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租賃公司如何辦理車輛營運證!貨車和普通車有區別嗎

2021-03-08 00:29:53 字數 5519 閱讀 3077

1樓:子輿心

1、持章程、經營可行bai性分析報告、du

資信證明等有

zhi關材料向當地道路運輸管理dao局提出開業申請,內等待審批。

2、審容批通過後,道路運輸管理局下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3、持《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到工商、稅務等部門辦理有關手續。

4、按批准的數量購置車輛,辦理租賃汽車入戶。

5、去道路運輸管理局領取營業性《道路運輸證》。最後汽車租賃公司執照和資質就全部辦下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租車注意事項

一、 承租方應按要求攜帶有效證件,與業務部門簽訂租車合同。

二、 承租方應嚴格履行本公司規定的合同條款。

三、 承租方應預付全部租金,抵押金不能視為租金。

四、 承租方提供轉帳支票,必須款進帳後方可辦理租車手續。如出現空頭支票,將上報公安機關,一切責任自負。

五、承租方每天按24小時為乙個租車日,每天限200公里,超一公里收費一元,超每小時是30元到50元不等(根據車型不等)。

六、 承租方在使用過程中,若違反本公司的有關規定,公司有權在任何時候收回車輛,並終止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車輛營運證的辦理:

1、如果只是單純的汽車租賃,在交通部門不需要辦理專任何手續屬;

2、如果是配駕駛員的汽車租賃,那麼租賃公司要辦《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車輛配發《道路運輸證》,駕駛人員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運分為 客運 和 貨運

駕駛員開 營運車 需持 三證上崗

你到 當地 交通運輸管理局 即可辦理 營運手續現在費用挺高龍海恆安 大巴租賃 bjlhha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以前可以辦理的啊 你們公司如果有貨車的話,單位可以辦貨運營業證,這個是大證。然後沒個貨車可以辦貨運的營業證。臨時的還沒有。 臨時的營運,

汽車租賃公司的汽車和計程車一樣嗎?性質是營運的,是一樣的嗎?

5樓:hu胡頭頭

汽車租賃公司的汽車和計程車一樣的,性質都是營運車輛。

按照《公路運輸管理暫行條例》規定:

公路運輸分為營業性、非營業性兩種。營業性運輸指為社會提供勞務、發生各種方式費用結算的公路運輸;非營業性運輸則指為本單位生產、生活服務,不發生費用結算的公路運輸。

1、汽車租賃公司的車輛必須是營運手續的車輛,這樣才能合法獲取因業務而產生的收益。如果不是拿營運手續的車輛開展業務所獲取的收益即為非法收益;

2、目前國家在汽車租賃行業的監管還不是很全面,從而導致一些地區對汽車租賃行業的誤解。其實租賃汽車和出租汽車的本質區別就是,在有同樣營運許可的前提下,租賃汽車不允許帶司機服務,而出租汽車不允許不帶司機服務;

3、雖然道路交通部門對汽車租賃公司的車輛查處力度還不夠大,可是一旦抓住現行就是3萬-5萬的罰款。比交警的罰款要厲害的多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八條申請從事客運經營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並經檢測合格的車輛;

(二)有符合本條例第九條規定條件的駕駛人員;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申請從事班線客運經營的,還應當有明確的線路和站點方案。

第九條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四)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第十條申請從事客運經營的,應當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有關登記手續後,按照下列規定提出申請並提交符合本條例第八條規定條件的相關材料:

(一)從事縣級行政區域內客運經營的,向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二)從事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內跨2個縣級以上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其共同的上一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三)從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依照前款規定收到申請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車輛營運證;不予許可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對從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申請,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依照本條第二款規定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前,應當與運輸線路目的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協商;協商不成的,應當報***交通主管部門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十四條

不符合本條例第九條、第二十二條規定條件的人員駕駛道路運輸經營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十五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經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站(場)經營、機動車維修經營、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1萬元的,處2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十六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道路運輸相關業務經營者非法轉讓、出租道路運輸許可證件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收繳有關證件,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第六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危險貨物運輸經營者未按規定投保承運人責任險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限期投保;拒不投保的,由原許可機關吊銷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第六十八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不按照規定攜帶車輛營運證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九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由原許可機關吊銷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租賃公司的汽車和計程車不一樣。

一般汽車租賃公司都是租給私人的。

這不屬於營運車輛。

出不出是屬於運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租賃公司的車輛必須是營運手續的車輛,這樣才能合法獲取因業務而產生的收益。如果不是拿營運手續的車輛開展業務所獲取的收益即為非法收益;

2.目前國家在汽車租賃行業的監管還不是很全面,從而導致一些地區對汽車租賃行業的誤解。其實租賃汽車和出租汽車的本質區別就是,在有同樣營運許可的前提下,租賃汽車不允許帶司機服務,而出租汽車不允許不帶司機服務;

3.雖然道路交通部門對汽車租賃公司的車輛查處力度還不夠大,可是一旦抓住現行就是3萬-5萬的罰款。照比交警的罰款要厲害的多了。

8樓:你許老比

不一樣 租來的汽車不能當計程車 需要擁有營運證!

