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學生越來越累?

2023-03-09 15:55:02 字數 5623 閱讀 4518

1樓:

壓力過大,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作業太多,自己沒有合理安排時間,而且不懂得放鬆自己。

2樓:網友

除了日常的上課之後,基本上都上了各式各樣的培訓班,你不上就跟不上,逼著你都要去上,這是沒辦法的 大家都累。

3樓:宇文凝梅

我們每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出生,當然也無權選擇我們的死亡。

上帝把這個權利留給了他自己。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怎樣活著。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場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妙了。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在為了實現所。

卻以失敗告終。如果你問他們快樂嗎?我敢保證,沒有乙個人說自己快樂,都會覺得很累很累,到老了才發覺。

自己白活了一輩子。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太注重結果,而忘了生活其實最重要的是生活本身。生活的過程其。

實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生累,是你追求的太多。我覺得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完成這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考重點學校,作業很多,壓力就越來越大。

6樓:雨雪紛飛

原因是作業太多,沒時間休息還要上輔導班。

7樓:來自教弩臺軟玉溫香的關羽

因為壓力大 一定 要注意勞逸結合。

8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把所有的寄託都放在我們身上,我們別無選擇,我現在上大一,平平凡凡的上課吃飯睡覺,有時我都會想為什麼非要上學、考研,還可能學著自己並不喜歡但家人還很看好的專業、、、

9樓:輕描淡寫了笑

可能是競爭壓力太大了吧。

10樓:茶花邊

中國競爭太大了 學習模式單一。

11樓:有夢有朋友

學的東西越來越多,世界找進步,所以我們需要學的東西就多了。

12樓:網友

因為他們需要做的越來越多。

得到的,卻未必。

人生如戲,過客匆匆,無論善惡極致,珍惜身邊認。大道三觀,愁夜凡,夜凡之公子教化,狂傲至極既是謙。

上學很累怎麼辦?

13樓:518姚峰峰

上學很累,你要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14樓:龍目犀

上學很累,您可以想想工地上搬磚的工人累嗎,大熱天的馬路上的環衛工人累嗎,長期996、715的基層工作者累嗎,與他們相比,其實還好。

上學是您的本職工作,您要把本職工作做好了,要做得有成就感和獲得感,每天都有長進,都有收穫,例如每天多學習消化吸收理解了乙個知識點,多背誦了乙個句子,多掌握了一項技能,認真工作的人是值得被人尊重的,也會提公升人的厚重感,長期堅持認真工作,您會看起來非常隨和並且沉穩。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擠擠還是有的,您覺得休息的時間沒有,您看看大家是怎麼休息的,大家如果都能接受了,您為什麼接受不了,是身體的原因,那就加強鍛鍊身體,是心態的原因,那就培養好心態,接受這個現實,然後活在當下,做好自己,努力學習。

如此才能不負父母、師長的期待!

15樓:慕桖春翠

上學壓力過大快要抑鬱了首先需要學會放鬆,給自己解壓,做到勞逸結合,減少抑鬱情緒,當抑鬱情況比較輕微時候,可以通過自我疏導、適當運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等進行改善;當抑鬱特別嚴重、無法自控時,要考慮可能存在抑鬱症,這時候需要及時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1、自我疏導:上學壓力過大一定要學會適當解壓,給自己放鬆的時間,從而讓自己能夠得到休整。例如制定明確並且容易完成的目標,而不是制定不切實際的、過高的目標,這樣就可以讓自己輕鬆上陣,並且完成任務。

實現目標的時候,也可以給予自己正面的鼓勵和積極的暗示,從而加強自信心,不斷獲得學習上的突破。此外也可以通過聽**安定情緒、撫慰心靈;

2、適當運動:如果上學壓力太大無處釋放,可以進行運動來緩解壓力、放鬆身心,有氧運動具有一定的抗抑鬱效果,可以選個週末約上朋友一起去打球、划船、爬山、跑步等,一方面可以放鬆一下,釋放壓力,另一方面可以享受戶外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風景,讓壓力都煙消雲散;

3、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上學壓力大,很可能是性格很要強、競爭意識過於強烈,這可能乙個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可能出現。但是壓力太大,可以尋求朋友的幫助,這就需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在壓力大的時候,找朋友訴訴苦、傾訴一下想法、發洩一下苦悶,或者一起制定相同的學習目標、互相督促、協作等,都可以有效減少壓力、緩解抑鬱,並且收穫友誼和快樂;

4、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如果上學壓力太大已經出現了嚴重抑鬱,例如有一些孩子設定不能夠完成的學習目標導致心情鬱悶、悲觀消極、甚至覺得想自殺,這時候建議去精神科或心理科檢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如氟西汀、帕羅西汀等進行**,另外還可以進行一些物理**,如電抽搐**等。

上學壓力大,也能讓人變得更加勤奮學習、樹立遠大理想,但是壓力太大快要抑鬱了,就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學會解壓、學會排解壓抑和痛苦,從而讓自己變得快樂。此外,父母也要對孩子多一些呵護,有時間多陪陪孩子,也可以帶孩子做一些運動,例如打籃球、踢足球,從而幫助孩子有效緩解壓力,減輕抑鬱問題。

16樓:染墨花香

上學很累,走上社會更累。你在假期去體驗一下,參加社會實踐,自己出去賺錢,你就能擺正心態了。

17樓:學會做自己的光

上學很累,現在孩子的壓力確實很大,但是你要知道,等你長大後你會發現,其實還是上學的時候最輕鬆,長大後更會失去很多自由。加油,少年,總會過去的。

18樓:析憐雙

只要來到這個世上,沒有成功之前,幹什麼都累?可以自行緩解壓力,跑跑步,打打拳,聽聽**,放鬆一下,不要怕,學習力,成功之後,你會幸福的,現在不累,不吃苦,將來會後悔的,上工地幹活更累。

19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上學確實挺累的,而且我們每個人的都是從這個階段過來的,相信體。你還是比較深刻了。要上學,雖然比較累。

但是他能夠學習。很多知識。而且當我們長大之後就會運用這些知識。

上學的時候累。那麼長大之後參加工作的時候你就不會累。人生是公平的。

20樓:別枋潔

心累,是自己和外界給你的壓力太大了,你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時而與同學去逛逛,散散步,舒緩一下壓力!

