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中足球方向是什麼意思教師公招中的專技崗位是什麼意思

2021-03-07 05:02:05 字數 4770 閱讀 2267

1樓:中公教育

一、考試性質

曲靖市教育系統公開招聘教師考試屬選拔性考試,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教育事業改革和發展的需要,考查、考核考生從事教師工作的專業知識、教育教學能力,按招考錄用計畫擇優錄用,考試具有較高的信度、效度、區分度和一定的難度。

二、考試形式與試卷結構

考試形式:閉卷,筆試。「專業知識」滿分100分;考試用時100分鐘。「教法技能」滿分50分;考試用時50分鐘。二者合捲滿分150分,考試限定用時150分鐘。

試題型別:「專業知識」的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填空題、簡答題、論述題;「教法技能」的題型為簡答題、簡述題、教學設計題等。

三、考試內容

專業知識

以現行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2023年版)為依據,結合小學教材知識塊,突出師範類(中師以上)體育教育方向(專業)的主要課程內容,以小學體育教師應具備的教育教學水平和能力要求為重點而確定考試內容。

(一)專業理論

1.運動解剖學:細胞和組織的結構;人體各系統、器官的組成,主要器官的位置、形態及結構;人體生長、發育規律,青少年的解剖結構特點;體育鍛煉對人體形態、結構的影響;體育動作的解剖學分析。

2.運動生理學:人體功能活動的基本規律和原理;人體在體育運動過程中,或在長期系統的體育鍛煉影響下,人體功能活動發展變化的規律;青少年生理功能的年齡、性別與體育鍛煉的關係;判定人體功能能力的基本方法,依據人體功能變化的特點,分析體育教學和訓練的生理學原理。

3.運動訓練學:運動成績與競技能力的概念;運動員選材的生物學基礎;運動訓練的基本原則;運動訓練方法與手段;運動員體能及訓練;運動技術訓練的基本要求;技術、戰術訓練常用方法;課、周、年度及多年運動的訓練計畫與組織。

4.體育保健學:體育保健學概述;營養保健;衛生保健;健康檢查;體育運動的保健指導;運動性病症;運動損傷;按摩和常見病的體育**。

5.學校體育學:學校體育的目標;體育教學原則、內容和方法;體育教學工作計畫與考核;體育課,課外體育活動,課餘體育訓練和競賽及設計;學校體育管理;學校體育研究。

6.體育心理學:體育與心理的關係;體育動機,興趣和態度;體育教學心理,課外體育活動心理,體育競賽心理,運動技能心理,體育心理訓練,體育品德心理,體育活動群體心理;體育活動與心理健康;體育心理學研究方法。

7.體育遊戲:體育遊戲的概念、特點與作用;體育遊戲的創編與教學;對發展學生身體具有實效性的實踐性遊戲。

8.體育測量與評價:體育測量與評價的概念;評價的基本形式和評價標準的型別;身體形態、身體機能、身體素質、運動技能及情感和個性的測量與評價;體質測量的內容及綜合評價;新課程教學評價的改革。