租賃車輛辦營運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車輛營運證的辦理:

1、如果只是單純的汽

車租賃,在交通部門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

2、如果是配駕駛員的汽車租賃,那麼租賃公司要辦《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車輛配發《道路運輸證》,駕駛人員需要*******。

10樓:律師為你支招

如果是租車營運,應當需要辦理營運證。否則,不需要辦理。

汽車租賃公司車輛都是運營牌照嗎

11樓:仙人掌的憂傷

運營牌照的租賃汽車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一、行車證上車輛性質為「運營」並且有12年強制報廢期。

二、根據地區不同,可能會採用專屬牌照號段。

三、具備運營許可證,也就是運政有備案。

四、二級維護證、也就是3個月檢一次車。

五、治安正,也就是派出所備案。

六、保險費是普通非運營車輛的兩倍。

12樓:丶速普瑞租車

目前全國是不統一的,如青島租車公司需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持證經營,車輛所有人是公司,車輛性質是非營運;但上海模式就不同,y牌照是專門用於租賃的牌照,且有數量限制。

具體的情況建議到當地的主管部門或行業協會做了解。

個人了解情況分享給你,希望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租憑公司必須要運營牌照。只要是贏利性的運輸都是要運營牌照的。

開辦汽車租賃公司需要道路營運證嗎?

14樓:聖誕老東東

開辦汽車租賃公司是否需要道路營運證各省市規定不同,以江西省為例,在江西省開汽車租賃公司不需要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

根據《江西省道路運輸條例》:

第七十條  申請從事汽車租賃經營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並向縣(市、區)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交申請書及相應材料:

(一)取得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二)有十輛以上經檢測合格的車輛;

(三)有符合規定的經營場所、停車場地;

(四)有相應的管理人員和專業人員;

(五)有服務保障、安全生產管理等方面的制度。

縣(市、區)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二十日內審查完畢,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八條  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應當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確保道路運輸安全。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遵守道路運輸操作規程,不得違章作業。駕駛人員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4個小時。

第二十九條  生產(改裝)客運車輛、貨運車輛的企業應當按照國家規定標定車輛的核定人數或者載重量,嚴禁多標或者少標車輛的核定人數或者載重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具體辦理的流程如下

三、辦事程式:

1、攜帶個人材料到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培訓報名處報名,填寫申請登記表。

2、參加學習培訓並考試合格,由培訓學校統一到**視窗辦理《從業資格證》後,發放給申辦人。持有c類以上(含c類)機動駕駛證,駕齡2年以上;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4、經計程車職業培訓考試合格,並掌握相關道路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等基本知識,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後辦理服務監督卡。

16樓:大圓餅子臉

1、如果只是單純的汽車租賃,在交通部門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

2、如果是配駕駛員的汽車租賃,那麼租賃公司要辦《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車輛配發《道路運輸證》,駕駛人員需要*******。

如何辦理計程車營運證,沒有計程車營運證可以開計程車嗎

去當地的公路管理局辦理就可以 如果是個體戶 要去當地運管部門申請出租汽車經營許可即可 不是樓上說的公路管理局 那邊是路政的 計程車歸運政管 如果是掛靠公司 直接找公司出面 你只要和公司協商即可 辦假的也行,沒人茶的,看我名字 沒有計程車營運證可以開計程車嗎?沒有計程車營運證是不可以開計程車的。道路運...

計程車營運證辦理中,不營運能否上路行駛?如不能應該按照什麼條

不營運當然可以上路行駛,只要你不搭載乘客就行了 但是你開的是計程車,雖然你當作家用車來開,還是需要營運證的,沒有營運證他就當你非法經營了 若是這樣的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六十四條 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 有違法所得的,沒...

北京市個人購買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嗎

北京市個人購買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不需要辦理營運證,購買總質量4.5噸以上貨運車輛需要辦理營運證。根據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取消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的通知 自2019年1月1日起,對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從業資格證和車輛營運證的管理,暫按以下要求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