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作用最多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的成語最多

2021-03-07 20:43:06 字數 5662 閱讀 5950

1樓:愛情中的小屋

答案是 雞

在法國住過的人都知道,號稱「公雞之國」的法蘭西,雞並非「貴族」,雞肉差不多是肉類中最便宜的一種。但有趣的是,在不少法國傳統家庭,尤其在鄉村的大家庭裡,吃雞是件鄭重其事的事,不但要特意放在週末吃,而且最好全家一起吃。其中的原因要追溯到16世紀赫赫有名的法國國王亨利四世。

他原本是法國南部乙個又小又窮的邦國君主,靠著文韜武略當上法國國王。上任時法國還是乙個爛攤子,百姓終年勞作,卻連最便宜的雞肉也吃不起。亨利四世發誓「要讓農民們每個週末每家鍋裡都有乙隻雞」。

經過多年改革,法國經濟好轉,普通人的生活真的比以前改善了很多,平時基本能吃到雞肉了。從那時起,法國人開始把吃雞的週末當作過節一樣。為紀念亨利四世,許多法國南方城市還在**一種叫「亨利四世」的彩色水果糖,不少傳統家庭仍恪守週末吃雞的傳統,「要讓農民們每個週末每家鍋裡都有乙隻雞」的名言也寫進小學課本,一代代傳承下來。

2樓:軒哥逆天改命

你好,【因人而異以因地制宜】

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的成語最多

3樓:天蠍

鼠的成語 投鼠忌器 鼠目寸光 膽小如鼠 抱頭鼠竄 過街老鼠 首鼠兩端 羅雀掘鼠 貓鼠同眠 三蛇七鼠 城狐社鼠 更多》

牛的成語 鑽牛角尖 牛刀小試 目無全牛 吳牛喘月 泥牛入海 九牛一毛 對牛彈琴 汗牛充棟 老牛舐犢 牛衣對泣 更多》

虎的成語 春冰虎尾 虎頭蛇尾 三人成虎 生龍活虎 暴虎馮河 虎視眈眈 為虎作倀 照貓畫虎 如虎添翼 騎虎難下

兔的成語 兔死狗烹 兔死狐悲 狡兔三窟 守株待兔 兔起鶻落 動如脫兔 狐兔之悲 龜毛兔角 兔走烏飛 兔起鳧舉

龍的成語 葉公好龍 白龍魚服 車水馬龍 龍馬精神 筆走龍蛇 生龍活虎 一龍一豬 二龍戲珠 老態龍鍾 群龍無首

蛇的成語 筆走龍蛇 杯弓蛇影 虎頭蛇尾 斗折蛇行 打草驚蛇 畫蛇添足 虛與委蛇 牛鬼蛇神 佛口蛇心 一龍一蛇

馬的成語 走馬看花 走馬章臺 馬到成功 車水馬龍 龍馬精神 聲色犬馬 走馬觀花 心猿意馬 一馬當先 一馬平川

羊的成語 亡羊補牢 愛禮存羊 十羊九牧 歧路亡羊 多歧亡羊 羊質虎皮 順手牽羊 虎入羊群 餓虎撲羊 羚羊掛角

猴的成語 沐猴而冠 殺雞儆猴 尖嘴猴腮 猴年馬月 殺雞嚇猴 猿猴取月 弄鬼掉猴 沐猴衣冠 軒鶴冠猴 土龍沐猴

雞的成語 牝雞司晨 鶴立雞群 呆若木雞 聞雞起舞 雞飛蛋打 小肚雞腸 殺雞取卵 殺雞儆猴 雞零狗碎 偷雞摸狗

狗的成語 蠅營狗苟 白雲蒼狗 兔死狗烹 狗尾續貂 藏弓烹狗 狗尾貂續 狼心狗肺 土龍芻狗 狗急跳牆 狗頭軍師

豬的成語 一龍一豬 豬突豨勇 牧豬奴戲 豬卑狗險 豬朋狗友 泥豬疥狗 泥豬瓦狗 指豬罵狗 泥豬癩狗

4樓:檸檬的味道

不能對中國的龍文化一無所知。從距今7000多年的新石器時代,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飾物仍然是龍。 上下數千年。

不了解龍文化、「龍的國度」也獲得了世界的認同!、中國文化的象徵,龍的形象是一種符號、一種血肉相聯的情感,去了解。 作為龍的傳人、「龍的傳人」這些稱謂。

龍的文化除了在中華大地上傳播承繼外?龍的概念是怎樣形成的。因而,就無法了解古老的中華文明 在中國文化中,至今也未全部解決?

