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土命和石榴木命在一起怎麼樣

2021-03-08 00:43:10 字數 2737 閱讀 1961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甲子和五音十二律結合起來,其中一律含五音,總數共為六十的「納音五行」。對此,古歌有云:(網路**)

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戊辰己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旁土,

壬申癸酉劍鋒金,甲戌乙亥山頭火,丙子丁丑漳下水,戊寅己卯城頭土,

庚辰辛巳白蠟金,壬午癸未楊柳木,甲申乙酉泉中水,丙戌丁亥屋上土,

戊子己丑霹靂火,庚寅辛卯松柏木,壬辰癸巳長流水,甲午乙未砂石金,

丙申丁酉山下火,戊戌己亥平地木,庚子辛丑壁上土,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乙巳覆燈火,丙午丁未天河水,戊申己酉大驛土,庚戌辛亥釵釧金,

壬子癸丑桑柘木,甲寅乙卯大溪水,丙辰丁巳沙中土,戊午己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壬戌癸亥大海水。

對於這種「納音五行」,前人曾解釋其搭配原因為:

1、甲子乙丑海中金

子屬水,又為湖,又為水旺之地,加之金死於子,墓於醜,水旺而金死、墓,所以說是「海中金」。

2、丙寅丁卯爐中火

寅為三陽,卯為四陰。火既得位,又得寅卯之木以生之,此時天地開爐,萬物始生,所以叫做「爐中火」。

3、戊辰己巳大林木

辰為原野,巳為六陽。木至六陽則枝葉繁茂,以繁茂之大林木而生於原野之間,所以稱為「大林木」。

4、庚午辛末路旁土

以未中之木,生午未之火,火旺則土於斯而受刑。土之所生,未能自物,猶路旁土也。

5、壬申癸酉劍鋒金

以申、酉,金之正位,兼臨宮申,帝旺酉,金既生旺,則誠剛矣,剛則無逾於劍鋒,所以名為「劍鋒金」。

6、甲戌乙亥山頭火

以戌、亥為天門,火照天門,其光至高,所以稱作「山頭火」。

7、丙子丁丑澗下水 ;

