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程式設計師想轉行到底能做什麼

2021-03-08 03:08:02 字數 1104 閱讀 9166

1樓:

我也是28歲程式設計師一枚,從21歲乾到現在一直想轉行,也沒找到合適的機會

2樓:顏玉公主

無論幹什麼,思路理清楚了才是關鍵,想明白一件事的來龍去脈,就能更快更好地做事。

看你的提問,先告訴你乙個把事情做好的模式吧,我覺得把一件事做到最好至少應該是以下這樣子。

可能大部分人第一反應是上網找資料or買書來學習,這樣子很容易陷入困境,因為網路是無底洞,這裡看看那裡看看,時間很容易就沒有了,要把書裡的東西看完至少需要兩周,前提還是你選對了書,因此我推薦更好的辦法:

1、請教這一領域的專家,在這以前,最好自己先對所在的領域有一點自己的初步認識,然後根據你的認識提出問題,讓他們給你清晰的建議or方法,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專家在某一領域多年,工作經歷經驗都很多,聽聽他們怎麼說,才能少走彎路。請教專家,可以去問津網看看;

2、效仿行業裡逐步成長起來的其他人,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坑都是一步一步填過來的,別人的行徑過程,將幫助你更快到達彼岸;

3、在前兩步的基礎上,進一步搜尋網路找到相關資料和書籍,最後才是提綱挈領的系統學習。

還有你自己列舉的自己想做的幾個職位,我個人覺得2、3、5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其他的幾個想法感覺你即使做了也會後悔,最要不得的就是做職業股民,**是乙個很投機的事情,怎麼能靠這個賺錢?按你自己說的銷售,酒精過敏,交際一般,我個人覺得以上兩點你就不適合銷售。另外,開冷飲店,擺地攤,賣水果這是不同的三件事,風險無法衡量,但是有乙個共性就是都是私人小生意,你的自尊受不受得了?

畢竟以前是白領,賣水果我個人建議不要做了,水果易壞,很麻煩的吧。冷飲店加盟也許可以,不過如今的房租和人工,生意不是那麼好做的。計程車司機沒有駕照你還說什麼呢?

如今網約車如此普遍,目前滴滴收購了uber,形式尚且不明朗之際,建議別輕易入場計程車or網約車行列,千言萬語,先把駕照考了吧,考了你以為就算完?我個人駕照兩年了,敢上路嗎?實踐才是硬道理......

大廚,我只想說,哎,愛好變成職業之後,是很苦逼的一件事,有個朋友的老公是廚師,並不是大廚,回家之後從來不做飯,因為一天做飯8h以上,好感完全木有了,有木有,以上觀點,樓主慎重考慮一下吧,有疑問可以後續問。

3樓:悠風世界

要做的很多呀!可以利用網路做點什麼!

Java程式設計師轉行可以做什麼,Java程式設計師可以轉行什麼職業

1 大復齡程式設計師轉行是個很常見的 制話題。2 正常行業內轉職多是去做設計 架構,或者做管理,這些都是技術比較好,能力比較強的。3 也有轉行做專案經理或實施,這塊開發人員做會有一定優勢。4 也有轉行做銷售的,這個不多見,因為程式設計師口才都一般。5 至於行業外的,這個不好說,要看你有什麼優勢,可以...

程式設計師能做些什麼工作,程式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web應用程式設計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 應用程式開發 維護 網頁製作 軟體生產企業編碼 軟體測試 系統支援 軟體銷售 資料庫管理與應用 非it企事業單位資訊化。2 視覺化程式設計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軟體企業桌面應用開發 軟體生產企業編碼 軟體測試 系統支援 軟體銷售 資料庫管理與應用開發等工作。3 ...

不想幹程式設計師了,想轉行,但又不知道做什麼好,給點意見啊

寫字樓裡寫字間,寫字間裡程式設計師 程式人員寫程式,又拿程式換酒錢 酒醒只在網上坐,酒醉還來網下眠 酒醉酒醒日復日,網上網下年復年 但願老死電腦間,不願鞠躬老闆前 賓士寶馬貴者趣,公交自行程式設計師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自己命太賤 不見滿街漂亮妹,哪個歸得程式設計師.是還想做和電腦有關的?還是徹底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