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井下電氣裝置有幾種型別

2021-03-07 20:44:08 字數 1210 閱讀 7716

1樓:蘭亭序

通常分為4種型別,分別如下:

1,礦用一般型電氣裝置:這種電氣裝置的特點是:導電部分都由封閉的外殼加以隔離,外殼的機械強度較高,能防止水滴人或濺人,有專用的接線匣,絕緣部分有防潮特性。

這種電氣裝置可在瓦斯礦井中的井底車場、總進風道和主要進風道中使用。

2,隔爆型電氣裝置:這種電氣裝置除了有礦用一般型電氣裝置的特點以外,其外殼還具有隔爆效能。既能承受其內部**性氣體混合物引爆產生的**壓力,又能防止**產物穿出隔爆間隙點燃外殼周圍的**性混合物。

因此,它適用於有沼氣、煤塵**危險的場所。

3,增安型電氣裝置:這種電氣裝置是在正常執行條件下不會產生電弧、火花或可能點燃**性混合物的高溫的裝置結構上,再採取措施提高安全程度,以避免在正常或認可的過載條件下出現這些現象的電氣裝置。

4,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這種電氣裝置全部電路均為本質安全電路。所謂本質安全電路,是指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正常工作或規定的故障狀態下產生的電火花和熱效應均不能點燃的**性混合物的電路。

2樓:亂虐封號狗

由於井下的環境條件比較特殊,並且各個地方的環境條件又有不同,因此,井下的用電裝置和地面用電裝置不一樣。按照有關安全規程規定,井下電氣裝置有以下幾種型別: (1)礦用一般型電氣裝置 這種電氣裝置的特點是:

導電部分都由封閉的外殼加以隔離,外殼的機械強度較高,能防止水滴人或濺人,有專用的接線匣,絕緣部分有防潮特性。這種電氣裝置可在瓦斯礦井中的井底車場、總進風道和主要進風道中使用。 (2)隔爆型電氣裝置 這種電氣裝置除了有礦用一般型電氣裝置的特點以外,其外殼還具有隔爆效能。

既能承受其內部**性氣體混合物引爆產生的**壓力,又能防止**產物穿出隔爆間隙點燃外殼周圍的**性混合物。因此,它適用於有沼氣、煤塵**危險的場所。 (3)增安型電氣裝置 這種電氣裝置是在正常執行條件下不會產生電弧、火花或可能點燃**性混合物的高溫的裝置結構上,再採取措施提高安全程度,以避免在正常或認可的過載條件下出現這些現象的電氣裝置。

(4)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這種電氣裝置全部電路均為本質安全電路。所謂本質安全電路,是指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正常工作或規定的故障狀態下產生的電火花和熱效應均不能點燃的**性混合物的電路。

瓦斯礦井總回風巷、主要迴風巷、採區迴風巷、工作面和工作面進回風巷可選用什麼樣的電氣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隔爆型,本安型。不過,專用迴風巷嚴禁裝設電氣裝置,鋪設電纜。

高海拔場所,對電氣裝置有哪些影響

一般我們常規電器裝置是指海拔在1000公尺以下使用來做的實驗,能完成的工況。海拔高會使電氣裝置產生發熱嚴重,例如我們常用的電磁感應,電動機接觸器都是使用它的原理,他們工作要靠旋轉磁場,在高海拔下由於我們使用絕緣材料不同會產生嚴重發熱影響到絕緣縮短使用壽命。鍋啊。海拔高對於電氣裝置來說主要有兩個方面的...

2019凱迪拉克CT6加裝電氣裝置有什麼注意事項

特別要注意的是 資料鏈路連 接器 dlc 用於車輛維修和排放檢查 保養測試。連線到數專據鏈路聯結器屬 dlc 的裝置 如跟蹤售後車隊或駕駛員行為的裝置 可能會干擾車輛系統。這可能影響車輛操作並引發碰撞。此類裝置也可能會訪問車輛系統中儲存的資訊。需要注意的是 某些電氣裝置會損壞車輛,或者導致部件無法工...

哈爾濱欣肯電氣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哈爾濱欣肯電氣裝置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230110ma1ayb8w6r,企業法人王克珠,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哈爾濱欣肯電氣裝置 的經營範圍是 生產 電氣裝置,配電開關控制裝置,高低壓控制櫃,高壓開關 保護 連線用組合裝置,低壓開關,保護控制裝置,其他輸配電及控制裝置,低壓電力控制 電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