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否為公安局的行政編制公務員

2022-01-04 06:30:47 字數 4407 閱讀 187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測是事業編,的卻如你所言,現在只有事業編和合同工才能找人進去,並且事業編也很不好進,需要比較硬的關係。

確認自己的編制,可以通過:

跟同事聊天。你來了同辦公室都會提前知道的,臨時的正式的事業的行政的人家應該是都私下討論過的。吃個飯喝個酒問一下同事是個好辦法。

直接問組織人事部門。不知道你的關係管理部門是**,市里的局裡的,我覺得兩個地方都會有人知道。

看工資條。事業編和行政編的工資條內容是大大的不一樣,一看便知。

只是從乙個行政單位的事業編人員給你以上參考,警界內部怎麼細辨不大了解。但我覺得無外乎以上三點。

反正找工作需謹慎,這是大事,花的也是大錢哇、、、

純手打,求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管花錢也好,不花錢也好,錄用乙個人,總要有乙個比較正規的手續,即使是花錢進去的,形式上必須履行的手續還是有的,比如錄用通知,報到通知,工資的核定,等等,上面應該有你是屬於什麼性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直接提拔成為副科級領導就行

行政編制是不是就等於公務員身份?

4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是。行政編制是指編制管理單位給行政機構核定的工作人員的人數限額,由公務員崗位版和工勤崗位組成權

。只有被公務員崗位錄用才是公務員,被工勤崗位錄用的是工人就不是公務員。

行政缺編是指行政單位人員實際數量小於編制規定的限額。

5樓:政治教授

如果你符合公務員調任的相關規定,你就可以轉為公務員了,行政編制就是公務員編制。

6樓:長江一號

可以,行政編制分公務員和工勤編制,編制轉過來了,還要進行公務員登記就可以確定為公務員身份 ,注意一定要進行公務員登記,這要找人事部門

7樓:中公教育瓷都

事業編制不能晉公升公務員,事業編制通常不具有行政管理職能。

公務員具有行政管理職專能,可以屬轉任擔任領導職務。

簡單的說,就是公務員可以晉公升為領導,事業工作人員不能。自己慎重考慮,私下跟領導溝通交流下。

更多詳情可瀏覽景德鎮人事考試網

8樓:新聞及時通

如果能具有行政編制,那麼就必定是公務員。·但你是真的能變為行政編制,還是你個人認為的到了行政單位編制就自動轉換了。

9樓:張世甲

目前事來業單位

大概分為三種,其自中一種是行政

事業單位,行政事業單位是按照法律和有關規定代為機關履行一定職責的事業單位,其工作人員屬於行政編制,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另外還有很多組織和機構也履行一定社會職能,但不是直接履行黨和**職能,比如說:各級團委、婦聯、工會等等單位,其工作人員也是行政編制但不是公務員身份,他們是機關工作人員,也可叫做行政編制,工資標準與公務員相同。

但是如果您的單位是參公事業單位則可以參加公務員遴選。

擴充套件資料:參照公務員管理編制的人員到機關工作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正式調入,另外一種是借調的形式。

派出所是**機關還是事業單位?

10樓:今日有雨無風

派出所公安局的派出機關,是屬於**機關編制的,民警屬於國家公務員,不是事業人員。

11樓:泉北

派出所是公安機關的派出所機構,而公安機關是**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派出所具有行政單位的職能,不屬於事業單位。

公安機關及其派出機構的人民警察,屬於行政編制,財政全額開支,具有公務員身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其不具有行政主體資格,其作出的行政行為都是代表公安機關,由公安機關承擔責任。

公安(分)局具有行政主體資格。

因此,嚴格意義上說,派出所不是**職能機關,公安(分)局是**職能機關。但從主管部門講屬於**機關。

民警是公務員,但一定都是公務員,也有參公人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是國家機器啊,**機關。民警,只要是有警員編號的都是國家的公務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警務人員屬於公務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機關和公務員。這裡指的是幹警。

16樓:九月船

**機關 是國家機器啊

行政編制和公務員的區別是什麼?

