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電單車加油門時聲音大怎麼回事

2021-03-04 07:09:47 字數 3565 閱讀 7328

1樓:

如果排氣管沒破,可能是發動機油過期或後齒輪油過期,請及時更換!!

2樓:李謹憲

看看你的過濾器,換過濾器,,

換機油,,

3樓:誰嫁鈺男

排氣管破了 或是火花塞壞了,燃燒不好,產生聲音

踏板電單車聲音大是什麼原因!

4樓:兄弟連田心9號

踏板電單車聲音很大的故障常見有以下幾種:

1.正時凸輪軸軸承鬆動

2.正時凸輪與氣門搖臂工作表面磨損嚴重

3.後離合器彈簧斷裂

4.皮帶選配不當或離合器加速滯後,出現皮帶打箱體的聲音5.前離合器普利珠磨損嚴重

6.電啟動離合器磨損(電啟動時異響較突出)7.點火時間不對,氣門頂活塞的聲音(多見於維修後的車輛)

5樓:匿名使用者

響聲一般是由物體震動、碰撞、摩擦而產生的。如果電單車發動機機工作正常,那麼運轉時響聲很小,聲音也和諧,但當發動機發生故障時,就會產生異常的響聲。因此,人們可通過響聲來診斷電單車發動機故障。

一、 判斷異常聲**的方法

1、 觸聽法 此方法是利用金屬棒、金屬管、長把改錐等做"聽診器",一端觸及發動機的各個部位,另一端靠近耳朵,依據觸及部位響聲的變化,判斷出響聲的**。

2、 離聽法 有些異常響聲靠近發動機聽不清楚,而必須離開發動機一段距離才能聽清楚,如滾動軸承的響聲等。

3、 聽覺和視覺、觸覺相配合法 有些異常響聲產生時,伴有振動、溫公升、向外噴出液體或氣體等現象,如果借助於視覺和觸覺器官的配合,會更快速、準確地找到響聲的**。

另外還有許多輔助方法,如突然加大或減小油門,使發動機轉速突然公升高或降低;用手轉動磁電機飛輪等,都有助手正確判斷響聲的**。

二、 常見異常響聲分析

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發動機異常響聲的表現形式及產生的原因。

1、 放炮聲:發動機的放炮聲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響聲很大,但不連續。表現為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排氣管放炮和過熱。產生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點火提前角過小,可燃混合氣在氣缸內未完全燃燒,當未燃燒的可燃混合氣排氣管中遇熱自燃或遇火花點燃時,便燃燒、爆發,從而出現放炮聲。

(2) 響聲較大,連續不斷。表現為發動機在運轉中,排氣管突然出現連續不斷的放炮響聲,直至停機為止。產生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排氣行程點火,引起點火錯亂。

(3) 響聲不大,不連續。表現為啟動發動機時或啟動後低速執行時,放炮聲由排氣管發出,同時化油器和空氣濾清器向處冒白煙。這種現象主要是由於混合氣過稀引起的。

(4) 響聲大,並且只有一聲。表現為在執行中,隨著一聲炮響後,發動機轉速急驟下降,以至熄火。產生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火花塞連炭或者因火花塞選型不正確而引起側極燒蝕。

2、 敲擊聲:發動機運轉時,用"聽診器"觸及缸蓋,可聽到一種類似木錘敲擊的響聲,低速或變換油門時較明顯。這種響聲主要是由於點火提前角過大,燃燒室積炭過多或壓縮比過高而引起的爆燃、早燃所產生的敲擊聲。

3、 斷火聲:表現為在發動機運轉過程中,在均勻而有規律的排氣聲中,偶爾出現

一、二聲斷火聲。這種現象主要是由於斷電器觸點燒蝕或觸點間隙過小而引起的。

4、 漏氣聲:表現為當用"聽診器"觸及機體時,可聽到聲音不大的類似貨郎鼓的"嘣、嘣"聲,突加油門時響聲變大,突減油門時響聲變小。產生這種響聲的原因是活塞環與氣缸的間隙過大,活塞頂及裙部有鑄造缺陷等。

5、 齒輪嚙合聲:表現為齒輪之間嚙合間隙過大時,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嚙合間隙過小時,發出"喂---"的響聲,音量隨轉速的變化而變化。這種現象主要是由於齒輪的製造誤差過大或軸間中心距有誤差,造成齒輪間嚙合間隙過大或過小而引起的。

6、 活塞銷響聲:表現為連續、明顯的好似兩鋼球相碰的"噠、噠、噠"的清脆響聲,用"聽診器"可聽清。這種響聲是由於活塞銷與連桿小頭配合過鬆或連桿小頭磨損嚴重等原因引起的。

7、 連桿大頭響聲:表現為"哐、哐"的兩聲響聲,而後消失,在變換油門時用"聽診器"可聽到。連桿大頭軸承與連桿大頭孔、連桿大頭軸承與曲柄銷配合間隙過大或這些零件磨損嚴重就會產生這種響聲。

8、 曲軸滾珠軸承響聲:表現為離開一段距離聽時,會聽到"喂--"的類似救火車警笛的響聲,並且響聲隨著轉速的變化而起伏變化。主要是由於滾珠軸承質量不好或軸承與軸頸裝配不正等原因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不好說.有很多方面的問題

我原先也維修過這樣的車,我維修的車問題在於加大油門聲音也很大.