這些問題在遠古時代就不斷地以不同方式困擾人們。「龍的子孫」。對每乙個炎黃子孫來說,成為一種文化的凝聚和積澱?

龍在中國文化中有何影響,常令我們激動、奮發,還被遠渡海外的華人帶到了世界各地,龍已滲透了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它的形象與文化含意又是如何發展變化的。這裡,「龍的傳人」,在世界各國的華人居住區或中國城內。

龍的原形是什麼、一種意緒,我們將追尋龍的蹤跡。龍成了中國的象徵、自豪,先民們對原始龍的圖騰崇拜,龍有著重要的地位和影響,還給人一種撲朔迷離的感覺,進入遠古的歷史和龍的世界,到今天人們仍然多以帶有「龍」字的成語或典故來形容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中華民族的象徵

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最勤快最勤快?

5樓:孫明軒噗噗

最勤勞的是雞吧,雞,每天天沒亮就打鳴了,365天天天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人說牛馬勤快,其實不然,馬只是一種比喻,久了它也累,牛就是耕田的時候才有用。

所以你覺得哪個更勤快...

其他勤勞的動物還有:

1、馬(馬不停蹄)

2、兔子(狡兔三窟)

3、牛(任勞任怨)

4、雞(雞鳴而起)

5、老鼠(三更半夜來打洞)……

6樓:請別信任何人

蜜蜂啊沒有比蜜蜂更勤勞的小動物了

不都說勤勞的小蜜蜂嘛

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最怕熱?

7樓:專揀公尺粒

是蛇,因為它是冷血動物無法調節自身溫度,害怕外界的冷熱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是蛇呢?有沒有正確的答案啊

重於泰山代表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

9樓:楊必宇

牛。因為重於泰山指比泰山還要重,比喻一件事、一件工作或乙個人地位、作用和價值極大,形容那些處於極為重要部門、職位的人。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10樓:閃電u俠

重於泰山指比泰山還要重,比喻一件事、一件工作或乙個人地位、作用和價值極大,形容那些處於極為重要部門、職位的人,十二生肖中代表這種人的只有生肖牛。

因為牛的性格就是穩重的,重於泰山指比泰山還要重,比喻一件事、一件工作或乙個人地位、作用和價值極大,形容那些處於極為重要部門、職位的人。

拓展資料:

1、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2、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3、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十二生肖中哪個是毛最硬的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1、龍和蛇沒有毛,雞是羽毛羽管角質化很硬

2、鼠牛虎兔馬羊猴狗豬的話豬毛比較硬

擴充套件資料: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

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豬的毛最硬。

拓展資料

以豬鬃為例子:

豬鬃主要指豬脊背部長而硬的鬃毛,具有根條均勻、韌性好、彈性強、耐濕熱、耐磨擦等特點,並有天然叉梢,吸附效能良好。用它製成的刷子不易彎曲、捲繞、折斷,油漆時揮刷自如,而且能耐高溫,用途極其廣泛。

豬鬃的主要用途是制刷。除了製作牙刷、衣刷、須刷等生活用刷外,三英吋以上的長鬃,一般都用以製作工業用刷。到了戰爭時期的軍事工業中,是用來做成清洗槍膛或炮膛的清膛刷,從油漆兵艦、飛機及各種軍用車輛,到清刷機槍的槍管、大炮的炮筒,更是一樣也離不開豬鬃。

否則,光禿禿的**將很快鏽蝕,保養困難,關鍵時刻影響戰鬥力,可不是鬧著玩的。

二戰前,中國**的豬鬃佔到全球75%以上。戰爭爆發後,由於日本切斷了中國的海陸交通,豬鬃運不出去,而戰爭的擴大又使各**隊需求猛增。中國的豬鬃成了緊俏的軍用物資,被美國列入戰略物資a類,地位等同軍火。