17樓:麼麼的海星

(一)**裡有兩種編制的,乙個是行政(也就是公務員),乙個是事業。其實**裡的事業編制人員的工資大多都是參照公務員的,待遇也是不錯的。

區別一:但是公務員的工資是按級別來定的,事業的話就按職稱,如果職稱比較高的話,例如有註冊會計師,高階經濟師等的,工資比較高,普通沒職稱的人還是公務員高。

區別二:任職上,一般來說公務員是可以擔任**部門的一把手的,但事業人員只能是副職(沒一把手時,是主持工作)。事業編制還分為事業工人和事業幹部。

(二)一般有三種編制:

1、行政(公務員)

2、事業(部分為參照公務員管理,基本上可以認為是公務員)

3、工勤

(三)公務員是行政編制,肯定不是事業編制。事業編制和公務員編制的統稱幹部身份。

廳局級,一般指廳級幹部。縣局局長是正科級;地級市市局局長是正處級;省廳廳長是正廳局級。

事業編制的警察和行政編制的警察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行政編制在公安部備案!事業編制在新疆備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事業編的待遇一樣但沒有執法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事業編制無執法權

21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要選滿意答案哦

22樓:在酒埠江上網衝浪的橄欖枝

事業編在公安機關,其實就是民不民,警不警的尷尬身份,工資懸殊公務員的,每月3一4千元,差別太大了,幹工作時說你是警察,立功論賞就說你是事業編,身份不明,沒乙個準確的稱呼,別上當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編也是通過考試進來的呀,層層選拔,沒見容易多少!

事業編制的警察和行政編制的警察有什麼區別?

24樓:陽光斑馬

警察使用的編制叫政法專項編制,屬於行政編制,由***核定並下達,**財政保障經費,有執法權。事業編制是地方自定的,用於地方社會事業服務工作,無執法權,不能辦理執法證,不能用於公安隊伍。如果用事業編制招警,屬於違規。

2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職工身份不同

公務員的身份是行政編,事業單位人員的身份是事業編,在整個行政事業體制中,行政編的數量佔少數部分,事業編數量龐大包括教師、醫生等數量龐大的群體。

聘用形式不同

在失業保險繳納方面,公務員不用交失業保險,事業單位員工實行合同聘用制,與所在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繳納失業保險,也就是說事業編與企業職工一樣存在失業的風險。

工資體系不同

機關的工作人員實行基本工資+津補貼的制度,而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是事業編實行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制,在未來改革的方向中事業的工資肯定會參照企業實行績效考評制度,工資與個人績效相結合,收入與付出成比例。

公務員報名時怎麼區分那些崗位是行政編制哪些事業編制

法院是司法機關,不是行政機關。公務員屬於行政機關的人員編制,那麼法官是公務員嗎??

26樓:中公教育

您好法官從單獨的意義上看不屬於公務員,但是很可能所在法院有公務員編制的職位,您說的法官也可能在列

祝你考試成功

27樓:大柱

公務員並不單單屬於行政機關人員編制,你這個是乙個邏輯問題,你把公務員範圍縮小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檢法現在都是公務員編制。歸司法局下管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公務員法》,我國公務員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包括下列工作人員:

一、中國共產黨機關的工作人員;

二、人民代表大會機構的工作人員;

三、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

四、政協機關的工作人員;

五、審判機關的工作人員;

六、檢察機關的工作人員;

七、民主黨派機關的工作人員。

法官在《公務員法》修改前,屬於參照公務員管理工作人員,《公務員法》修改後,屬於公務員。

法官的人事管理由組織部負責(有的地方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前叫人事局)。

公安局的公務員是怎麼考的公安局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中都有招考,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待遇和晉公升有什麼不同?

公安局的公務員一般招考方法 一種是國家或者省級的公務員招考,每年一次,考公安基礎知識 就一本書 行政能力測試 文理綜合 申論 材料分析和作文 筆試通過之後,還要通過體能測試,面試和體檢。在通過這些程式之後你就正式的成為人民警察了。還有一種是最近兩年的政法幹警的專項招考,也是要考行測和申論,還要考法律...

公安局把身份證的姓弄錯了,怎麼辦

街道開個證明,本人再持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就可以做變更了 一定要自己去辦理的。你即使起訴了他們還是要自己去辦理的。她戶口本上bai的姓是正確的 du 只是身份證 上的姓是zhi錯的dao吧?她只是需要重新辦理身內份證就容可以了。2 辦身份證必須本人親自去辦,不能讓家人代辦,因為要拍照。...

怎麼用派出所的電腦上外網,公安局的電腦可以上外網嗎

這種單位的網路一般都是物理隔斷,內網外網用不同的路由組網。只有資訊中心或網管那裡才能修改,你自己是改不了的。是xp的嗎如果是,就開啟 網路鄰居 檢視網路連線 建立乙個新的連線 接下來就分情況了看你的發揮 不通的,想上外網利用 線吧,沒別的方法 公安網上外網.哦 my god!會被槍斃的。換個dns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