21樓:數碼王子胖

心態。不要認為學習累,你累別人也累。學習累僅僅是用腦多了,但是,比起身體的累也就不是累了。

每當感到累的時候想想烈日下在工作的父母,這樣我們心裡也就不會感到累了。對學習也要抱有喜歡的態度,這樣才能夠學起來輕鬆,不容易感到累,越不喜歡學習,越會感到累的。

22樓:愚昧文學

看你自己選擇啊,是繼續學習還是逃避。不過說起來再累又能怎麼樣,在社會上生存,已經不是累的問題,是許多無形與有形的壓力壓迫到你無法呼吸,那連累的資格都沒有。

23樓:來自仙棲洞光明正大的蒲桃

可能是因為你對所學的課程不感興趣。你精神不集中,沒有心思去聽課,所以很容易導致分心,神遊然後就犯睏了 多找老師的優點,不要找老師的缺點。 你會因為喜歡老師而喜歡他所帶的課。

當你犯睏的時候,站起來,會有幫助的,祝永遠健康。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很累,那大家就應該注意些休息時間了,能夠忙裡挑閒的讓自己休息一點就好了,其實你是小孩子,不懂,等長大了,工作就更累了。

25樓:傳媒北風老師

上學確實是非常辛苦,特別是高中生,學習壓力是非常大的,但是只要熬過這陣子就好了。

26樓:郭奕然

沒有成功之前,幹什麼都累?可以自行緩解壓力,跑跑步,打打拳,聽聽**,放鬆一下,不要怕,學習力,成功之後,你會幸福的,現在不累,不吃苦,將來會後悔的。

27樓:衝鴨

找個精神寄託吧。比如你的夢想。

28樓:香菜不香

上學確實很累,但是我們要努力克服,要知道工作遠比上學累,上學是腦力勞動。而父母他們每天的辛勤工作,都是體力勞動。他們遠比我們累的多。所以上學累,我們要努力的克服學習。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前應試教育的大環境下,學生真的很累,每天早早起床,學習到半夜了,這種情況是改變不了的,你只能適應環境,為自己創造乙個美好的未來,繼續加油吧,總有一天會自由快樂的。

30樓:害怕黑夜的漫長

可以做些短期的工作,進行嘗試工作的艱辛,只有體會工作的艱辛,和低微的工資後,才能知道讀書的甜。

31樓:厹詩雙

看到你的描述我很想知道你是上的什麼學?如果是在學校裡 一般情況下不會太緊張的。如果你感覺很累是營養不夠還是休息不好?

或者是家長給你安排的學習任務重 課外補習班太多了?你要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告訴家長 如果需要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注意休息。

32樓:網友

調整一下學習方法,盡量找時間注意,學習想要效率高,休息很重要。

33樓:讓夢飛

有句話說得好,現在不吃學習的苦,以後就要吃生活的苦。學習要勞逸結合,可以通過運動、畫畫、唱歌或其他方式放鬆下,所以平時我們也要培養自己的愛好。

34樓:召釹

心態一定要放端正,上學是一件很累但是也是一件最容易的事情。只有吃了學習的苦,以後才能在社會上更好的生存。

35樓:逍遙王超會

現在的高中生確實是挺累的,但是,當你走過來,回頭看的時候,就會感覺到那段生活的美好。發現生活中快樂的部分,讓自己積極地面對生活,多和同學在一起,慢慢地就會適應這種生活了。

36樓:憶

上學很累這已經是普遍的現象了,畢竟現在競爭越來越積極,只能自己慢慢的調整心態,適當的給自己放鬆一下!

為什麼現在的學生越來越難管

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越來越難教,只是老師的一種感受吧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學習觀念,並且根據老師教導的,自己也是有一定的見解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課程以及習題,也是會越來越難吧。這個是多方面的原因。第一 教師缺乏創新型的教育理念 為什麼這麼說,在與許多教師不斷的溝通中,我發現乙個問題,現在的教師與以前的...

好朋友之間為什麼相處起來會越來越累

好朋友之間相處起來越來越累的根本原因是因為大家的生活生活的並不是太好,只是相互隱瞞,更重要的是好朋友之間的攀比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兩個人如果身份相差過多的話,兩個人的情誼也會不斷的去結束,如果兩個朋友近況一樣的話,兩個人還是會去攀比,來證明誰的能力比較強。也不能這樣說,朋友之間相處越來越累,說明你交這...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廉價?是學生自身原因還是體制問題

大學生一旦對生活抱著消極態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目標,就會變得內懶惰。上課沒激情,容學習沒有動力,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在吃喝玩樂上卻精神煥發,因為這才是他們想要的生活,為何不提前體驗一下呢?由於國內教育培訓的錯位,現在的情況是,由於近些年大學改革擴招,讓越來越多的人都受到高等教育,想法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