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學生越來越難管

2021-03-07 21:23:56 字數 2373 閱讀 2625

1樓:思若海之風

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越來越難教,只是老師的一種感受吧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學習觀念,並且根據老師教導的,自己也是有一定的見解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課程以及習題,也是會越來越難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多方面的原因。

第一:教師缺乏創新型的教育理念

為什麼這麼說,在與許多教師不斷的溝通中,我發現乙個問題,現在的教師與以前的教師在教育理念是差不多的,頂多就是現在的教師不像以前的教師那樣頻繁的體罰學生了,他們相同的理念主要表現在,從古自今,老師與學生的關係都是從屬主宰關係,而不是平等溝通關係,但是現在的孩子自我主導性越來越強,所以老師的這種主宰思想往往讓孩子的行為形成**,還有教師在傳授知識方面喜歡強制灌輸,而沒有去了解學生的特點,千篇一律讓孩子吃大鍋飯,其實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有學校這個機構,是因為有學生才有的,不是因為有老師才有學校這個機構的,所以學生在學校的地位才是主導地位,可是往往教師把自己弄成主導地位,而把學生當成道具一樣進行強制灌輸自己的行為,這種實施邏輯的衝突,導致學生難管,對知識的接受方式產生厭惡。

第二:教師的處事行為不夠理性

很多學校都有乙個現象,有些老師喜歡聽話和成績優秀的學生,對調皮的或者差生不但不關心他們的學習,往往這些學生問他乙個問題都是草草的跟人家解決,並且臉上面無表情,可是馬上遇到自己喜歡的學生,突然表現出很強的親和力,這種處事上的小家子氣讓一些正義的學生或者被老師不喜歡的那部分學生非常反感,還有些老師樂於幫助女孩子和一些主動拍他馬屁的學生,而這位老師總會在學習或者課外活動以及請假等等這些方面跟他所喜歡的這些學生開後門,而他不喜歡的那部分學生要想得到這種待遇,門都沒有,老師的這種幼稚行為,會引起被冷落的那部分學生非常不滿,覺得老師在對待學生方面不夠公允,於是他們心理會**,也有些老師喜歡一些家庭背景不錯和有錢的學生,這種趨炎附勢的勢利行為,對於單純的學生來說,他們是非常看不慣的,所以在老師這些處事上所謂的小家子氣,幼稚不公允,勢利心理等,從而讓學生對教師產生一些矛盾,因此很難管

第三:教師缺乏正義感和責任感

許多教師是沒有多少責任感的,特別是現在的高中,只有班主任才嚴格一點,其他老師把自己當乙個揚聲器,在講台上噼里啪啦的講乙個小時就走了,作為一位教師,傳授知識只是一部分,引導學生的行為規範也是教師的核心工作,如果一位教師在講台上講課,下面學生睡得睡。看的看**,吹牛的吹牛,或者逃課的逃課,請問這位老師為學生的行為負責了嗎?乙個班,不是只有班主任才該維護課堂紀律,所有老師都應該嚴格去控制學生的不良行為,許多學生懶散,其實可能就是英語老師上課不管他們,讓他一旦形成習慣,結果他物理課、化學課都開始懶散了,也許搞到最後連班主任的課都不賣帳了,所以乙個班所有老師應該是具有凝聚向心力的團隊,有共同的價值觀概念,這樣大家一起來監護學生,單靠班主任怎麼能管的了呢,可是正因為有些老師就是不負責,讓不懂事的學生養成了一些惡習。

第四;家長過度慣養獨生子女

都說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孤單,不像以前那樣兄弟姊妹一大群,所以現在的孩子很珍貴,不像以前的孩子那麼濫賤,於是現在的孩子,不管是吃喝玩樂,父母都節衣縮食的滿足他,即便父母想控制,爺爺奶奶也會偷偷的給他,所以這種全家人360度的去關照孩子,往往讓孩子覺得自己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人,心理認為應該大家都要非常看重他,可是到了學校,老師就不可能像他父母那樣嬌慣他,於是孩子的心理落差出現的,一邊回家向父母狀告老師的不是,一邊在學校與老師明裡暗裡的進行鬥爭。這也是學生難管的原因所在

第五:家長對孩子放羊式的教育

這一點在農村表現得非常明顯,中國由於加快了城市化的程序,許多年輕人,都往城市裡去打拼,不論是為了事業,還是為了掙錢,反正找乙個理由來到城市,然後把孩子留守在老家,讓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當孩子不論遇到什麼問題,都找不到人解決,特別是學習上,更沒有乙個正確的引導,這樣的時間一長,再加上家庭管理的鬆散以及農村學校教育的落後,孩子哪有心思讀書,完全就變成乙個貪玩的小調皮。所以,一位家長如果只為找錢,請問你生孩子幹什麼?既然要生,為什麼不去培育,錢和孩子誰最重要,如果這樣去衡量一下,我覺得你心理多少是有些愧疚的。

第六:急功近利的社會影響

如果說今天的中國人有幾分急功近利,我相信乙個理智的人都會認同這一觀點,正因為這種急功近利的影響,讓孩子過度浮躁,讓孩子們自私自利的去維護自己,於是他就不會有感恩的心態,他就不會因為別人對他的付出而想到感恩,所以老師的苦口婆心他無動於衷。其實這就是急功近利所致,讓孩子過於自私自利。他們想到的是得到,不會想到付出。

3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真的是不敢管 但不敢管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家長。我們老師問了兩個5年級孩子地下為什麼會有糖紙 兩個孩子都回答不是他們兩個吃的 然後老師也沒再說別的 然後孩子回家就告狀 說老師說他偷東西 結果家長來興師問罪 說孩子心靈受到了傷害。關鍵問題是老師壓根就沒提到偷東西的字眼 真想說這樣就受到傷害 那步入社會以後 估計社會才會告訴孩子什麼叫真正的傷害。

4樓:被騙苦

缺少管理學生的相關制度法規。比如說學生如果上課違反課堂秩序,該如何處置。

為什麼女生越來越難追?為什麼現在女生越來越難追?

我認為是現在的自 軟體太多,導致社會存在一種錯誤的價值觀!感覺遍地都是高富帥,有很多的百萬富翁在等她,導致一部分女性生活在不切實際的幻想中!因為現在的女生都相信自己,不相信愛情,現在的女生都比較獨立,一般男生的套路對於她們來說都不管用,她們都有自己的主見。因為女生對男生的要求很高,而男生不具備這些條...

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賺生意越來越不好做

市場競爭大,傳統行業不太好做了,新的行業太多 市場競爭力太大,許多商家都在壓價搞 所以利潤就變低了。經濟大形勢不太好,傳統行業競爭太大,不斷有新人投入 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賺 生意越來越不好做 創業要首先擁有良好的心態,一定的啟動資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乙個好的專案。要找準市場,選對專案可不是一件容易...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廉價?是學生自身原因還是體制問題

大學生一旦對生活抱著消極態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目標,就會變得內懶惰。上課沒激情,容學習沒有動力,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在吃喝玩樂上卻精神煥發,因為這才是他們想要的生活,為何不提前體驗一下呢?由於國內教育培訓的錯位,現在的情況是,由於近些年大學改革擴招,讓越來越多的人都受到高等教育,想法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