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享受生活感受春天的主題班會有關享受生活感受春天的主題班會

2021-03-07 05:18:27 字數 4695 閱讀 5743

1樓:

一、指導思想:

通過學生對各個理想的討論,從而知道珍惜青春年華的重要性,通過學生對意志的討論,明確應不怕困難,勇往直前,並說明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徑是勤奮、立志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學好文化科學知識、實現自己的理想。

二、活動準備:

1、每人就自己的理想和如何實現理想寫一篇文章。

2、選擇與主題班會有關的歌曲、舞蹈、詩歌,物色能為班會獻藝的人選。

3、自編舞蹈,集體練好歌曲《***校歌》或其他的

三、活動形式:

整個活動採取討論、朗誦、舞蹈、合唱、談心得體會等多種形式。

四、主要過程:

1、由主持人引出主題

2、詩朗誦《***》

3、同學討論何為理想及如何實現理想。

4、舞蹈《春天向我們走來》

5、在實現理想過程中的具體行動。

6、班主任總結

7、大合唱《***》或是校歌等

8、主持人宣布主題班會結束

勤學而精進

翻開歷史的畫卷,我們會看到無數的學者、名流和偉人。他們雖然各有千秋,但總吉他們走向成功的經驗時,都離不開「勤奮」兩字。馬克思在博物館裡博覽群書,因為年深日久,競在座位下的地面上留下了兩個腳印,至今被保留作為「勤奮的象徵」;魯迅在回答人們的讚頌時,語重心長地說:

「**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勤奮,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途徑,這已被無數偉人的實踐所證明。

眾所周知,執著的學習熱情是掌握知識的前提,不愛科學的人絕不會成為科學家,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絕不會成為史學家。事物是不斷發展的,世界上每天都有無數的新奇事物向人們閃爍著秘密。要想學好知識,必須保持穩定的熱情。

大作家老舍每天要寫四百個字,海明威每天要站在書桌前寫二百行,他們藉此保持文筆的犀利和寫作的熱情。而那些一曝十寒的人們必先疏於形,而後疏於心,疏懶懈怠,一事無成。

時間的保證是學習的基本條件。翻遍歷史,也絕不會找到乙個不需要時間便有學問的天生之材。人非生而知之,必學而後知。而勤奮,則為我們提供了大量的時間。

正確的學習方法是學習的重要保證。有了穩定的熱情和時間,只是有了學習的前提,但究竟怎樣才能掌握知識呢?關鍵是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任何事物都有規律,俗話叫作「竅門」,學習也不例外。方法就是「開竅」的鑰匙,掌握的學習方法越多越正確,進入知識之宮就越快越方便。中國有句話叫「熟能生巧」,又有一句話叫「勤學苦練」,這兩句話有著內在的聯絡,「勤學苦練」是「生巧」的基礎。

只要肯苦鑽苦學,便會逐步開竅,漸漸深入其中,得其真諦,逐步達到游刃有餘,爐火純青的境界。

人們往往稱有高度創造力的人為天才,而高度的創造力則是植根於辛勤勞動的。愛迪生認為:「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的靈感。

」有許多天才,資質不聰慧,但特別勤奮,勤於用腦,勤於用心。腦子是越用越靈活。勤奮是通向天才的唯一途徑。

雖然在勤奮這條道路上的人不一定都成為天才,但沒有乙個天才是不經過這條道路的。更何況,終生勤奮學習的人即使沒有成為天才,也決不會成為不學無術的蠢才和無所事事的庸人!

最後,送大家一副對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珍惜青春時光 樹立遠大志向

朋友們,當你們在新的一年開始的鐘聲裡又長大了一歲的時候,可曾看到,有一扇莊嚴的大門,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地向你們敞開著,這扇大門就叫做——青春。有一句古詩:「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人們都熱愛青春,讚美青春,因為它充溢著活力與希望,象徵著信心與志向,更因為它標誌著思考人生意義,探索生活道路的起點。青春時代,對人的一生具有決定性的意義,許多傑出的歷史人物,就是在這時立下巨集偉志向的。中學時代的馬克思,就立志選擇「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

」***未滿十五歲時,就發出了「為中華之崛起」的呼喊。這些鏗鏘的誓言,始終激勵著他們一生的奮鬥。

我相信,我們的同學也有著許多美好的理想,都希望將來為祖國和人民做出貢獻,不少同學已經在幻想著發明這個,創造那個了。但是怎樣才能實現這個理想呢?我想,首先第一條,也是最重要的一條,是要培養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共產黨的崇高情感,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遠大志向。

為什麼說這是最重要的呢?

