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能給觀世音菩薩上香嗎,給觀世音菩薩晚上上香沒著完可以睡覺嗎?

2021-03-04 08:28:47 字數 2671 閱讀 5807

1樓:天涯浪子你幽哥

三更半夜上香,你有沒有搞錯?清晨上香還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幾點到沒啥問題

問題是 因為什麼事而想上香了呢

3樓:吳詩妍好

無論何時,哪怕就是深夜,

凌晨2點也可以給觀世音菩薩上香的呀,

這是一種心理安慰和寄託呀,代表你的虔誠

4樓:匿名使用者

凌晨兩點綌觀世音菩薩上香,只要是你自己的信仰,當然可以上香,相信自己的信念,什麼時候上香都是可以的。

5樓:熱心網友

凌晨兩點給觀世音菩薩上香,是表示虔誠的意思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決定。

給觀世音菩薩晚上上香沒著完可以睡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早晚香是先點油燈,用油燈的點檀香,插香入香爐,跪拜,感恩觀世音菩薩。可以念大悲咒心經各一遍,祈求,感恩,結束。蓋滅油燈,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了。

油燈是請菩薩來的。當然要注意安全,香在香爐裡面有時候點燃了以前香的香根會燃起來的,所以要經常清理香爐裡的香根,而且看一下香即使在香爐裡燃了其他香根也不會掉出來,保證安全。

每天上香前換杯清水(白開水供菩薩),每週買鮮花水果供菩薩。每時每刻以佛菩薩為榜樣管住身口意,幫助他人是為殊勝的供養。

8樓:潛川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在實際生活中,還是要考慮失火的可能,最好做好防火措施再去睡覺。不要妄想說我敬了觀音菩薩就不會有火災,若是這樣想,就把信仰迷信化了

9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上香就是供奉。不需要等燒完香。只要在佛堂淨室燒就可以。不需要等燒完。心到佛知。

10樓:嘉舒曼

可以睡覺的,香點燃後做完祈禱就可以了,不用一直守著,只是要注意安全,防止引燃周邊的物件。

為什麼給觀世音菩薩上香要每月初一和十五

1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哪天都可以。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之所以初一十五上香的人多這個和民間習俗有關係。

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誦經、敬佛,其實就相當於禮拜日了,進而在民間流傳開來。

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和十五是佛教十齋日中的兩天,在這幾天裡,天神要下界巡查善惡,所以世人應當沐浴齋戒,恭敬禮拜佛菩薩,會獲得庇佑和吉祥。這兩天是好日子,不存在晚上不出門的說法,這是民間人自己的說辭,佛教不認可

請問給觀音菩薩幾點上香?應該上幾柱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香的方法1、先將香點燃;2、然後用兩手的中指和食指夾著香杆,大拇指頂著香的尾部;3、安置胸前,香頭平對佛菩薩聖像;4、舉香齊眉;5、放下如第三動作;6、開始用左手插香。第一支香插**,插時默念:「供養十方三世三寶。

」第二支香插右邊,插時默念:「供養歷生父母師長。」第三支香插左邊,插時默念:

「供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和我某某的冤債障類。」或插香時分念:「誓斷一切惡;」「誓修一切善;」「誓度一切眾生。

」或者插香時分念:「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插完香,合掌,心中默念:

「願此香華雲,直達三寶所(或『諸佛所』)懇求大慈悲,施與眾生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幾點都好 功德無量 一般是早晚 平時如果空閒 多上香也好 一般是一炷香或者三炷香 能至誠恭敬為第一要妙

15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供養分為兩種,一種積福(修善功德)供養,別一種為修持如來甚深秘密金剛解脫法門修法供養。積福供養是顯宗的修持方法非常簡單現今中國漢傳佛教界普遍方式,修法供養是金剛乘甚深秘密法門,燒什麼香,如何燒,用什麼香爐,如何三密加持,是供佛或菩薩或金剛明王或**或諸天或神鬼,都不同。此法非常秘密現今中國漢傳佛教界顯宗能有認識者百萬人中亦無幾人!

此法日本尚有傳承,與藏密絕對不同,可以看(蘇悉地經)。但燒香樣式無必需口傳,本行者在此公開大聖觀自在菩薩應該燒(安息香)!靈驗非常絕對不是顯宗可比!

但燒香樣式必需要懂。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別人是下午上香…每月初2@16

觀世音菩薩上香香火著事情況,觀音菩薩上香的問題

那啥 您的問題好像沒講清楚 不要拘泥於上香的形式。佛菩薩又不是 真的需要你燒香。只是因為佛菩薩是我們的大福田,燒香的含義之一是表恭敬,這實在都是為了我們自己燒的啊!另外,在 佛說希有挍量功德經 中世尊告訴我們,唸誦受持三皈依的功德都比供佛所得福報要多的多。如果您能在三皈依的基礎上守五戒十善那麼其功德...

為什麼給觀世音菩薩上香要每月初一和十五

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哪天都可以。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之所以初一十五上香的人多這個和民間習俗有關係。佛教規定信佛者初一十五要吃齋 誦經 敬佛,其實就相當於禮拜日了,進而在民間流傳開來。上香的真義 第一 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第二 表示傳遞...

觀世音菩薩甘露咒也是普傳嗎

念觀世音菩薩甘露咒,要同時觀想一切雨露所沾的眾生 盡滅一切惡業重罪,皆獲利 專樂 這個咒主要是借屬助大悲心起作用,我們有利益眾生 拔除一切眾生之苦的大悲心,則一切罪孽自能漸漸消滅 對眾生的大悲心,能濟借助三寶之力及咒力濟拔眾生之苦。求所有奧特曼的名字 1966 初代.奧特曼 1967 賽文.奧特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