9.運動競賽學:運動競賽定義及構成要素;運動競賽的價值;運動競賽發展簡史;田徑、球類運動競賽的編排和競賽方法。

(二)技術理論

1.田徑:田徑運動基本知識;田徑運動技術原理;田徑教學與訓練;田徑競賽的組織與裁判法;中學體育教材中田徑專案的基本技術和基本技能。

2.籃球:籃球運動的起源與發展;籃球教學的原則和技、戰術基本理論;籃球運動的裁判工作、組織競賽和籃球運動場地器材及裝置。

3.排球:排球運動的發展簡史;排球技術分析,排球技、戰術的教學與訓練的手段與方法;規則裁判法與組織編排等。

4.足球:足球運動概述;足球技術,足球戰術,足球教學與訓練,技、戰術訓練方法;足球競賽的組織與規則裁判法;足球運動場地器材和裝置。

5.體操:體操基本理論知識;體操教學基本能力;佇列隊形練習;基本體操;技巧、單槓、雙槓、跳躍等基本動作;群眾性體操比賽的組織與裁判法。

6.武術:武術運動基本知識;長拳、太極拳技術分析;武術教學法,武術競賽組織與裁判法;武術**知識;武術主要基本功和基本動作;小學武術教學內容,武術初級套路。

7.健美操:健美操的特點、教學方法及裁判法;健美操的基本動作,基本姿勢和健身健美操1—2套。

8.游泳:游泳運動基本知識;教學方法及裁判法;游泳的基本技術動作;游泳競賽組織與裁判方法;游泳池場地裝置與管理。

教法技能(體育教學)

1.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2023年版):課程性質;課程的基本理念;課程設計思路。

2.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2023年版):總目標;分類目標。

3.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2023年版)的內容標準:

(1)運動參與:具有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態度和行為(對體育課表現出學習興趣,樂於學習和展示簡單的運動動作,主動參與運動動作的學習)。

(2)運動技能:獲得運動基礎知識(說出所做簡單運動動作的術語,知道所練習運動專案的術語,**比賽);學習和應用運動技能(初步掌握簡單的技術動作,會做簡單的組合動作,初步掌握運動基本技術);安全地進行體育活動(知道如何在運動中避免危險,說出不同環境中可能面臨的危險和避免方法)。

(3)身體健康:形成正確的身體姿勢(注意正確的身體姿勢,基本保持正確的身體姿勢,能夠用正確的身體姿勢進行學習、運動和生活);發展體能(發展柔韌、反應、靈敏和協調能力,發展靈敏、協調和平衡能力,發展速度和平衡能力);具有關注身體和健康的意識(知道身體各主要部位的名稱和自己身體的變化,描述身體特徵,了解青春期的衛生保健知識);懂得營養、環境和不良行為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了解營養與健康的關係,了解從事體育活動時的營養衛生常識)。

(4)心理健康與社會適應:了解體育活動對心理健康的作用,認識身心發展的關係(體驗體育活動中的心理感受,體驗身體健康狀況變化時的心理感受);正確理解體育活動與自尊、自信的關係(在體育活動中具有展示自我的願望和行為,正確對待生長發育和運動能力弱可能帶來的心理問題);學會通過體育活動等方法調控情緒(說出自己在體育活動中的情緒表現,觀察並說出同伴在體育活動中的情緒表現,知道通過體育活動等方法調節情緒);形成克服困難的堅強意志品質(在體育活動中適應陌生的環境,在一定的困難條件下進行體育活動,敢於進行難度較大的體育活動)。

(5)社會適應: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體育道德(體驗集體活動和個人活動的區別,在體育運動中尊重他人,在體育活動中表現出合作行為,在體育活動中表現出對弱者的尊重與關愛,表現出與社群活動的聯絡);學會獲取現代社會中體育健康知識的方法(了解體育與健康資源)。

4.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2023年版)的實施建議:

教學建議:

(1)正確認識與把握體育與健康課程目標體系;結合各地實際情況制定地方課程實施方案;針對各校實際編制學校課程教學方案。

(2)根據學習目標的要求來選擇和設計教學內容;結合選擇教學內容的基本要求;確定教學內容時數比例的原則;注意教學內容的組合和搭配。

(3)教學組織形式的選擇要注意班級教學與分組教學,注意組織教學的靈活性;在教學方法中要注意教學方法的改革,加強學生學法的指導,加強教法研究,提高教學質量。

評價建議:

(1)評價與教學過程較為相關的態度、行為等;評價對體育與健康知識的理解和運用;評價所選運動技術的運用和運動參與程度;既評價最終成績,又重視學習過程和進步幅度;教師評價與學生的自我評價、相互評價相結合。

(2)強調學生既是評價物件,又是評價主體。

5.小學體育教材教法:體育教學的目的、內容、任務、過程、特點、原則、組織、方法以及體育課的型別、結構、密度、運動量、準備、進行和分析等。

6.體育教學設計:體育與健康課程改革的特點;體育與健康課程改革對體育教師的要求;體育教學設計原則和程式;體育教學目標、策略、過程的設計;體育課結構概述;體育課型別的設計。

四、考試要求

專業知識

1.考核考生掌握師範類(中師以上)體育教育專業理論和技術理論的基本知識和基本原理,以及結合實際對本學科的理論前沿與發展動態的了解情況。

2.考核考生靈活和綜合運用師範類(中師以上)體育教育專業理論和技術理論知識,以及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 ? 1 3 。 ? ?

