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霍山黃芽與六安瓜片哪種比較好

2021-03-07 11:19:43 字數 1092 閱讀 9983

1樓:茶兄弟

不知道你是什麼意思, 霍山黃芽和六安瓜片是兩種茶,黃芽屬於黃茶類,瓜片屬於綠茶類,依名氣應該是瓜片好的 畢竟是中國十大名茶啊,按芽茶比較應該是黃芽,中國黃茶類的茶,應該沒有比霍山黃芽再好的了,所以這個問題要看你自己的想法是什麼,這兩種茶沒有比較的意義.

如果實在要比的話我還是覺得黃芽稍好,雖然瓜片是十大名茶,但是主要還是靠了**的扶持和宣傳,瓜片既沒有黃芽的嫩又沒有鐵觀音的醇,所以十大中只能排弟6,正宗的黃芽應該有很濃郁的熟板栗味,我家茶廠做的茶就是,起先他們說我還不相信,自己做了才知道,好的黃芽板栗味確實很濃郁,就像好的鐵觀音特有淡淡的茉莉香一樣,別的地方產的就沒有這種板栗味,還有黃芽根本就沒有什麼宣傳,更別說**扶持了,我自己在上海做茶,很有體會的,我每年光在廣告上花費就好幾萬,如果**出面宣傳就完全不一樣了,還有我有點想法借這個機會和朋友們****,不對別罵啊 !呵呵 我認為黃芽主要還是我們自己做的不夠好,黃芽應該做精製,做規範,形成一套標準,不能胡亂做,大家惡性競爭,只會自己吃虧,結果很可能會把黃芽做成了低端茶葉,價錢更加賣不出 ,吃虧的是廣大茶農和黃芽這個歷史名茶的品牌,市場是靠質量來說話的,一次不好就可能會毀了花很長時間和努力才建立起來的市場形相.要想再贏回客戶就很難了.

所以兄弟認為正宗的黃芽肯定比瓜片稍好,潛力巨大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感到黃牙還好,我原來是搞瓜片的。

3樓:魔劍士小狼

霍山黃牙好。1黃牙和瓜片首先味澤不同,黃牙葉黃綠微小,晶瑩剔透,味道醇厚,香甜可口。瓜片葉大苦口,味道稍差。

2茶葉生長的地理環境不同,黃牙生長在眾山之中,喝起來有種靈氣,山間的味道。瓜片是六安市的,很顯然,市的環境是不可能和縣里的比的,霍山縣是環保示範縣,那些產茶的地方更可以說是零汙染。3茶葉這東西,好次差別是很大的,那些說瓜片好的,可能沒喝過地地道道的霍山黃牙,市面上次品太多。

要買正宗的霍山黃芽還是親自去金竹坪買吧,

最正宗的金竹坪霍山黃芽好象不多,市面上的正宗金竹坪霍山黃芽也就是在那個地方出的茶葉。

你可以去弄些正宗的喝試一下,再喝喝瓜片,就知道了

4樓:愛尚手工坊

我個人認為六安瓜片比較好,清朝末期是宮廷裡的貢品。

對於茶葉外形一芽二芽三芽稱為什麼

茶葉外形一芽稱為單芽,二芽稱為一芽一葉,三芽為一芽二葉 請用自己的話說說茶道蘊含哪些方面的內容 世間萬物皆有 道 老子在 道德經 中曰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說明 道 可包容萬物 無處不在 博大精深 生生不已於有形與無形的世界中,非常之精妙深邃。道德經 又曰 道法自然 這 自然 二字,並...

茶葉一芽兩芽有區別嗎?原因是什麼

龍井問茶 龍井問茶是著名的杭州十景之一,但是我現在想說的並不是那絕佳的風景,而是名揚天下的龍井茶!在中國的十大名茶中,龍井歷來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味,有著悠久的歷史,龍井原名 龍泓 三國時已有此泉,明代抗旱掘井發現井底有一龍形大石,於是更名為龍井,唐代就有龍井產茶的記載,宋代更加聞名,在清代,康熙在杭州...

椒鹽黃桷樹芽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椒鹽黃桷樹芽怎麼做好吃

椒鹽黃桷樹芽好吃的做法 椒鹽黃桷樹芽 用料 黃桷樹芽10朵,鹽適量,雞蛋1個,生粉 味精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粉適量。製作過程 1 黃桷樹芽數枚。2 洗淨,取其託葉。3 拌入適量生粉,鹽。4 雞蛋打散,加入適量生粉和鹽調成脆皮漿。5 將託葉裹上脆皮漿入油鍋。6 炸至酥脆,即可裝盤。將辣椒麵 花椒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