不能證明它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它肯定會被吃掉的!它還是乙個嶄新的小木偶,它不想死!

可是越著急,小木偶越覺得腦袋裡面空空的,一句話也想不出來。

「哈哈!你還是乖乖地讓我吃掉吧,你的味道肯定很不錯……」小妖怪一步一步地向小木偶逼近。

就在這時候,它們聽到了一聲尖叫:「救命!」

接著,乙隻粉紅的小兔子拼命地向它們這邊跑過來。

「救救我!」小兔子哭著說,「後面有妖怪追我!」

小木偶把粉紅小兔子抱起來,它感覺到小兔子在它懷裡拼命地發抖。

「別怕!」小木偶安慰小兔子,「我會保護你的!」

吃木頭的小妖怪很驚奇地看著小木偶。因為小木偶好像已經忘了它就要被乙個妖怪吃掉了。

「把那只兔子給我!」乙個頭上長著藍角的小妖怪出現在它們面前。

「哈囉!是你呀,老朋友!」吃木頭的小妖怪很高興地說。看來,這兩個小妖怪互相認識。

藍角小妖怪只是板著臉點了點頭,然後就轉向了小木偶:「把那只兔子給我!我追了它好長時間了!」

小木偶害怕得兩腿發軟,可它勇敢地說:「不給!這是我的小兔子!憑什麼給你!」

「它是你的?」藍角小妖怪很懷疑地盯著小木偶,「你怎麼能證明它是你的?」

「我……」小木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能證明。」吃木頭的小妖怪突然說,「難道你還不相信乙個老朋友嗎?」

「真掃興!」藍角小妖怪很不高興地走開了。

小木偶看著藍角小妖怪的背影,有點兒**。

「它只吃沒人要的東西,就像我只吃木頭一樣。」吃木頭的小妖怪向小木偶解釋。

小木偶這才想起來,它就要被吃木頭的小妖怪吃掉了。可是吃木頭的小妖怪很和氣地說:「我不會吃你的。

我現在相信你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了。你有一顆真正的心。木頭是沒有心的,哪怕是被施了魔法。

」小木偶開心地笑了。它終於證明了它自己。

只要有一顆真正的心,哪怕你的身體是木頭做的也沒有關係

2樓:大道安防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自從藍鼻子小女巫給了小木偶人類所有的表情之後,小木偶非常開心! 有一天,小木偶又遇見了上次搶它紅揹包的小紅狐。 小紅狐正得意洋洋地哼著小曲走在街上。

「小紅狐,你快還我紅揹包,那是我的!」小木偶氣憤地說。 「哼!

紅揹包是我的,熊警官都說了不是你的。」小紅狐神氣地說。 「你們還吵什麼,吵什麼?

」熊警官又來了。 「熊警官,他還想搶我的包。」小紅狐又撒謊地說。

「熊警官,那個紅揹包一定是我的。」小木偶堅定地說。 「那你有什麼證據?

」熊警官說。 「小紅狐,你知道包裡有什麼嗎?」小木偶問。

「有……,那你又知道嗎?」小紅狐反問道。 小木偶把紅揹包裡了出來。

熊警官開啟揹包一看和小木偶說的全對上了。 「小紅狐,還有什麼說的?」熊警官大聲質問到。

只見小紅狐低著頭,不好意思的臉紅了。 小木偶拿到了自己的紅揹包,高興極了! 它背上紅揹包,歡天喜地地向前方走著 李巨集展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小木偶和他的爺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四年級上冊語文12課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4樓:學校管理制度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從此,小木偶擁有了人類所有的表情。

一天,小木偶在路上走著,他不知到**去,也沒有人和他說話,臉上露出了孤單的神情,他多麼想要乙個朋友啊。 這時,迎面蹦蹦跳跳跑來了只小白兔,小白兔看見了孤單的小木偶說:「小木偶,我們做個朋友吧,我正要去小松鼠家作客呢,咱們一塊去吧。

」小木偶高興地一蹦三尺,連連點頭說:「好啊,好啊,咱們現在就去吧。」 一路上這兩個小夥伴說說笑笑、歡歡喜喜地。

小鳥在他們的頭頂飛翔、唱歌,花兒在他們的腳下翩翩起舞。小木偶感到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不一會他們就到了小松鼠家,他的房子是建在樹洞裡的。

好客的小松鼠熱情的讓他們進屋子,拿出了許多菜,有松子、松果、蘿蔔、青菜......來招待他們。 這天被小松鼠邀請的還有他的鄰居紅狐狸,他身上揹著個揹包,小木偶一眼就認出那是自己的紅揹包,紅狐狸看到小木偶呆住了,臉騰的一下紅了,小松鼠說:

「你們倆認識?」小木偶對他們說了事情的經過。大家一起責怪紅狐狸,小木偶說:

「你以後別再騙東西啦,這個揹包你要是想要就給你吧,反正以後還是朋友呢。」小狐狸紅著臉說:「謝謝,我以後再也不騙東西啦。

」 大家在小松鼠家跳呀、唱呀,整個森林裡都洋溢著他們的歡笑聲。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小木偶得到人類的所有表情後來到了大森林,正巧遇見了老木匠。 老木匠正在刻和他一樣的小木偶,只是這次刻的是個女孩。小木偶看見老木匠非常高興,於是小木偶就把小女巫把人類所有的表情都給他的事告訴了老木匠。