因為,有了這樣的遠大志向,學習就有了明確的目標和強大的動力,也因為有了這樣的遠大的志向,才能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志向對於人,就像羅盤對於航船。失去了志向,生活就迷失了航向,就會令人精神空虛頹廢。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只為家庭活著,這是禽獸的私心,只為乙個人活著,這是卑鄙,只為自己活著,這是恥辱。」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有著雷鋒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戰士,也有著張海迪那樣視人生的意義為貢獻,而不是索取的青年。

同學們,我們都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共產主義新人。

讓青春的腳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有力、更堅定!

克服困難,培養堅強意志

不怕困難,勇於克服困難的過程就好比爬山,當一座高山等待我們攀登時,眼望著煙雲環繞的山峰,就要鼓勵自己,一定要爬上頂峰,當爬至半山,精疲力竭之時,是止步不前,還是咬牙繼續前進?有時候,在最想打退堂鼓時,最需要的是,堅強的意志,一旦超越了這個「極限」,也就是戰勝了自己,那麼等待在面前的就是無限風光了!

與之相反,如果害怕困難,害怕挫折,那麼就會被自己本身的惰性拖住了,結果對自己的成長極為不利,害處有以下幾點:⑴對稍有難度的任務就難以完成。⑵很難把現在的學習任務完成好,也很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學業有成,實現理想。但理想的實現要靠自己的努力,俗話說:天上掉下來金磚,也要早一點起來撿,如果遇到困難和挫折你就打道回府,那麼你的「金磚」是永遠也撿不到的,你的理想就成了空話,結果只能一事無成。

「那麼我們如何克服困難,培養堅強意志呢」?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每個人都有惰性,何況學生呢,因此就需要逐步地培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從一點一滴做起,一磚一瓦可以修築成萬里長城,千萬條小河小溪可以匯成大江大河,匯入波濤洶湧的大海。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良好優越的環境下,只要自覺地意識到應該主動克服困難,培養堅強意志,那麼任何艱難險阻都是可以戰勝的。

勇敢多偉大---xx主持人

同學們,勇敢多偉大!你們知道嗎?你們心裡所想的,都是一些偉大的理想,可你們為之去站起來了嗎?勇敢地站起來了嗎?你們心裡所想的,你們有沒有在外面表露出來,行動起來呢?

從古致電今,有多少英雄好漢呀!劉胡蘭、王二小……這些數也數不清,那他們是有生以來都這麼偉大,受人愛戴的嗎?不,不是,他們也都是為了自己偉大的理想而勇敢地行動起來,他們也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雖然他們的理想跟我們大有不同,但他們能行動起來,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呢?

同學們,為了理想而奮鬥是需要勇敢的。這點我是有親身體驗的,同學你們知道嗎?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主持人、播音員,但這是心裡所想象的,如果不行動起來自己怎能實現這個理想?

開始,我一直害怕發言,做任何活動節目,但後來我明白了,你心裡所想的,不等於你完全能按照你心裡的去做,你對你的「成功」滿意嗎?從不鍛鍊怎麼能行?於是我行動起來,我爭取發言,踴躍地參加各種活動,培養自己的語言能力,這樣很自然地有了第一次,就不會擔心第二次,是的,第一次是多麼緊張害怕呀!

但第一次站起來需多大的勇氣呀!你們站起來了第一次就預示著未來的成功!

同學們,你們的理想偉大,站起來也偉大,你們為什麼不站起來呢?你們為什麼不能勇敢起來呢?勇敢地站起來這就是你的偉大,同學們,你們想偉大呀?

偉大就需勇敢,你們的膽怯就表現在你猶豫的一剎那,同學們,站起來吧!為了自己的理想你還等什麼呢?

