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如何面對壓力》為題寫以上的作文

2021-03-08 05:45:13 字數 2340 閱讀 6586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壓力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社會的競爭是激烈的、殘酷的。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且我們都為這夢想而奮鬥著,因此,我們有了自己的競爭對手。與此同時,我們也與壓力相遇並從此形影不離了。

壓力是一支強心劑,促使我們駕著生命的車輪,不斷地快節奏地向上滾動,伴著我們在人生之書上寫下輝煌的篇章。在人生大舞台上盡情展現自己的風采。試想,乙個懶散沒有壓力的人是如何的墮落與沉寂。

他只會為別人的成功而喝彩。而自己卻事無成,安於現狀,任歲月蹉跎,在風塵中死去。

壓力又是乙個惡魔。它使得多少人跌入失敗的深淵,進入傷心的沼澤地。下因為這壓力,使得他們從此沒了昔的歡聲笑語,沒有往日自信的面龐,沒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一切的一切。

此時,壓力似乎是罪大惡極的。

或許,每個人都不想飽嘗壓力下悲愴的慘痛吧?那麼,御下你的包袱,活得瀟灑自如些。有這樣則故事:

兩個人一同經過寶藏地帶。那裡有琳琅滿目的珠寶、紫寶石、瑪瑙、、、、、、無奇不有,層出不窮。其中乙個人很是貪婪,不住地往自己口袋裡塞寶貝。

而另乙個人卻只挑選了一顆最漂亮的藍寶石。兩人走了一段時間後,就拉開了距離。揹著沉重寶貝的那個人累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為了趕路,只好不停地忍痛割愛,丟棄自己的寶貝。

當到達目的地時,他已累得不省人事了。而他手中卻連一顆寶石也沒有了。只拿了一顆寶石的那個人卻安然無恙。

有人問他:「你為什麼能這麼輕鬆地到達目的地?」「因為我始終只有一顆寶石。

」我們且不論其貪婪與否。只拿了一顆寶石的人,正是因為沒有給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所以以很輕鬆地成功了。

生活中不能沒有壓力,但不能過量。生活因壓力而精彩,人類因壓力而有不懈的動力。但生活也因壓力而沉重。放平你心中的砝碼,調節好壓力吧!

2樓:化暖賞滌

如何面對壓力呢?

首先需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將壓力換為前進的動力,不要當做負擔。

其次需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面對壓力,要用精力去戰勝它,克服它。

而且要有積極的行為,要通過各種渠道去化解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應該好好會更豐富的反覆反反覆覆

以「認識自己」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準則,我也不例外.我的人生準則是:「靜、淨、敬、警、竟、精、勁.

」它們雖然諧音,卻各自意義非常.對於漂浮急躁的自己,這七點若是真的能做到、做好,我想我一定會成功.

靜,愛出風頭的自己總是靜不下來,可是靜不下來,又怎麼能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做事呢?例如,端個杯子,不靜之人就會毛手毛腳,把杯子打碎;靜的人卻能做得嫻熟得體.當困難來臨時,靜的人能從容應對;不靜之人則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甚至是一敗塗地.

由此看來,「靜」是最貼近我們的,它最靠近我們的生活.心靜自然涼!若能靜,所有苦難一定會迎刃而解的.

淨,一向是古代仁人志士所追求的,潔身自好對於乙個成功人來說是極為關鍵的.做人嘛!就應該單純而不單調、復合而不複雜.

把自己塑立成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高尚的人,這應該是我一生的追求.

敬,是禮節中較為重要的一面.乙個人在社會中,避免不了必要的禮數.作為乙個男士,還有紳士風度需要我去保持.

當然,對每個人都要敬之,無論是否喜歡,都應帶著敬意地待之.若要人敬我,我需先敬人.我想這是我應盡量做到的.

警,就是要感覺敏銳.江湖險惡,如果不事事警覺,就很容易犯一些不必要的錯誤.當然,不能像曹操那樣大放疑心病,使自己周圍無人可親.

敏銳地感覺是針對自己的,不是對別人的,如果自己有什麼不妥的舉動,就應該馬上提醒自己,不要等到錯都犯下了,才來後悔.

竟,敏銳感覺後,就一定要為自己找乙個實際的、長遠的目標,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奮鬥有方向.同時,我還應該注意同他人竟比,在不斷的比較中,發現自己的不足,盡力改之.讓自己在「竟」之中,更快、更高地提高能力.

而不應用一些淡泊、不求名利的詞句來敷衍自己,因為那是古代的美好傳說,更是那些在自己的時代非常有成就的人用來表現自己高尚的「戲」,這不適合我.在這樣的時代,只能沒有最好,只得做得更好.

精,有了竟的力量,就要開始努力了.把自己先前所學會的,全都用上,讓自己從「百雜」之中,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把精華的東西全都學會,把有用的知識全都掌握,使自己成為乙個精華的人、乙個屬於精品的人.

勁,是恆的演繹,它更富有朝氣,更適於青年.所有成功的人缺少了它,就不能成功.只有把自己的意志變得剛勁,使自己的行為隨時隨地都體現著這種力量,它才能幫助我征服迎面而來的困難,幫助我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的人生七準則是我認真觀察、仔細揣摩,最後得出的.雖然要做好是非常難的,但我卻無悔走這條崎嶇艱難的路.正如魯迅先生說的: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定會用「靜淨敬警竟精勁」的標準,嚴於律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以如何面對不幸為話題寫作文。以上求大神幫助

在面對不幸時 給自己乙個微笑,讓自己笑著面對失落,笑著面對痛苦,笑著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讓我更加明白微笑對於乙個人的重要性 那時,略懷稚氣的我還是乙個五年級的小學生。那次,我在熙熙攘攘的街頭看見乙個雙目失明的中年人。衣衫不整的他臉上略帶一絲微笑,頭上戴著一副黑色的墨鏡,手裡還拿著一支...

以欣賞為話題寫以上的作文,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寫人,你可以寫去哪旅遊,去賞景,發生了一件什麼事 其實主要是欣賞人文 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欣賞的力量是神奇的。有了欣賞,即使平凡山水 野花小草,也可以悅人耳目,簡單言行 淡淡情意,也能暖人心。換個角度說,欣賞本就是一種美。學會欣賞,才能使世間的景物變得多姿多彩。冬天的代表是雪,從單方面說,雪...

以《傳遞》為題寫作文以上,以《傳遞》為題寫作文600字以上

傳遞正能量 縱觀古今,多少人物盡付歷史洪流,枯骨遺野名不經傳者不勝列舉,唯有身懷正能量者方能名留千古,世人謂之風流人物。人需要正能量,由此方能修身齊家治天下,才能有所建樹,不致荒廢一生。正能量是人身居困境不滅的理想。郭沫若評價蒲松齡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連年科舉不中的蒲松齡選擇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