.馴茄汁穎扯你的未來。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

早安!笑吧! 巧。

27、認識到困難或難題的存在,可能就是認識上令人不滿意的現狀,它能夠激勵設想的產生。不具好奇心的人很少受到這種激勵。41、不論你是乙個男子還

事業單位中有乙個什麼教師定向招聘崗位啥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招聘崗位就是那種教師所教科目與其專業一致 ,定向招聘指招聘者事先明確的限定了具體方向或目的等條件的人員招聘,定向招聘分為崗位定向和條件定向。

崗位定向:要求招錄者要在某一地區某一崗位服務到一定的年限。

條件定向:招聘者事先明確的限定了具體方向或目的有某些特定的條件。

4樓:湖南事業單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中教師定向招聘崗位,就是在公告中明確了是要找那種型別的教師,比如說這個可以是語文教師、也可以是數學教師,事業單位招聘資訊可以在湖南事業單位招聘網(http://****zgsydw.

***/hunan/)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定向招聘崗位就是那種教師所教科目與其專業一致 比如說招數學老師 要求數學專業 那就是定向招聘 招數學老師 專業不限 就是不定向。另外乙個 像英語老師 美術老師 **老師肯定都是定向的 小學的語文 數學基本上很少存在定向了。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噢,謝謝

請問教師招聘中,專業要求中寫著:教育學(0401,語文方向)具體究竟是指的是什麼專業??

6樓:裔巧曼俎經

親,如果專業要求中寫著:教育學(0401,語文方向),就表示:語文教育方向的教育碩士,

就是教育學專業中,專門培養語文教學方面的碩士。

希望能解決了你心中的疑惑。

祝學習進步,謝謝!

教師公招中的專技崗位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技崗位,就專業技術崗位,指被招聘者只能從事教學的崗位,以區別管理崗位。

足球中的「帽子戲法」是什麼意思

在足球比賽中,帽子戲法 指在一場比賽中,一名隊員3次將球踢進對方球門,但不包括在決定比賽勝負的點球大戰中的進球。另外,帽子戲法 的應用範圍不只限於體育領域,人們還用它形容連續3次的成功。帽子戲法,最早出現在1858年。當年,板球手hh 史蒂芬森連續3次擊中門柱得分而被獎勵一頂帽子,是第乙個獲此獎勵的...

招聘中的 全職 ,是什麼意思,招聘實習生是什麼意思?跟招全職的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區別?實習生能轉為全職留在公司嗎?

即按照公司的正常上班時間去工作,比如某些公司規定是每天工作8小時,早上9點 下午5點,一週工作5天,你在這個規定的時段內按時上班下班,屬於全職工,也就是有一定的組織性,有固定時間固定地點的工作。拓展資料 與專職區別 同為擔任某一職位,而兩者的區別在於對工作的熟悉程度和對工作的廣泛性,以及工作的時間。...

招聘筆試中什麼叫海筆,教師招聘,筆試都是什麼內容,有人知道嗎

一般筆試的復現場是絕對的豪華制,比如類似乙個會bai議廳吧,很大 du,很舒適,感覺能夠進zhi去坐一下,也可dao以興奮激動好久了。裡面是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才,看到大家放在桌上的就業推薦表,什麼大學的都有,看到如此多的同齡人,應屆畢業生,齊聚一堂,還真挺熱鬧的,聽著大家彼此談論著求職的經歷,有些小小...