不怕挫折不畏難

現在我們都是處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下,生活條件優越,個人需求無不得到滿足。這樣的外界環境很容易讓自己感到世界就是這樣溫暖如春,就是這樣風調雨順,乙個人生活的道路從來就像北京的長安街一樣,筆直而平坦。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一方面,好的環境為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創造了有利條件;另一方面,好的環境又使自己難以體驗到困難與挫折。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是指的要想成就事業,必須要經過艱苦的磨練。從另一角度說,就像滿清八旗子弟由於養尊處優,其結果人所皆知,毀了江山也毀了自己。

在這樣的優越環境下,缺乏挫折,缺乏困難,所以也就可能產生經不得困難與挫折的心理狀態。

害怕困難的種種表現,歸納起來,有如下幾點:

1、學習成績不夠理想,也不再加勁努力,甘居下游;

2、做事不能做到底,經常知難而退,或者這山望著那山高,結果什麼也做不成;

3、遇到困難,不是積極想辦法,而是消極等待。

如果不努力改變這種害怕困難的心理狀態,那麼遇到稍有難度的任務就難以完成。在今天的學習生活中,很難完成好學習任務;從未來的前程著眼,也很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那麼與害怕困難,缺乏毅力,缺乏堅持性相反的一種心理狀態,就是有堅強的意志,能夠不怕挫折,不怕困難。

意志是什麼呢?意志是乙個人在想做一件事和做完這件事的過程中的心理狀態。在這個過程中,既可以積極地去完成,就是有自覺性,有堅持性地完成,也可以是消極的,那就是害怕困難,依賴別人等等。

作為一名中學生要懂得鍛鍊自己意志的重要性,要學會鍛鍊自己意志的方法,使自己有自學見習生 、堅持性,不懼怕困難,做事不半途而廢。那麼就能勝利地度過中學階段,勝利地完成中學生的學習任務。

為理想而奮鬥---xx

你有遠大的理想偉大的抱負嗎?如果有,你為這個理想奮鬥努力過吧?你是不是向這個理想前進了一步呢?那麼請你想想你付出了多少努力,然而又得到多少回報,這些進步能讓你滿意嗎?

你有遠大的理想偉大的抱負嗎?如果沒有,那麼你是正在考慮還是根本沒把它放在心上,我們應該從小心懷抱負,胸懷大志才行。沒有理想就像迷失在沙莫中一樣,而理想就是一張地圖,領著你找到一片綠洲,遇到一些阻礙,一些困難,熱血男兒志在四方,你不應該躲避,而要勇敢地去面對它,用你的力量去征服它,把它徹底地打敗,你是乙隻行駛在海面上的小船,儘管海面上波濤洶湧,但只要你有剛強的毅力和勇氣,不久,你就會看到陸地,那裡有平靜的港灣,那裡有你的夥伴,在那裡你可以體會在成功的喜悅,那便是你的理想,你的希望。

新學期新學校新生活主題班會感受,新學期新學校新生活主題班會感受600字

新學期的感受 光陰似箭,一眨眼,三年豐富多彩的初中生活只能成為我美好的回憶。告別了以往學習的母校 告別了以往朝夕相處的同學 告別了以往對我十分關心的老師。來到了新的學習環境開始一輪新的學習生活。儘管心裡有多少個不捨,但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為我將要面對的是乙個更嚴峻,同時對我來說也是乙個更大的挑戰。...

有關紀律的主題班會演講稿,班級紀律的主題班會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班級紀律的主題班會演講稿 紀律就是規則,是指要求人們遵守業已確定了的秩序 執行命令和履行自己職責的一種行為規範,是用來約束人們行為的規章 制度和守則的總稱.自從有了人類社會,人們為了共同勞動和生活,維護社會正常秩序,要求建立相應的行為規則,用以調整人們之間的...

急急急急!有關自立自強的主題班會開場白以及結尾詞

開頭語copy 敬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下午好!某某班 自立自強 主題班會現在開始。你見過蓮花嗎 當然,蓮花誰沒見過。那你一定知道蓮花的根部 藕 雖然長在淤泥裡,可是當它從淤泥裡拔出來後還是潔白無暇的。蓮花真是偉大,我們要是也能像蓮花一樣該多好!其實我們只要努力在各方面約束自己,嚴格要求自己,不受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