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退職工工齡如何計算

2021-03-07 22:04:52 字數 834 閱讀 881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病退工資計算方法:

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一、 企業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退職:;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2樓:貪戀妳的香吻

***《工人、職員退休退職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第五條 不具備退休條件,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應該退職。……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未滿乙個月中途離職工齡獎如何計算

您好。法律沒有關於工齡獎的規定,由各單位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計算方法及計算標準。未滿乙個月中途離職,公司按約定支付報酬,無需給予經濟補償金。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五條 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

工齡工資怎麼算,工齡工資如何計算

將員工總工齡分為兩個部分 一是社會工齡,即員工非本企業的工作年數 二是企業工齡,即員工為本企業工作的年數。員工的總工齡 社會工齡 企業工齡 不少企業工齡工資的標準較低。有的參照國家機關,標準僅為1元 年,按此標準計算,乙個在企業工作了二三十年的老員工與新員工工齡工資總額僅相差二三十元,工齡工資好似一...

事業單位工齡如何計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比較現實一點來說工齡這個東西都沒什麼意義了,叫做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因為現在說這個社會啊,也不是很可靠,所有我建議你要找工作的話,嬰兒觀察一下那邊的人,風土人情怎麼樣?沒什麼人情味的地方,我建議是不要盡呆著了,願你呆在那裡遲早可能,也是惠州的,不過關鍵結果很重要,你要學會看一下這些問題,本子是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