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持續經營持續經營怎麼解釋呢?

2021-03-07 06:22:53 字數 3619 閱讀 2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持續經營,是指乙個會計

主體的經營活動將會無限期地延續下去,在可以預見的未來,會計主體不會遭遇清算、解散等變故而不復存在。

持續經營的前提,要求企業在進行財務會計核算時,要以企業持續正常的業務經營活動為前提,企業擁有的資產應按預定的目標耗用、**、轉讓、折舊等,企業所承擔的各種債務也要按原計畫如期償還。

明確這個基本前提就意味著會計主體將按照既定用途使用資產,按照既定的合約條件清償債務,會計人員就可以在此基礎上選擇會計原則和方法。

持續經營企業的會計核算應當採用非清算基礎,例如資產按成本計價就是基於持續經營這一假設或前提的。然而,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優勝劣汰是一項競爭原則。每乙個企業都存在經營失敗的風險,都可能變得無力償債而被迫宣告破產進行法律上的改組。

一旦會計人員有證據證明企業將要破產清算,持續經營的基本前提或假設便不再成立,企業的會計核算必須採用清算基礎。

有了持續經營的假設才能對資產按歷史成本計價,折舊費用的分期提取才能正常進行,否則資產的評估、費用在受益期的分配,負債按期償還,以及所有者權益和經營成果將無法確認。

持續經營是會計確認、計量、報告的前提,界定了會計核算的時間範圍。

2樓:二鵬專用

財務會計的基本假設或基本前提之一,是指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將按照既定的目標持續下去,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會面臨破產清算。這是絕大多數企業所處的正常狀況。對於持續經營的企業,投資者需要通過其現在的財務狀況與過去一定時期的經營成果,來**其未來的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據以作出投資決策。

持續經營怎麼解釋呢?

3樓:姜昊磊

持續經營是指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將按照既定的目標持續下去,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會面臨破產清算。這是絕大多數企業所處的正常狀況。對於持續經營的企業,投資者需要通過其現在的財務狀況與過去一定時期的經營成果,來**其未來的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據以作出投資決策。

持續經營假設併入會計分期假設不會對以往的會計處理方法產生影響。基於持續經營假設,會計主體採用歷史成本而非清算成本來確認計量各項資產要素,所有資產也將按預定的目標在正常的生產經營過程中被耗用**,它所承擔的債務也將如期償還,企業提供的財務報表也就被看作是一系列連續報告的組成部分。實際上,建立在會計期間假設基礎上,上述會計處理方法也未嘗不可,並且是現實的選擇。

會計期間不只包含了「本期」的含義,還有「下期、以後各期」的含義。最具說服力的是,以前所稱資產在持續經營假設基礎上攤銷,實際上卻是以會計期間為基礎。如某固定資產折舊年限為15年,它並不是以企業僅持續經營15年為基礎,而是以15個會計期間為基礎。

4樓:二洋

財務會計的基本假設或基本前提之一,是指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將按照既定的目標持續下去,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會面臨破產清算。這是絕大多數企業所處的正常狀況。對於持續經營的企業,投資者需要通過其現在的財務狀況與過去一定時期的經營成果,來**其未來的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據以作出投資決策。

會計基本假設中的持續經營怎麼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經營假設

持續經營是指會計資訊系統的執行以會計主體繼續存在並執行其預定的經營活動為前提。除非有充分的相反證明,否則,都將認為每乙個會計主體能無限期地連續經營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本假設中的持續經營是只有持續經營,才能正常的進行會計核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經營是財務會計的基本假設或基本前提之一,是指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將按照既定的目標持續下去,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會面臨破產清算。有了持續經營的假設才能對資產按歷史成本計價,折舊費用的分期提取才能正常進行,否則資產的評估、費用在受益期的分配,負債按期償還,以及所有者權益和經營成果將無法確認。

8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經營是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企業不會面臨破產清算,的生產經營活動將按照既定的目標持續下去。是財務會計的基本假設或基本前提之一.