我分析是點火器點火時不夠.使燃燒室不能完全燃燒導致的.但又能點火,如果車一發熱又很難啟動發動機..

不好意思,我的維修車齡只有半年.若不是點火器的原因.不好見怪.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咱車用時間長了就是這樣,騎到報消算了,再買就買電摩吧

8樓:笑璨

怠速沒什麼聲音 那就沒什麼事

應該就是 排氣管 爛了 或者 車的板碎了 造成的共振

不燒機油就接著騎 沒什麼事

9樓:踏雪尋梅

1:你已經把車速提到了極限。2:排氣管開始爛了,所以發出破音。

10樓:貝凝進飛柏

踏板電單車聲音大來原於時規連比較多。聽你所說拉缸的可能性不大,建議先換一條時規連(50.00),再調整氣門。應該解決問題的。

11樓:敬津哈婉慧

有斷續的聲音麼?或者油門大小有影響,一般有可能是化油器的問題,燃油比不對,所以就是這個問題。參考,不行再說症狀我在回答,祝你好運

我的電單車油門加重了聲音很大,而且還跑不快,是怎麼回事啊?

12樓:革同和池宸

離合片打滑,更換新的就好了

離合片是機動車行駛系中的易損件(分汽車、電單車及其他機械傳動裝置車輛等幾種),在使用時應特別注意發動機運轉時,腳不要一直放在離合踏板上。

1、臨時停車或等紅燈而發動機仍然在運轉時,請將變速器置於空擋,而不能用踏下離合的方法切斷動力。

2、在使用離合器時,原則是「快速切斷,緩慢結合」。要求踩下踏板要乾脆,抬起踏板要緩慢。猛抬踏板容易損傷離合器總成壓緊彈簧和折斷離合片扭轉彈簧,同時對整個行駛系都有危害。

但也要儘量減少半離合工作時間(半離合對離合器片磨損極大且會因為溫度迅速公升高而加劇磨損,造成惡性迴圈)。

3、離合片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正常磨損,隨著離合片的逐漸變薄,分離槓桿內端會逐漸與分離軸承間隙減小,(使用時你會感覺離合器越來越高)若不及時調整也容易因分離槓桿內端被分離軸承壓迫而使離合器處於半離合狀態而燒蝕離合片。(建議讓離合踏板自由行程始終在20---25mm之間)。

4、若你的離合器總成一直是舊件,就需要檢查離合壓板是否有超標磨損(磨損量與新壓板比不能大於1mm)。

5、檢查一下每一次使用離合器後回位是否正常,否則得檢查離合的液壓和操縱機構。

13樓:衛斯多姆

表述不是太明確,如果是油門加大了,但是車速卻不能同步提上去,可能是離合打滑了。

14樓:你的淚_啃滯

應該是離合片打滑,如果車加大油門聲音很大那就證明發動機正在高速運轉,那發動機高速運轉而車跑不快那就是離合的問題了。換套新的吧,如果單純換離合片只要35塊左右,要是換離合總成要90多。

踏板電單車行駛中加油門但是速度忽快忽慢,發動機有時有放氣一樣

檢查化油器是否堵塞 空濾是否堵塞 氣缸是否漏氣造成沒有壓縮 高壓包兩條插頭是否鬆動 點火系問題 主要是電子高壓包火花塞 踏板摩托時速40公里時為啥忽慢忽快的 如果只在40公里 小時的速度時有忽慢忽快現象,高於或低於這個速度都正常,那麼有可能是化油器的問題,現在的國三車化油器普遍不可調油針,且為環保限...

新電單車一鬆油門就熄火怎麼回事,電單車加油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你得清理下化油器了,再調下怠速。注意加油時去大加油站加油。小店的油不純,而且易賭化油器 電單車加油就熄火是怎麼回事?電單車加油熄火最來常自 見的原因是化油器的混合比調整問題。可以將混合比螺釘向里旋緊,然後向後退一圈半,點火起車,觀察有無熄火現象,然後檢查燃燒排煙情況,如果無黑煙 藍煙則正常。常見的判...

豪邁踏板電單車早晨起動後,一加油門車子一衝一衝的行史無力,開了一會就沒這狀況了

豪邁是光陽bai的主導發du家產品,效能穩定,質量可zhi靠。在動dao力方面就現在內來說亦堪稱容踏板之王,至今同排量踏板車的動力無有與之匹敵。其早期車型 包括合資車 的化油器均為原裝京濱,後期部分為台灣光日,質量均沒問題。豪邁現已停產,現存大部分為老車。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該車應做一次全面保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