老木匠一邊說一邊刻,當他刻表情的時候,小木偶說:「等一下,讓我帶她找小女巫吧,請小女巫把人類的所有表情也都給她。」老木匠很高興的同意了,並說:

「小木偶,要快去快回呀!」「好啊,不過你應該給我們起個名字呀 !總不能整天小木偶小木偶的叫,多難聽啊。

」小木偶說。「是啊,是該有個名字,那麼你叫皮諾,她叫皮荷,你是她的哥哥,要好好待她哦」老木匠說,「你找到小女巫讓她把所有的表情送給皮荷後,你們就一起去闖蕩吧!」正說著小女巫出現了,她也把人類的所有表情都送給了皮荷,並對他們說:

「如果以後你們有什麼困難就說小巫女,快來幫助我,我就會出現的。不過你要好好待妹妹哦!」話音剛落小巫女就不見了。

「謝謝你,小巫女,你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待妹妹的。」於是他們兄妹拉著手走了。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小木偶有了所有的表情,快樂多了。有一天,小木偶想:我應該找乙份工作。

於是,他就到處打聽。這天,小木偶在馬路邊發現了乙個玩具店,他非常喜歡,於是他便走了進去。店裡冷冷清清的,乙個顧客也沒有,只有乙個看起來長相點兇的女人坐在櫃檯後面,看到小木偶進來,女人倒是熱情地問:

「你要買什麼玩具?」小木偶搖了搖頭,那女人的臉一下子陰了下來:「不買玩具就快走!

我這個店也不是給人隨便看的!」小木偶說:「你這裡還需要人嗎?

我想在你這兒打工!」女人不耐煩地說:「不要!

不要!不要!!」小木偶說:

「難怪你這裡這麼冷清,要是你能對孩子熱情一些,這裡的孩子就會多起來,店裡的生意才會好啊!」聽了這話,女人不禁換了臉色,她猶豫了一下,說:「那你就留下來試試吧!

還有,以後我也一定尊重孩子們!」小木偶高興極了。從此以後,小木偶就留在店裡開心地工作,他幫那個女人做宣傳,還不時搞些**之類的活動,有時還會送一些玩具給那些窮孩子,全城的孩子們都喜歡到這個玩具店來玩,店裡的生意每天都紅紅火火的。

小木偶無比的幸福,因為他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工作!

四年級上冊第12課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木偶回到了家,對木匠說:「木匠爺爺,你只給了我一種表情,笑,我並沒有感到快樂,反而受了許多委屈。直到小女巫給了我人類所有的表情,我才感悟到快樂的真諦。

」 老木匠知道小木偶的遭遇後,老木匠很難過,對小木偶說:「都怪我不好,讓你受冤枉了。」

這一天,小木偶又在街上閒逛,突然,他看到小紅狐正揹著他的紅揹包大搖大擺的走在大街上,小木偶很憤怒地擋住小紅狐的去路說:「小紅狐,快把揹包還給我」。小紅狐狡辯說:

「不是你的,是我的。」小木偶說那我們到熊警官那裡去評理去,小紅狐見小木偶真的發火了,非常害怕,只好把小揹包還給了小木偶。

又有一次,小木偶在路在上玩,看到乙個老婆婆跌倒在地上,他連忙扶起了老婆婆,老婆婆說:「謝謝你,小木偶」。小木偶高興地說:「不用謝。」

小木偶從此以後過著幸福的生活,他終於明白了:只擁有笑並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只有能夠真實地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生活才是幸福的真諦。

李子核作文續寫四年級,李子核的故事續寫400字左右

今天下午,我在我的書上看到了乙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很短,叫作 李子核 這個故事主要內容是 母親買了一些李子回來,放在桌子上。萬尼亞從未吃過李子,於是,他就偷偷拿走了乙個。午飯前,他媽媽發現少了乙個。午飯的時候,父親說 孩子們,誰吃了乙個李子?沒有人答應。父親又說 不管誰吃了,都是不好的。更糟的是,李子...

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小木偶的故事思維導圖怎麼畫

12 小木偶的故事 被搶 熊警察不信 只會笑頭疼 小兔子 老婆婆說他撒謊 笑很重要,但只 會笑遠遠不夠。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思維導圖 請幫忙找一下四年級上冊數學第三單元乘法的思維導圖 猛得一頭看到早已封起來的畫筆,我的心又痛起來了。處三,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只有優秀的學生,才能安全的過獨木橋。我已累了,...

四年級語文上冊21課小練筆,四年級語文上冊21課的小練筆

是什麼?四年級語文上冊21課的小練筆 平凡事物中的美 說起美,人們往往想到那些不同尋常的美,那些驚心動魄的美,那些自然界的美。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美麗的眼睛。我就經歷過平凡事物中的美。一天,我在學校吃完午餐,就去洗勺子了。我悠閒地去廁所,排隊的人可真多,我站在最後安靜地排著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