因為水旺於子,衰於醜,由於由旺而衰,難以成江河,所以叫做「澗下水」。

8、戊寅己卯城頭土

天乾戊、己屬土,寅為艮山。土積而為山,所以稱為「城頭土」。

9、庚辰辛巳白蠟金

金的養地在辰,長生於巳,因其形質初成,未能堅利,所以取名為「白蠟金」。

10、壬午癸未楊柳木

木死於午,墓於未,甲木既已死、.墓,雖有天乾壬、癸之水相生,終究只能算是柔木,所以說是「楊柳木」。

11、甲申乙酉泉中水

金的臨官是申,帝旺是酉,這時金既生旺,水便得力,可是當此方生之際,水量一時還未洪大,所以只稱為是「泉中水」。

12、丙戌丁亥屋上土

丙、丁屬火,戌、亥為天門,火既炎上,那就土從上生,所以姑稱之為「屋上土」。

13、戊子己丑霹靂火

子屬水,醜屬土,水居正位,而納音乃是火水中之火,非龍神則無,所以叫做「霹靂火」。

14、庚寅辛卯松柏木

木的臨官在寅,帝旺在卯,這時木氣生旺,非柔弱之比,所以名為「松柏木」。

15、壬辰癸巳長流水

辰為水庫,巳為金的長生之地,金能生水,又逢水庫,如此則泉源不絕,所以人稱「長流水」。

16、甲午乙未沙中金

午為火旺之地,火旺則金敗;未為火衰之地,火衰則金冠帶。敗而冠帶,金力不足,所以只能稱為是「沙中金」。

17、丙申丁酉山下火

申為地戶,酉為日入之門,太陽之火到此而光輝斂藏,所以叫作「山下火」。

18、戊戌己亥平地木

戊為原野,亥為生木之地,由於大木生於原野,非一根一林之比,所以稱為「平地木」。

19、庚子辛丑壁上土

醜雖土家正位,而子則水旺之地,土見水多則為泥,所以只得稱為「壁上土」。

20、壬寅癸卯金箔金

寅卯為木旺之地,木旺則金羸,加之金絕於寅,胎於卯,所以這時金氣無力,名之為「金箔金」。

21、甲辰乙巳覆燈火

辰為食時,巳為隅中,日之將午,豔陽之勢光於天下,所以比之為「覆燈火」。

22、丙午丁未天河水

丙、丁屬火,午為火旺之地,然而水從火出,陰陽互根,非銀漢不能及此,所以稱作「天河水」。

23、戊申己酉大驛土

申在八卦為坤,坤為地,酉在八卦為兌,兌為澤。戊、己之土加到坤、兌之上,非浮薄之土可以同日而語,所以叫做「大驛土」。

24、庚戌辛亥釵釧金

金遇戌而衰,至亥而病,金既衰、病,當然柔弱,所以名為「釵釧金」。

25、壬子癸丑桑柘木

於屬水,丑為金庫,水方生木,斧金伐之,就好比桑柘方生,便以戕伐,所以被說成為。桑柘木。

26、甲寅乙卯大溪水

寅為東方,卯為東方正位,川澗池沼,由西而順流向東,所以人稱「大溪水。

27、丙辰丁巳沙中土

丙、丁之火冠帶于辰,臨官於巳,這時火來生土,但未大旺,所以說成為是「沙中土」。

28、戊午己未天上火

午為火旺之地,未中之火又復生之,火性本屬炎上,這時又逢木庫生助,所以喻為「天上火」。

29、庚申辛酉石榴木

申為七月,酉為八月,這時木氣已絕,只有石榴之木結果,所以名為「石榴木」。

30、壬戌癸亥大海水

水冠帶在戌,臨官在亥,這時水力雄厚,非他水可比,所以稱作「大海水。

以上解釋雖說粗粗可通,可是不少地方都很勉強,難以深信。然而古人既已這樣說了,加之後人承襲已久,故而也就約定俗成,墨守成規。關於正五行和納音之間的關係,徐子平專用正五行,後來因為用正五行算常常與實際有所出入,於是便用納音五行作為補充。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兩者之間的關係可以把它看作是五行為經,納音為緯。正如《命理探原》所說的那樣:「大概看日元之強弱,定用神之得失,皆以正五行為主。

若欲補偏補弊,酌盈濟虛,又當參看年、月、日、時之納音。」

2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錯!根本就是天生一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排除不相剋,木相土望

老公是石榴木命老婆是森林木命在一起好嗎

如果你真的信命的話,可以找乙個大師算算,網上一般都是業餘的,沒有什麼專業的。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合適最重要,鞋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只要你們覺得在一起很好,那你們就是適合在一起的,祝你們幸福哈。老公是石榴木命我是大海水命相剋嗎 五行相生bai,暗示婚後老公的du事業可zhi能會比較大發展,不過dao結為夫...

五行缺水和缺木的人在一起會怎麼樣

如果單從先天五行來看,這樣的兩個人的生活應該不會有太多的玩鬧,該是比較平靜甚至是寂靜的,但後天性格也會有影響,靠自己調節嘍,八字並不是全部的。五行屬水缺木應該怎麼辦?和五行屬木缺水的人在一起對對方都有什麼好處?萬物都有二面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看來你對你們的感情沒把握,要不然不會問這些的。既然這樣...

男91年路旁土命和女93年劍鋒金命在一起合適嗎

土生金,五行相合 九宮居上,相當好。你們 屬於上等婚配,恭喜你們。你們的大利月是農曆二月八月。男路旁土配女劍鋒金 男土女金 土金夫妻很姻緣 兩口相愛至百年 內宅平安六畜福 生來女兒均團圓。恭喜,男路旁土與女劍鋒金適合相配。努力經營生活定能幸福美滿,甜甜蜜蜜!路旁土命是古時算命常用的一種,是指出生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