持續經營假設怎樣理解?請舉例說明吧謝謝!急

9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經營就是假設這個企業在你可以預見到的未來,他不會總是停業復業,也不會破產。是個理想化的假設。就是假設我所在的這個公司一直都不會破產,不會走下坡路,會一直正常的經營下去,會越來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理解,就是該公司或者其運作的業務能夠生存的年限,當然很多人並不關心這個

基礎會計的持續經營怎樣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持續經營假設嗎?

持續經營假設是會計的基礎,對會計計價尤其重要。

直白來說,如果乙個企業是要持續經營下去的,那它的資產就會「比較值錢」,因為將來會產生現金流。然而,如果乙個企業面臨倒閉,那他的資產都要按清算價值來算,機器因為落伍會貶值嚴重,甚至只是一些金屬而已了。

ok,不知我說的是不是你想問的,有問題再**吧o(∩_∩)o~

持續經營是什麼?解釋下

12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bai為您解答!

持續du經營

一項會計zhi假設,指公司dao

在沒有相反證據的情況專下公司將無限屬

期繼續存在下去。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持續經營假設的含義?

13樓:環球網校

持續經營是指在可預見的未來,企業會按當前的規模和狀態繼續經營下去,不會停業,也不會大規模削減業務。持續經營是會計分期的前提。

14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經營假設:如果不存在明顯的反證,一般都認為企業將無限期的經營下去。定義為如果不存在明顯的反證,一般都認為企業將無限期的經營下去。

持續經營假設,是指被審計單位在編制財務報表時,假定其經營活動在可預見的將來會繼續下去,不擬也不必終止經營或破產清算,可以在正常的經營過程中變現資產、清償債務,可預見的將來通常是指資產負債表日後,十二個月。

會計基本假設之一。   定義:如果不存在明顯的反證,一般都認為企業將無限期的經營下去。

  反證:指表明企業的經營將在可以預計的時刻結束的跡象和事實。   持續經營假設是指,如果不存在明顯的反證,一般都認為企業將無限期的經營下去。

這裡的「反證」指那些表明企業的經營將在可以預計的時刻結束,如合同規定的經營期滿、企業資不抵債而瀕臨破產清算。之所以要對企業的持續經營做出假定,乙個主要的原因是,如果缺乏這項假設,會計核算的許多原則如權責發生制、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等將不能夠應用。另乙個原因是企業在持續經營狀態下和處於清算狀態時所採納的會計處理是不同的,如對固定資產在持續經營下可以採納實際成本法,而在清算狀態下則只能夠採取公允價值如市價、評估價值等;對於持續經營下在財務報表中存在的一些本期支出,但收益期間延伸至以後各期間的預付性費用,如待攤費用、長期待攤費用等在清算狀態的財務報表中將不復存在,主要是因為它們並不代表任何的支付能力。

  持續經營假設,是指被審計單位在編制財務報表時,假定其經營活動在可預見的將來會繼續下去,不擬也不必終止經營或破產清算,可以在正常的經營過程中變現資產、清償債務。   可預見的將來通常是指資產負債表日後,十二個月。

持續經營假設的分析,持續經營假設與會計分期假設是什麼關係

持續經營是指會計資訊系統的執行以會計主體繼續存在並執行其預定的經營活動為前提。除非有充分的相反證明,否則,都將認為每乙個會計主體能無限期地連續經營下去。持續經營假設,是由於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作為會計主體假設為會計的核算規定了空間範圍,而持續經營則為會計的核算作出時間的規定。從每乙個企業的歷史看,確實...

持續經營是什麼意思,持續經營是什麼意思啊?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指會計核算應以持續 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為前提,而不考慮企業是否將破產清算。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持續經營是什麼意思啊?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going concern持續經營指一家公司擁有繼續經營所需的資源。若公...

持續經營原則是什麼意思,持續經營是什麼意思呢

持續經營是指企業會計確認 計量和報告應當以持續 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回動為前提。答一般情況下,應當假定企業將會按當前的規模和狀態繼續經營下去,不考慮停業 破產 清算或大規模削減業務等因素,明確這個基本前提,會計人員就可在此基礎上選擇會計原則和方法,如資產能夠按計量基礎計算成本,費用能夠定期進行分配,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