蘇聯電影《偵查員的功勳》裡,就有德國人在烏克蘭收豬鬃的場景,乙個德**官還大喊大叫:「我們所有的財產都變成了豬鬃」,側面反映了當時的「鬃荒」。美國**甚至一度提出把中國出口的豬鬃全部運給美國,結果遭到蘇聯、英國的反對,最後三國還特意成立乙個分配機構,以滿足各方需求。

海陸路交通完全斷絕後,美國不惜讓飛行員冒著生命危險在駝峰航線上運送豬鬃。大名鼎鼎的陳納德的飛虎隊,一項重要任務就是空運豬鬃。

二戰期間,中國接受了蘇美英等國不同形式的援助,當時中國外匯緊缺,乙個重要的償還方式就是用自己的傳統出口物資如鎢、銻、桐油、豬鬃等作價償還。2023年至2023年間,國民**共計收購到豬鬃8萬多公擔,不起眼的豬鬃,在中國對美、蘇、英的購貨償債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參考資料**於:人民網 網頁鏈結

13樓:忘洛心

毛最硬的是豬。

原因:1、豬鬃是指豬頸部和背脊/部生長的5釐公尺以上的剛毛。剛韌富有彈性,不易變形,耐潮濕,不受冷熱影響,是工業和軍需用刷的主要原料。由此可見豬鬃的堅硬程度。

2、由於豬鬃硬度適中,具有彈性強、耐熱、耐磨等特點,因此很適合製作各種民用、軍 用及工業用刷, 另外還是提取光氨酸、谷氨酸的好原料。

拓展資料:

在外行人看來,豬鬃不過是從豬身上拔下來做刷子的毛,很難將它與戰爭聯絡在一起,但是豬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這場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爭有密不可分的聯絡。

豬鬃主要指豬脊背部長而硬的鬃毛,其它部位較長而硬的鬃毛,長度在一點五市寸以上的也稱豬鬃。豬鬃具有根條均勻、軟硬適中、油性大、韌性好、彈性強、堅 挺、耐濕、耐熱、耐酸、耐磨擦等特點,並有天然叉梢,吸附效能良好。

用它製成的刷子(包括長毛刷子)不易彎曲、捲繞、折斷,油漆時揮刷自如,而且能耐高溫,用途極其廣泛。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發刷、衣刷、牙刷、鞋刷,還有刮鬍鬚用的小刷子等等,哪一樣能離開豬鬃?

在工業生產中,建築工業離不開油漆,也就 離不開刷子。交通運輸業中的汽車、火車、輪船,哪一樣能離開豬鬃製成的刷子?而到了戰爭時期,在軍事工業中,從油漆兵艦、飛機及各種軍用車輛到清刷機槍、 大炮的槍管、炮筒,更是一樣也離不開豬鬃。

漢謎網:關於豬的謎語

十二生肖中哪個生肖身上的毛最多,十二生肖中那個生肖最多毛

肯定是牛,多如牛毛啊 祝你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事事順心,一帆風順 身體健康,青春永芳 開心每天,幸福永遠 十二生肖中那個生肖最多毛 答案是 羊 未羊 羊毛最多,尤其是綿羊毛,其它生肖也只能望 毛 興嘆了。謎底是 羊 未羊 十二生肖很多毛的動物是什麼 如果指的是生肖動物,除了龍和蛇都是,包括有鼠 牛 ...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的奶最多,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奶最大

牛啊,整天喝牛奶,產不出來那麼多怎麼能有喝的?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奶最大 龍 蛇 雞,這三種動物沒有奶,當然龍是不存在的。鼠產奶 牛產奶 虎產奶 兔產奶 馬產奶 羊產奶 猴產奶 狗產奶 豬產奶。老鼠奶稱謂液體 轉基因的兔奶可 龐普病 腸胃炎等疾病。連這個都不知道?豬的!象牛馬羊都是單個的,豬的奶是2排...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最不貪心,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最貪心

排除法 鼠肯定貪心,牛嗎不好說,虎恩那些故事有說它比較貪心,兔故事也有說過貪心,龍應該貪心,因為那些神話故事有講過,蛇不用這麼了,小鯉魚裡的賴皮蛇嘛,馬不好說,羊,好像貪,雞不好說,猴貪,齊天大聖嘛,狗不貪,豬貪 豬八戒嘛。剩下牛,馬,雞,狗。本人覺得狗,因為狗忠誠,加你每天給它飯吃就行,不會因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